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峨眉山紀行600字作文

峨眉山紀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到峨眉山腳下時已近中午,我們隨便吃了一頓中飯後,便沿着彎彎曲曲的盤山公路緩慢而上。約經過五十分鐘的顛簸后,就到達了雷洞坪停車場,然後只能步行上山。山路陡峭難行,一邊是懸崖峭壁,異常危險,不知不覺中我們便來到了太子坪,立即在寺廟旁邊的一家極其簡陋的小旅館里安頓好,將就着過了一夜。 

  第二天凌晨四點,天空一片漆黑,只有無數的螢火蟲兒在飛舞,我們沿着山間小道摸索着去金頂領略峨眉山日出的風采。約一小時后,我們終於到達了金頂。此時東方已經微微發白,幾縷銀光射向蒼穹,漸漸變黃,然後變為橙紅,地平線上緩緩滲出縷縷紅霞,周圍的雲彩時而變紅,時而變橙,時而變紫。然後一點金黃在天邊緩緩上升,初似峨眉,漸如新月,而後一輪紅日冉冉升起,萬道霞光普照仙山,頃刻之間,把整個峨眉山帶入了一個生機無限的金色世界。 

  看完日出,我們便迅速下山,驅車前往峨眉山自然生態猴區。關於這裡的靈猴,我早就聽說過,它們非常膽大,又非常的頑皮,還要搶遊客的東西。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到了猴區,只見一大群猴子,有的在嬉戲,有的在飲水,有的在吃食,還有可愛的小猴躺在媽媽的懷裡在撒嬌。見到我們的到來,它們有的來爭搶我手上的食品,有的爭着和我們拍照,更有頑皮的小猴跳到了我的肩上,輕輕拍打我的腦袋,我既害怕又興奮,真是好玩極了! 

  游完了猴區,時間又到了中午。雖然我還意猶未盡,遊興很濃,但媽媽已在催促我下山了,因為我們還要趕回成都呢!

峨眉山紀行 標籤:峨眉山作文 游峨眉山作文 峨眉山的猴子作文 遊覽峨眉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