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難忘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曾經盛開的薔薇,雖經雨打風吹,但和着微風,還是有縷縷暗香飄過。

  每每下雪的時候,心裡總會罩着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眼眸執念地看過玻璃惆憶沫的老人:七十多歲的樣子,着衣厚重,肥大,好似都快將畸形的背徹底湮末於積雪之中般充斥着周邊的美景,牢牢地依鎖在老人身上,總是讓人產生想衝上去將它斯個七八爛的的衝動,老人蹣跚着,費力的抬起手中沉重的大鐵鏟將各家門前積雪都清掃乾淨。晶瑩的雪花觸到肌膚,融到頭髮里,悄無聲息。這種令人嘆為觀止的光景,是閉上眼就能輕易拉扯出的繽紛。老人沒有老舍先生圍爐而觀沸水裡養着的豆腐之熱騰騰的靜謐,只是攥着一把鏟,默默的守候着鏟嚓嚓聲、暖暖的呼呼聲、淡淡的喘息聲——這大抵也是一種靜謐吧……但是,今年老人沒有再來了誒。揉揉太陽穴,打開窗張望冬的眼,聽那屬於風的訴說,喚醒沉睡在心底的那片晶瑩。

  從沉浸在老人無私偉大的行為抑或無法了解是什麼力量讓都七十多歲的“夕陽人”不去享受鳥語花香、天倫之樂。而將“餘輝”散落在各家的門前。

  二中實驗中學初二:趙子曼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