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的背影1000字作文

媽媽的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媽的背影 

  (話題:母親) 

  我忘不了四年前一個夏天的上午,天被一層又一層的烏雲覆蓋著,太陽從厚厚的雲層中擠射出不規則的光束。天氣悶熱極了,我和媽媽就是在這天分手的,媽媽當時穿着粉紅色的上衣,天藍色帶白花紋的裙子。她對我說:“以後要聽爸爸的話,好好讀書。“”嗯。媽媽,你到哪兒去?要早點回家。“媽媽沒有回答,只是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轉身慢慢地走去。她沒有回頭,我一直看着媽媽的背影在小巷中慢慢消失…… 

  很久沒有吃到媽媽做的飯菜了,媽媽做的冬筍炒肉片,可好吃了,那冬筍、那肉片,又嫩又香。媽媽自己吃得很少,卻總是夾最好的讓我吃,還不停地問我:“好不好吃?好吃就多吃點,下次再做。”對,還有那清蒸魚,鮮嫩可口。吃這道菜的時候,媽媽總選魚背上肉多刺少的給我吃。媽媽的心特別細,有點小刺都要用筷子夾出來,還不停地左叮嚀,右囑咐:“慢慢吃,小心魚刺卡着。”媽媽的手特別巧,我家的被子總是疊得方方正正,有稜有角。床上的毯子經媽媽的手那麼一擺弄,就像熨過一樣沒有一絲折皺。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彷彿就在昨天。 

  放學了,我無精打采地往回家的路上走。我總覺得別人穿的衣服比我好,雖說我的衣服是上星期剛買的新衣。哦!也難怪,我的衣服好像打了蠟一樣,怪髒的。我就這麼漫不經心地走着,突然,我眼前一亮:粉紅色的上衣,天藍色帶白花紋的裙子--是媽媽,是媽媽的背影!“媽媽!”我不由得高聲叫喊,沒聽見?“媽--媽!”沒回頭。我趕緊小跑幾步追上:“媽媽。”原來是個陌生的阿姨,不是媽媽。我好失望,好傷心。媽媽?對,可能已經到家了。我趕緊回家,先進廚房,只見中午吃飯留下來的碗筷還橫七豎八地躺在桌上。走進房間,床上是凌亂的毯子、被子。 

  媽媽在家的時候,東西總是擺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我多麼希望她回來呀!朦朦朧朧,我看見媽媽回來了。她還是穿天藍色帶白花紋的裙子。她讓我穿上白襯衣、淺灰褲子、白球鞋、白襪子。雖說都不是新的,但穿在身上很柔軟,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那衣領、袖口沒有一點污漬,褲子筆挺筆挺。她帶我上公園,我們坐上了空中纜車,纜車上下起伏,我在媽媽身邊歡呼雀躍。纜車慢慢地向上爬行,來到了高山上,突然,前面沒路了,底下是不見底的深淵。我緊緊地拉着媽媽的手,大喊:“危險--” 

  我驚醒了,原來是場夢。我的眼睛濕潤了,在淚光中,我又看見了媽媽的背影,那粉紅色的上衣,天藍色帶白花的裙子,慢慢地消失在小巷中……。

媽媽的背影 標籤: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