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恩親情500字作文

感恩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鳥感恩大樹;大樹感恩土地;土地感恩水份;所有的人、物都會感恩親人對自己的愛,想必你也有感恩的人吧!我要感恩的人卻是我那慈祥的爺爺。 

  爺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鄉下人,以種地維持生活,我就是和爺爺一起度過了那美好的童年。 

  那時的我可是一個淘氣包兒,常常給爺爺出腦筋急轉彎或出題難他,可每次爺爺都裝着不知道,逗得我哈哈大笑。 

  記得有一次,爺爺背着我到田裡向遠眺望,我心裡迷惑不解;心想爺爺不帶我去別處,怎麼偏來這兒帶我玩。爺爺說:“孫女,你看這些麥子都是我們辛勤的汗水呀,當你們吃着那香噴噴的米飯、麵條時,也許不會感激農民,我今天帶你來到這裡的目地就是讓你目睹一下勞動的辛苦,你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浪費糧食呀!

  是啊!溫家寶爺爺說過一句話:“13億,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如果你用乘法來計算,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如果你用除法的話,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很小的數目。”從糧食上來說,就是如果每人浪費1粒米,13億人就浪費13億粒米,就會讓許多人吃不飽;相反,如果每人節約1粒米,13億人就會節約13億粒米,那麼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這些米就會使一個人填報一天的肚子。 

  我感恩我的爺爺,因為他使我明白了一粒米的重要性。 

  天地之間,親情永在,讓我們一起來感恩親情吧!

感恩親情 標籤: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