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挫折與成才500字作文

挫折與成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談出時間的絕唱!”

  縱觀中華五千年歷史因遭受挫折而後又流傳千古的古之賢者多之又多,如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曲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底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試想,人遇挫折后,一擊不起又怎麼會有如此多的流傳千古的英雄人物事迹和文化遺留呢?所以我們要面對挫折迎難而上,擊起最美麗的“浪花”。為人生作出一個最漂嘆號!歸有光八次參加科考八次落第,但他沒有在挫折面前摔倒,而是重整旗鼓着就價值頗高的《項背軒志》以至流傳於后也。關於英國着名的威靈頓將軍也是因為七敗七戰而有了永垂千古的美名。這就是他看待挫折而作出的最後選擇。最後成就了一位偉大的將軍。

  生活中挫折依然存在,畢竟“一路順風,一帆風順”等詞只是祝福的。永遠的一帆風順是不可能的;一次次的失敗、遺憾不能成為停止前進的理由,它反而能讓我們看到生活的豐富多彩,給我們指向成才之路。

  最後我要說,面對前進路上的荊棘不要畏縮,因為通往雲端的路只會親吻攀登者的足跡;面對人生路上的挫折,不要灰心,因為試飛的雛鷹也許會摔下一百次,但它肯定會在一百零一次試飛時飛上藍天!



挫折與成才 標籤:挫折與成功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成才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