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米粉製作不容易800字作文

米粉製作不容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只有當你拋去那大魚大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時候,你才能體會到生活真是不簡單。當天剛蒙蒙亮,你還在呼呼大睡時,有些人已經起來開始幹活了。當皓月當空,辰星滿天時,你已安然入眠,而那些人依舊在幹活。但是,不要去質問命運為何如此不公平,而要想想如何改變自己。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吸入經過陽光“加工”的新鮮空氣,感覺身體都變得暖洋洋的。由於我們要社會實踐,因此我選擇的,就是去做米粉。

  此時是米粉的的最後一個環節。在此之前,他們把第一次搓好的米粉拿去蒸,等米粉變得軟綿綿,如同軟糕時,就把它們拿出來稍微冷卻。吃過早飯,把米粉帶到頂層,先用水浸泡,隨後拿出來繼續搓。不過,這次搓的比前次要簡單。等搓好以後,按照指定的位置將它們摺疊放好。等那一疊好了之後,就放到陽光下晾曬。整個過程看似簡單,實則不易。

  由於我之前搓過米粉的緣故,我也算是輕車熟路了。我先把浸好的米粉分成兩半,再分成四分之一。然後,我隨便拿起其中的四分之一開始搓起來。等把米粉搓松后,我用兩手手背托起,先把左手的米粉頭反向放在竹片上,再右手稍微提起,往前一送,又把右手的米粉頭反向放好。隨後,我輕輕地將雙手抽了出來,擺弄了幾下,想讓米粉變整齊。可看到那凌亂的一團如亂麻般,我哭笑不得。也不管它,拿起那另外的四分之一,又按照之前的方法弄好。

  “這次好看多了......”

  我心裡默念道,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已。

  又做了幾條,這次手法技藝稍微嫻熟了一些。但跟父母的相比,就有點兒”小巫見大巫——慘不忍睹”了。更何況他們製作的速度比我快。看到他們熟練地搓、托、放,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畢竟,這個步驟還算簡單的了,前面還有更複雜的。而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他們都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工作,再有趣的東西也會厭煩吧?更何況這個工作枯燥、繁瑣了。望着他們那逐漸彎下的背,我的腦袋裡閃過了一道靈光,想抓住,卻又找不到。

  體會人民之辛,感受勞動之苦。只有經歷了社會底層的磨鍊,你的心性才會如同磐石般,堅不可摧,而不是和玻璃一樣,一碰就碎。因此,有些時候多“做”一些不僅不是一件壞事,反而對你大有益處。



米粉製作不容易 標籤:製作不倒翁作文 不容易作文 想說愛你不容易作文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