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哎,媽媽不在家真難受!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我回到家中,忽然“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清脆悅耳的電話鈴聲傳入了我的耳朵里,我拿起電話仔細一聽,竟是媽媽的聲音:“我要加班,不回去了。”我不由得皺起了眉頭,雖說最大的吃飯問題不用擔憂,但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情不順利。果真如我所料,有些以前毫不理採的事,現在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對待。

  我吃過午飯後,看事事都順利,認為是自己多慮了,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便一頭倒在床上,“呼呼”地大睡起來。這次的事可就壞在睡覺上了。因為平時總是媽媽叫我起床的,所以這一次我竟毫無顧忌地睡了起來,忘了媽媽不在家這回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翻身,我醒了,睜開眼睛,“吧唧”了幾下嘴,正在美美地回味着,忽然,一件事情使我瞪圓了眼睛,張大了嘴巴,心跳驟然加速。因為我以為已經遠遠耽誤了上學時間。我猛地從床上一躍而起,向鐘錶飛奔而去。看才兩點鐘,便彎下腰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一身的冷汗才漸漸地退了下去。此時,一陣困意又涌了上來。“撲嗵”,我坐到了沙發上,為了不睡着,我盡量抬着頭,可是一會兒一“垂”,不停地打“盹”兒。但卻不敢瞅着。唉!媽媽在的時候,我根本不用操這個心,被媽媽叫醒了也總是說:“再過一會,時間還早。”直到媽媽大發雷霆為止。而現在,連睡也不敢睡了。

  媽媽不在可真難受啊!可這又證明了我現在的自理能力還很差,仍依賴着媽媽。也難怪,我幫媽媽幹活十分少,比如,一百次洗碗和洗衣服中也沒有兩、三次是我乾的,平時幹什麼事都想着有媽媽在。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培養一下我的自主能力了,可真是人一生所需要具備的了。


2、當爸爸媽媽不在家時作文600字


  當自己的爸爸媽媽不在家時,對有些孩子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因為有一段時間可以自由自在的,沒有任何約束,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上網、看電視、吃零食、喝飲料等,什麼都可以。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我只感到無聊得發慌。 

  一次,媽媽帶弟弟出去看病,阿姨跟着出去了,爸爸也出差了,就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在家裡,我心神不定地想:萬一壞人過來了那可怎麼辦呀,想想又覺得不可能,但還是消除不了那種恐懼心理,唉,可能是我看《名偵探柯南》看多了。 

  為了讓自己把心思放到其他事情上,無奈,只好去看電視。可電視里沒有一個我喜歡的節目,這使我沒法集中注意力,接着又聽到樓上有什麼東西“嘎吱——嘎,唰——砰,噹啷”地響,讓我心裡直發毛。不行,我必須找點事情做做。 

  這時,一個有趣的想法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就是——做實驗!呵呵,這下可有事情幹了。但,做什麼實驗好呢?我冥思苦想。啊,對了,可以研製新型飲料。 

  我二話不說,去拿了一個一次性塑料杯,在裡面放了果維康維生素C含片和奶片,還拿了大蒜頭、蔥頭和薑片,倒進去,在把杯子放進微波爐,加熱了5分鐘,結果裡面大部分東西都被蒸發了!我又打開熱水瓶,往裡放了一大勺糖、鹽、味精、雞精。哇!會不會很好喝呢?我忍不住嘗了一下,“嘔~~,呸——呸”我簡直快吐了,覺得這比中藥還難喝100倍! 

  突然,“咔啦”一聲,媽媽回來了,弟弟見到我就高興地粘上來,要我陪他玩。 

  媽媽用水瓶里的水給弟弟泡了葯,也給自己倒了一杯,“這是什麼呀?”只聽從廚房裡傳出一句抱怨,接着,媽媽又叫了起來:“趙晟博——,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我一出門,你就作怪?” 

  “哎呀,饒命啊!媽媽,我再也不敢了!”

3、爸爸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爸爸媽媽不在家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星期六晚上,爸爸加班,媽媽也加班,爺爺和奶奶正好去喝搬家酒。我回到家裡已經六點鐘了。晚飯奶奶已經幫我燒好了。我做完了作業,就去吃晚飯。

  吃好晚飯,我去隔壁妹妹家玩了半個小時。我還想和妹妹玩一下,可是她已經累得不行要去睡覺了,於是,我就告別妹妹回家去了。

  來到自己的家裡,我就洗臉洗腳……全部做好了,我就走上樓去,看了一會兒課外書,然後覺得有點兒餓了,就下樓來到廚房想找一點吃的好東西。找了好一會兒,我才找到一條香腸。我很開心。然後,我把香腸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了碗裡面,準備拿到樓上面去吃。

我在走上樓的時候,心裡感到一陣害怕。窗外面一陣陣西北風呼呼地在刮著。我每走上一步台階,就覺得後面有一個人在追我。我害怕到了極點。我的雙手不停地顫抖,碗里的香腸大部分掉到了樓梯上了。好象在讓後面的人吃了可以慢一點來追我。

  好不容易我走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我馬上反手把房門關了起來。接着,我把窗全部關了起來。然後,我抱起那隻翹嘴鴨鑽進被子矇著頭睡了起來。我慢慢地睡著了。

  “快開門,快開門!是誰把門鎖上了?”奶奶在樓下大門外面大聲喊道。可是,我已經沉沉地睡著了,聽不到奶奶的喊聲,什麼也不知道了。幸好旁邊還有一扇門,他們才走了進來。

  早上,奶奶問我:“你為什麼把門鎖上了?”我說:“我一個人在家裡,害怕到了極點。”姐姐笑了,我也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4、今天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媽媽,你的包!”“還有,你的資料!”“還有早餐!”“還有……”——一大早便這麼熱鬧,這是怎麼了?告訴你吧!今天媽媽去開會,明天才能回來,那是老虎不在家,我和爸爸這兩隻“小猴子”便可以當大王了!隨着“咚”的一聲關門聲,我和爸爸便沖回自己的房間。爸爸拿着遙控器狂按,我拿出電腦狂敲。這就是痛快。吃着媽媽平日不讓我們吃的“油脂”,喝着媽媽平日不讓我們喝的“添加劑”,我真想高呼自由萬歲。總之,媽媽不在家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爽! 

  “爸爸,我想吃水果!”“自己去洗!”“爸爸,我的U盤在哪呀?”“自己去找!”自己干?我才懶得呢!不吃水果又死不了人,不用U盤遊戲也能玩。但是,總覺得有點遺憾。要是媽媽在,一定二話不說,熱情地幫我找。唉!媽媽不在家,總感到少了點什麼。總之,我忽然間感到,媽媽不在家的感覺就兩個字:麻煩。 

  “爸爸,我餓了!”“兒子,我也餓了。”“那你去做飯吧!”“你不是也會做嗎?”“我正玩到關鍵處呢!”“我這兒的球場正到最後關頭呢!”推來推去,我們兩隻“懶猴子”誰也不願意做飯。乾脆叫外買吧!連碗都不用洗!誰去打電話的問題又推託了半天。最後,還得麻煩我。外買是送來了,可實在無法下咽,比媽媽做的差多了。沒辦法,媽媽不在家的感覺就三個字:受不了。 

  終於——“媽媽,你可回來了。”“媽媽,我想死你了。”“媽媽,我給你倒水”求天求地求神仙,可算求回了媽媽。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我明白了媽媽給予我了那麼多,也懂得了回報。你看,那個正為媽媽端茶倒水的,不正是那隻“懶猴子”嗎?

5、爸爸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爸爸媽媽在家的時侯總是叫我做這個做那個,不準做那個吃那個,好煩啊!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哈哈,解放啦!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啦,不用再聽爸媽嘮叨了! 

  首先我馬上打電話叫朋友來我家玩遊戲機,他們一來到,我就大聲地宣布:“朋友們,今天我當家稱王,我們盡情地玩遊戲吧,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可以大鬧天宮了!”然後我們都歡呼起來,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餓了,我們就去冰箱拿東西吃,想吃什麼拿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吃飽了,又繼續玩,哎呀,真痛快!但是,樂極生悲,不料我的眼睛突然好痛,看來不能玩遊戲了,怎麼辦呢?我看看外面,今天天氣真好,沒有太陽,又是那麼涼爽,所以我決定和朋友去外面打乒乓球。剛開始的時候,我玩得很起勁,可是玩久了,出了一身汗,我覺得又熱又累,就回家了。一回家,我就洗了一個澡,全身都舒服極了。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了,肚子又餓得咕咕叫,爸爸媽媽還沒回家,我就又去冰箱拿出許多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就吃,狼吞虎咽,不一會就吃飽了,餐桌上一片狼藉,算啦,等媽媽回來再打掃“戰場”吧!然後,我拿了一本最喜歡的童話書懶懶地靠在床上看,可能因為太累了,看着看着,我就睡著了。 

  等我睡醒后,一看鐘,哇!已經五點半了,時間過得真快,又到我雷打不動的動畫片的時間了,我立刻跳起來打開電視機,舒服地斜躺在軟軟的沙發上看我最喜歡的動畫片啦!看完后,己經六點半了,朋友又來找我玩了,後來,爸爸媽媽回來了,朋友有禮貌地向我爸爸媽媽告辭,然後朝我做了個鬼臉就走了,我知道我的“苦日子”又來了,真慘啊!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玩得真是高興、痛快,一個字——“爽”!什麼時候有下一次,我盼着這一天!

6、爸爸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海寧市實驗小學 六(5)班 韓笑 

  “寶貝,再見——?紓 彼孀乓簧?孛派??曳路鶚且恢懷雋?男∧瘢?嫦氪蠼幸簧?何易雜衫玻 

  我剛想打開電視機看會兒動畫片,可偏偏沒想到,爸爸媽媽又回來了。哎,悲哀!“笑笑,你幫我拿一下鑰匙好不好?”“喏,給你。”“謝謝,對了,待會兒你做完作業,寫幾張毛筆字,然後再彈會兒琴。我可要檢查的哦!拜拜!”“?紓 焙簦?杪璧囊淮蠖選熬?敝沼諛鍆炅恕B柩劍≌餉炊嘧饕擔?夜蘭譜齙矯魈煲滄霾煌輟N一氐健?06號牢房”,慢吞吞地寫起了作業。哈!終於,我經歷了四十多分鐘的“艱苦奮鬥”我把作業做完羅!我一看錶,呀!十點半啦!這時,我才想起來我還沒玩過哩!嘿嘿,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地玩一玩電腦!我心想。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電腦面前,趕緊打開電腦。啊,好渴呀!於是,我又連忙衝到廚房間里倒了一杯牛奶,放進微波爐里熱了三分鐘,“丁!”哈!“美味佳肴”就可以享受啦!我拿出牛奶一喝,聽到的不是“美味”,而是一聲大叫——“哇!好燙啊!”於是,我又喝了一些冷水。呼,感覺好多啦!我回到電腦前,剛想玩電腦,這時,只聽一聲急促的腳步聲傳到我的耳邊——“咚咚咚”不會是爸爸媽媽回來了吧?哎,看來這次是玩不成電腦了,我暗暗地想道。無奈,我只好以0.00000000001秒的速度關了電腦。哎,悲哀!“?紜保∥遺艿矯趴冢?蛩拇φ磐?擰_祝吭趺疵蝗耍堪Γ?拙?橐懷。〉縋允峭娌懷閃耍?伲?蝗緲匆換岫?縭影桑 

  我打開電腦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剛看到精彩的時候,只聽一聲開門聲“咔嚓——?紓 薄靶πΓ 卑ィ?瀾縋┤沼值攪耍 

  ——(於四年級寫作)

7、媽媽不在家的日子作文600字


我的外婆今年一月份70歲大壽,媽媽回家祝壽去了,由爸爸在家照看我。 

  媽媽登上火車當天的中午,吃過飯,爸爸上班去了,我上學還早,便匆匆寫完作業打開電腦玩了起來。哈哈!沒有人管我的感覺真爽! 

  第二天,第三天也都是如此,可到了第四天,我在作業中碰到一個難題,剛想叫媽媽,又突然想起了媽媽不在家,爸爸工作繁忙,現在還沒有回來,我想起媽媽平常給我解題時耐心的樣子,心裡有些想媽媽了。 

  這天晚上,時針悄悄地指上了“6”,爸爸怎麼還不回來?我連忙打點話給爸爸,得到的答覆卻是:“爸爸在外面應酬,晚上要很晚才能回來,你自己做飯吃吧!”話音剛落,“嘀——”電話被掛斷了,我心裡空落落的。走進廚房,我又想起了媽媽作飯時忙碌的身影,心頭一酸,淚水湧上了眼眶,我急忙用手擦乾。 

  我只會煮麵條。在鍋里加好水,打開灶,不一會兒就傳出了我熟悉的聲響“咕嚕嚕——咕嚕嚕——”以前我是坐在餐桌前等候時聽到這聲音的。麵條終於煮好了,坐在桌前,看到這碗熱騰騰的麵條,我才感覺到自己的肚子早已咕咕叫了,我抓起筷子吃了起來。“呸呸!”真咸呀,我不小心把鹽放多了。在這之前,我好像根本沒吃過這樣的麵條…… 

  第二天早晨,鬧鐘“丁零零”叫醒了我,我爬起床穿好衣服,看到書桌上有一張便條,便條上是爸爸的字跡,便條上寫着:“孩子,爸爸今天有事出去了,你自己去上學吧!客廳的茶几上有幾元錢,你去外面吃早點吧!” 

  在去上學的路上,我機械地咬着手中兩個乾巴巴的大饅頭,心裡又想起媽媽。媽媽,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呀!

8、今天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今天媽媽要去杭州喝喜酒。我嘴上說要媽媽快點回來,心裡可暗自高興:這下耳根可以清靜不用再聽嘮叨了,而且我還可以當上家裡最高領導。 

  快到吃午飯時間了,老爸想偷懶,要出去吃快餐。我拿出領導一言九鼎的氣勢:“我不想吃快餐!我今天要嘗嘗你的手藝。”老爸極不情願地把他肥胖的身軀向廚房挪動。廚房傳來“咚咚”的切菜聲、“哧啦”的菜下鍋聲、“嘩嘩”自來水聲和瓷碗瓢盤的碰撞聲。我欣賞着廚房交響曲,心中很得意。該檢查工作了,我來到廚房一看,不得了!只見老爸手忙腳亂、顧此失彼,燒飯的水從鍋里溢出來,搞得整個鍋台都是水。我顧不了許多,連忙投入“抗洪救災”。 

  終於到了檢驗成果的時候,爸爸把菜端了上來。我禁不住感嘆:平日光鮮清爽的紅燒肉,今日怎麼變成糊狀?西紅柿蛋湯里怎麼會有黑色懸浮物?嘗了一口菜,讓我直吐舌頭:“怎麼那麼咸?是不是鹽不要錢?”老爸一旁連忙陪不是:“鄭小姐,對不起,今天讓你受苦了。”我心裡暗叫:媽媽,你快回來吧! 

  下午,我看了看地面,呵!真夠髒的!這回我可不敢指派老爸,得親自上場。我拿起掃帚細心地掃起來,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終於掃完了!啊?什麼?怎麼地上還有那麼多的腳印?都是我自己的腳印!哎!還得返工!這次,我把自己的拖鞋底部洗得乾乾淨淨,然後把布洗了,再把我的腳印擦掉。這時,我已經是汗流浹背、大汗淋漓了,可還得去把房間的木地板用拖把拖了,這又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幹完這些,我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休息了起來。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幹家務!還得趕快給媽媽打電話:媽媽,你快回來吧!

9、今天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今天媽媽不在家 

  “姐姐,別回去了,你媽媽不在家。”平日里興高采烈的妹妹嚴肅對我說。 

  “不會的,你別騙我了,我媽還在放假怎麼會不在家呢?”我反問道。 

  “那你自己回家看,到時候你可別後悔。”妹妹氣憤的走了。 

  今天好像不是愚人節吧!我邊走邊想,對妹妹的話我將信將疑。媽媽應該在家的,不然她早上怎麼不說她中午不在家呢?我不斷的安慰自己。 

  離家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跳越快,索性跑了起來。雖然我嘴上說不會的,但心裡卻是十五個吊桶打——七上八下。 

  妹妹沒騙我吧!她為什麼要騙我呢?媽媽會不會不在家呀!我自己問自己。不會的,妹妹的話不太可信,也許媽媽又回來了呢!就算媽媽不在家,不是還有爸爸呢!但爸爸會不會出差呀…… 

  想着想着,就走到了家門口,我迅速開了門,跑了進去。 

  “媽媽、爸爸……”我連叫了數十聲,也不見有人回應。也許媽媽藏着了吧!我安慰自己說。於是我又在家裡裡外外找了個遍,還是沒人。 

  妹妹果然沒騙我,我真的後悔了,再去妹妹那來不及了。哎!就做我拿手的 麵條吃吧!吃完了好去上學,我想着。 

  我走到廚房麵條沒了,怎麼辦?我急得直跺腳,眼淚都快出來了。 

  不能哭!沒時間哭了,我假期里又不是沒遇到這樣的情況,哭什麼呀! 

  我有11歲了,不小了呢!自己給自己做飯吃吧!我想着,腦袋裡就有一份菜單,我不知不覺中就照菜單做好了菜。回過神來一看,呵!還挺豐盛的,我自言自語,“雞蛋、土豆、青菜,還有昨天的剩菜熱了一下,手藝有進步嘛!” 

  我顧不上形象,狼吞虎咽地大吃起來。“味道不錯!”我自己誇着自己。 

  填飽肚子后,我就高高興興的上學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