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恩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恩親情作文500字


  靜靜聆聽這首《感恩的心》,淚珠也順着指尖滑過……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萬不能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

  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是他們,在我們危難之時,伸出援助之手;是他們,在我們受傷時,默默包紮傷口;是他們,在我們哭泣時,拭去滾滾淚水;是他們,在我們憂鬱時,打開快樂的心扉,如若我們不懂得感恩,人性的善良之火,將被冷漠熄滅,甚至取而代之。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可是,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時,卻已經被父母的親情包圍了,面對着這主動的愛,你難道真的沒有一絲一毫的被動和感恩嗎?

  讓我們去感恩親情,首先,感謝父母的相伴之恩,即使他們沒有付出任何東西,但是,他們已經給了我們最珍貴的禮物——生命。其次,感謝父母的引領之恩,因為,是他們讓我們的生命返航把握了方向,是他們在我們黑暗的路上打着明燈,披荊斬棘。最後,感謝父母的給予之恩,因為,我將攜着生命去獨創未來,像蒲公英的種子,載着母愛和父愛,飛向天空的盡頭。

  正如歌中所唱的: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六年級:紫色夢戀5


2、感恩親情作文250字


  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回想着:考試沒考好,爸媽說了我幾句我很不高興,心裡還想着離家出走,但沒有膽做這件事情。

  回想這以前,我就得很愧疚,我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所以現在我要是沒考好,我都不會有委屈。我以後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上課聽講要認真,不要想玩遊戲的事情,那是回家的事情,跟上課沒有關係。

  在我身邊每一個人,都給了我幫助,最主要的是:老師和家長還有同學。我真的想對你們大聲的說謝謝你們!

  山東臨沂臨沭縣進修五年級:李浩然


3、感恩親情 感恩父母作文700字


  媽媽,您這個字眼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熟悉和親切。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如果您是太陽,那我就是小草。在這十一年來,您像辛勤的園丁一樣澆灌着我,哺育着我,使我茁壯成長。

  媽媽,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特別不明白,您為什麼總是讓我學這學那,而且每次都親自陪伴着我。我常問您:“媽媽,你這樣累不累啊?”您總是微笑着不假思索的說“不累!”這兩個字從您口中說出是那麼的輕快,但這兩個字卻意義深重。我知道您當然累啊!其實這些兒子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您為了兒子的幸福成長,無論在經濟上還是體力上,都無私奉獻着。十一年哪!這個數聽起來是那麼小,可加起來都有132個月,528個星期,4092天呢。您精心呵護了我十一年,卻從來沒說過一聲苦,叫過一聲累。隨着我的成長,您一天一天的老了;頭上的白髮越來越多;額頭上的皺紋也增添了不少。我小時是那麼的不懂事,到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理解了。您這麼做全是為了我的前途,為了我的一生。

  記得在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寫作業的坐姿不端正,老是趴在桌子上寫,您經常提醒我坐姿要端正,不然是會近視的。可是我過了一會兒就會忘記,但您總是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糾正我,直到我坐直為止。您不僅在生活習慣上關心我,而且在學習上對我要求更是嚴格,在每次默寫寫錯時,您總是讓我寫好多遍。並且在我寫字不公正的時候,還讓我重寫,當時我是那麼地不理解。現在想起這件事才明白,媽媽這樣對我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讓我有個良好的習慣,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

  媽媽,您的愛在我的一生中是誰也無法代替的,您是愛我的。您的愛有許多種表達方式:嚴格、寬容、慈祥、理解······但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媽媽,我能理解您,以後會聽您的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做個社會有用的人才,來報答我親愛的媽媽。

  河南鄭州新鄭市市直小學六年級:許翱


4、感恩親情作文700字


感恩親情 

  親情,兩個多麼美麗的文字,組成了一個親切的詞語。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世間最無私的情感。親情是黑暗中的一盞燈,親情是大雨中的一把傘,親情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港灣。親情總是無時不刻不在我們身邊。然而,我們卻又總是固執地佔有她,我們又懂得做些什麼呢?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傑克·羅伯特是一個遠離父母的孩子,在他16歲那年的感恩節,他突然意識到自己長大了,他想到了感恩。於是,他不顧窗外飄着雪,連夜趕回家,他要對父母說,他愛他們。 

  和他想象的一樣,母親打開門,他虔誠地說:“媽,今天是感恩節,我特地趕回來向你們表示感謝,謝謝你給了我生命!”傑克·羅伯特還沒說完,母親就緊緊地上前擁抱並且親吻了他,傑克的爸爸也從裡間走出來,深情地擁抱了他們。 

  沒錯,我們要學會感恩!這一點,我的媽媽也讓我深深地明白了。 

  那是放暑假的一天,那天晚上,不知怎麼的,老天好像生了很大的氣,路上一絲風也沒有,悶熱悶熱的,屋子裡更不用說了,簡直就像在一個蒸籠里。更糟糕的是電也停了,連風扇都開不成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折騰了一會兒后,我感覺身邊有一股清涼的風,舒服極了,我不一會兒就睡著了。早上,當我睜開睡眼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竟然坐在我的身旁,她趴在桌上甜甜地睡着,她手裡拿着扇子。天哪,媽媽為我扇了一夜的風啊!此時,我又怎能平靜得下來呢?於是,我便坐在媽媽的旁邊,拿着扇子,幫她扇風…… 

  作為兒女的我們,該如何來報答親恩呢?我苦苦地思索着…… 

  哦,對了!香甜的瓜果是對哺育它的大樹的感恩;翱翔的雄鷹是對培養它的藍天的感恩。當你看着父母頭上那一根根銀絲,臉上那一條條皺紋,我們應該已經學會了感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親人給我們的是一片汪洋大海…… 

  因為活着,所以我們應該感恩。只有心懷感恩,才能讓世界充滿陽光,充滿溫暖!

5、感恩親情作文600字


感 恩 親 情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背誦着孟郊的這首《遊子吟》,我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無私的媽媽。 

  媽媽說我是個不足月的孩子,別人的孩子都規規矩矩地在母親的肚子里呆上十個月才出世,我卻還不到時間就早早地折騰媽媽,讓媽媽在醫院裡痛了八天九夜才出生,出生后我仍舊不聽話:白天睡覺,晚上哭鬧,還不肯張嘴吃飽食,動不動就用大哭來“投訴”媽媽……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八年就過去了,我都已經八周歲了。在過去的八年裡,想起媽媽為我做了那麼多事:我餓了,媽媽給我做好香甜可口的飯菜;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冒着大雨在深夜送我去醫院;當我考試沒考好時,媽媽就用那慈愛的目光鼓勵我…… 

  長這麼大了,我卻還沒能好好為媽媽做些什麼。為了回報母親,我決定用實際行動來感謝媽媽,我要為媽媽洗一次腳。 

  那是今年的一個晚上,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正躺在沙發上休息,我輕手輕腳地走進洗手間,打開液化汽罐的小閥門,拿下出水噴頭,擰下了與熱水器連接的自來水開關,用桶裝好了水以後便把水提了出來。我蹲在媽媽的身邊,輕輕地擼起了媽媽的褲腳,當我幫媽媽脫下襪子后我看見了媽媽腳上的凍瘡,長凍瘡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可媽媽卻從沒說起過,媽媽肯定是不讓我擔心。媽媽坐直后,我開始幫媽媽“按摩”了:捏捏腳趾、拍拍腳背、鬆鬆腳筋……洗完腳,我用新的毛巾幫媽媽把腳上的水擦乾了,從媽媽的表情里我看出了媽媽的舒服。 

  “羊知跪乳之恩,鳥有反哺之孝”,媽媽給了我生命,我要感恩媽媽,感恩親情!

6、感恩親情作文500字


感恩親情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從小時候蹣跚學步開始,到現在健步如飛;從小時候咿呀學語,到現在口齒伶俐……這難道不是父母的“功勞”嗎?父母從小把我們撫養到大,他們容易嗎? 

母親自懷胎十月,到把我養育成人,他“熬”過了多少歲月?她的苦誰知道?當然,只有他知道,我們做兒女的是永遠不知道的。但他們從未在我們面前“訴說”過。“這是為什麼?”可能有人會問。但這個答案要自己去發現,別人無法回答你。 

  在我們小時候,家裡還很窮,但,父母仍省吃儉用,把錢留給我們——買肉、餅乾…… 

  在我記憶深處,好像是有這麼一件事,不,一定有這麼一件事: 

  小時候我很任性。 

大約在我四歲時,我常和一個富人家的孩子玩,那個小男孩常拿着雞腿吃…… 

  回家后,我也要媽媽給我買。但當時我家剛蓋了新房子,家裡實在是揭不開鍋,但我當時不懂事,硬讓我媽給我買。 

當時,媽媽可能是愛子心切吧!一橫心,連夜編了五六張草席。整整一天一夜,一天一夜啊!媽媽整夜都沒合眼。第四天,媽媽買了一個非常大的“白條雞”讓我解了饞。而媽媽不久便累得生病了……自此,我便後悔了。 

…… 

如今,媽媽為了我落下一身病,一到陰天下雨就腰酸背痛。所以我立志長大后一定要當一位醫術高明的醫生——來治我媽媽的病。 

“羊知跪乳之恩,鳥有反哺之孝”,媽媽給了我生命,我要感恩媽媽,感恩親情!

7、感恩親情作文1600字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親情是寒冷天氣里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嚴寒;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記得小學一年級是,我與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塊石頭上。同學把我送到醫務室,老師說要去醫院縫針。母親得知這個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務,以“超光速”衝到醫院。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醫生正在擺弄一根針,頓時,害怕化作了無數淚水湧出眼眶。此時,母親跑進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說:“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在你的身邊,我會永遠陪你!”我停止了哭聲,轉過頭望着母親的眼睛。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眼睛是那麼大,那麼明亮,那麼迷人。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窗外,星星睜着眼睛注視着這裡,月亮將最皎潔的月光灑進這個溫馨的小屋。它們很安靜,似乎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

  親情,組成這段美麗的話語,它像春風吹拂着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為我做餐桌上那豐盛的菜肴。在我要離家上學之際,父母就會嘮叨大堆的“路上小心,過馬路要看着車,上課要認真聽……晚上我們要很晚回來,你要照顧好自己。”這些話已經成了每天上學之前的必修課。而當我放學回家時,父母卻在外打工掙錢而還沒能回家,整個屋子空蕩蕩地只剩我一個人,這時我的心裡陣陣酸楚,眼前始終閃現着父母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是在這時我才感到親情的偉大。

  父母把滿頭的黑髮都給了我,只剩下兩鬢霜花;父母把挺直的腰桿給了我,只留下他們那彎曲的腰背;父母把那年輕的容顏給了我,道道皺紋悄悄爬上了他們的眼角……這都是親情留下的道道痕迹,只是我們平時不注意而已。朋友,讓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吧!讓那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在付出愛的同時,我們能夠真切的感受到親情的溫馨。關愛的價值,孝敬的真意,更能真切地明白體諒、回報與做人!

  以後每年放假,媽媽總是讓我和奶奶住兩天,最多三天,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城市生活。直到去年夏天,媽媽要去培訓學習,我獨自在家實在是不放心,於是我又重新回到奶奶家。奶奶老了,做飯、幹活不再那麼利索,爺爺得過腦血栓,生活勉強能自理,一開始我還覺得挺新鮮,陪爺爺到山裡散步鍛煉,幫奶奶擇菜做飯,可是時間一長,我就煩了,我開始抱怨奶奶這裡不幹凈,那裡沒有收拾好,奶奶家沒有閉路電視,沒有電腦可以玩,奶奶家附近沒有麥當勞,沒有肯德基,奶奶做的飯不好吃,於是我開始耍脾氣,不吃飯,奶奶愛做針線活,但是眼睛花了,穿不上,有時我故意不給她穿,和她討價還價,不給錢不給穿。和爺爺鬧彆扭,爺爺越讓我給他讀報紙,我越不給讀,爺爺奶奶和我相處變得小心翼翼了,有時我還很得意呢,但是我看到爺爺奶奶有時候嘆氣。一天早晨,奶奶早早的做好了飯讓我吃,我故意不吃,說:“我就想吃漢堡,吃雞翅,吃薯條,沒有就不吃。”中午,我依然不吃飯。我看到奶奶搖頭嘆着氣往外走了。晚飯前,奶奶急匆匆的從外邊回來,手裡捧着個袋子,滿頭大汗高興的叫我:“妞啊,快來,奶奶讓別人從城裡捎來了你愛吃的肯德基,快吃吧,天氣熱,要不,壞了。”雖然是滿頭大汗,但是奶奶臉上卻笑着。雖然嘴裡吃着平時最愛吃的漢堡,但是我眼裡分明含着淚,就在那一刻,我才徹底明白了什麼是親情,明白了親情的可貴,偉大與無私。

  得知第二天媽媽要接我回家。那天晚上,我給奶奶穿了一百個針,每個針上面都有長長的線,那線就像奶奶對我深深的愛。我說:“奶奶,你的針用完了,我還來給你穿。”奶奶笑了,眼睛里有淚光在再閃。今年冬天,我早早的穿上了奶奶給我做的棉衣,感覺暖和極了。

  親情就像我給奶奶穿針時用的五彩的線,色彩斑斕。細細的、長長的,需要用心品味,沒有親情的生活是不完美的。每個人都需要親情,親情就像是冬天裡棉衣,貼着身,溫暖着我們的心。

  初一:淺?So瀾


8、感恩親情作文600字


  縱觀世間,親情之重,無可置疑。

  提起情,唯愛情最使人心曠神怡,唯友情最使人精神飽滿,唯親情最真誠,乃情之本。

  親情在自然界中隨處可見,如燕子細心呵護幼燕,期待着幼燕能夠快點長大;猴子是自然界中和人最相似的一類種群,當大猴子走動時,在哪寬敞的肚皮之下,時常帶着小猴,生怕它受到一絲傷害,待到小猴子長大之後,才放心讓它獨自闖蕩與自然之中。親情乃萬情之宗。

  動物之間的親情是那樣的純真,那樣的偉大。人與人之間,親情更加表現得尤為突出。

  社會是一個多元的社會,當然也有人不相信親情。這個問題待我思索之後,我找出了兩個原因。一是這個人沒有親人,不過我排除了這個原因,我想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沒有一個親人,那麼他是如何來到這個地球上的,莫非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不成。哼,或許是從外星來的吧!而是這個人擁有親人,但他不懂親人對他的那種親情,反而自己不相信親情,倘若可以改變你的經歷,讓你嘗試一次生死邊沿的盤旋,你便會發現這份腐朽的感情是多麼的珍貴。

  感恩父母,是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們的衣食住行,為了我們,他們費盡心血,把自己弄的疲憊不堪。為了孩子,即使做了多麼辛苦的事情,在他人面前受了多大的委屈,他們在孩子的面前,總會洋溢着幸福的眼神。作為兒女的,我想身為他們最親的人,我們應該感到滿足,感到自豪。難道還可以責怪他們做錯了什麼嗎?感恩親人,他們也在無聲無息中關注着我們的一舉一動,時刻激勵着我們前進。

  生命的漫長,因親情而短暫。心情的空虛,因親情而變得充實。成長中的煩惱,因親情引刃而解。

  感恩親情,珍惜親情,奮鬥每一天。

  甘肅省 慶陽二中高一:張志剛


9、感恩親情作文6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爸爸媽媽是你們含辛如苦把我培養長大,在我的成長過程中,讓你們歡喜,讓你們憂愁。這麼多年來都是你們照顧我生活,你們辛苦了!

  在上二、三年級的時候,星期六學舞蹈,星期日學英語,都是你們接送我,每天早上我還要上學,也還是你們接送我上學,不管是多麼寒冷、多麼炎熱,都是你們陪着我,你們為了我的成長付出了很多,我謝謝你們!

  在學習上你們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記得有一次你們檢查作業的時候我有些字寫的不好,哪怕我全做對,你們也要擦去讓我重寫,每當我有不會的題,你們都會想辦法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明白為止。

  從七歲開始,你們就教我掃地,教我洗碗。現在我已經會做許多的家務了,我從心裡感謝你們對我的關愛,謝謝你們我的爸爸媽媽。

  還記得有一次,我發高燒了,我住在了姥姥家裡,你們都不在我身邊,於是,我就給您打電話,您在電話里聽見我哭了,您在電話里,聽見我哭了,可是您辦法,只能在電話里安慰我,第二天你們都來了,一直陪在我身邊,媽媽我想對您說一聲“對不起,那時候我還小,不懂事,希望你們別生氣。”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是我心中最偉大的父母!是你們教會了我做一個誠實的人,是你們教會了我怎樣合理安排時間、運用時間,是你們讓我更有信心的大膽發表自己的意見……爸爸媽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記得你們對我的教誨。

  愛你們的女兒

  沂南一小四年級:王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