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元宵節作文900字

元宵節作文9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元宵節作文900字


  今天2月2日,是元宵節。

  今天2月2日,是元宵節。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是從唐代流傳下來的。這一天月亮特別圓,要吃湯圓,湯圓又叫湯糰,意思是團團圓圓。

  元宵節的活動也很多,有耍獅子、舞龍、踩高蹺等。今天晚上,月亮很圓,像一個大玉盤,高掛在夜空,又像一個精緻的銀盤。我們一家和親戚朋友去吃自助餐。然後,我門去潮陽買燈籠、猜燈謎去參加燈會。還沒到廣場,只看見人群向四面八方湧來,黑壓壓的人群一眼望不到頭,彷彿是一片人的海洋。廣場上空不時地在放煙火,把夜空都照亮了。人們都發出嘖嘖不絕的驚嘆聲。大家喜笑顏開,齊聲叫着:“哇!”煙花的形狀有很多,有圓形、愛心形等,五彩繽紛。廣場上的花燈真漂亮呀,五顏六色,色彩十分明艷,有蓮花燈、宮燈、龍燈等。這些燈上總是有一些吉祥的成語,比如:吉祥如意、恭喜發財等。我們還去了文明塔,文明塔旁邊有一口古井,直徑長1。6米,總長12米,至今還有水!我們還登上了文明塔的最高一層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半個潮陽,我看着下面的人像一隻只螞蟻。我們還看到了在天上飛的孔明燈,半夜三點了。我們還去玩、去唱歌,直到早晨6點多才回家。

  這讓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元宵節!

  是中國傳統節日,是從唐代流傳下來的。這一天月亮特別圓,要吃湯圓,湯圓又叫湯糰,意思是團團圓圓。

  元宵節的活動也很多,有耍獅子、舞龍、踩高蹺等。今天晚上,月亮很圓,像一個大玉盤,高掛在夜空,又像一個精緻的銀盤。我們一家和親戚朋友去吃自助餐。然後,我門去潮陽買燈籠、猜燈謎去參加燈會。還沒到廣場,只看見人群向四面八方湧來,黑壓壓的人群一眼望不到頭,彷彿是一片人的海洋。廣場上空不時地在放煙火,把夜空都照亮了。人們都發出嘖嘖不絕的驚嘆聲。大家喜笑顏開,齊聲叫着:“哇!”煙花的形狀有很多,有圓形、愛心形等,五彩繽紛。廣場上的花燈真漂亮呀,五顏六色,色彩十分明艷,有蓮花燈、宮燈、龍燈等。這些燈上總是有一些吉祥的成語,比如:吉祥如意、恭喜發財等。我們還去了文明塔,文明塔旁邊有一口古井,直徑長1。6米,總長12米,至今還有水!我們還登上了文明塔的最高一層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半個潮陽,我看着下面的人像一隻只螞蟻。我們還看到了在天上飛的孔明燈,半夜三點了。我們還去玩、去唱歌,直到早晨6點多才回家。

  這讓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元宵節!

  六年級:fgdhvdif


2、元宵節作文900字


元宵節 

  楊洋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和媽媽一起出門朝明美超市走去。 

  我們一進門就看見有許多人,是平時的幾倍,我仔細一看還有我的許多好朋友。我 

  一下就跑了上去,跟他們聊了起來。不一會兒就一個小時過去了,我一看人走了許多, 

  連忙跟好朋友告別,去找媽媽,我在裡面整整找了三遍,還是沒有找到。我一氣之下自 

  己走回了家。 

  當我回到家時,看見媽媽高興的坐在家裡看着電視。問她,你幹嗎不等我?媽媽一 

  下站了起來不分青紅皂白把我一頓臭罵。說:“你幹嗎去了,我怎麼找不到你?”我連 

  忙說:“我跟 同學聊了一會兒,所以忘了跟你去買湯圓。對不起,媽媽。”媽媽聽后 

  就不罵我了。 

  現在已經五點了,我問媽媽可以煮湯圓了嗎?媽媽說可以了。我正把鍋坐上,媽媽 

  就出來了,手裡拿着一本書。我一看,是湯圓的煮法。打開一看: 

  1.在下鍋前,應用凈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這樣下鍋煮透后的元宵里 

  外皆熟,不會夾生,且軟滑可口。 

  2.開水下 待水燒開后,把元宵慢慢放入鍋內,同時應隨即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 

  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 

  3.慢火煮 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后,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則會使元宵在鍋內 

  不斷翻滾,煮出的元宵外熟里生不好吃。 

  4.加冷水 在煮元宵的過程中,每燒開一次鍋應同時點入適量的冷水,使鍋內的元宵 

  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鍋兩三次后,再煮上一會兒,便可出鍋食用。 

  我看完后就開始煮了,不一會兒后我端着碗回來了。 

  我正準備開始吃/哥哥把我拽住說:你可以說出一首詩,就去吃。在大家正笑的時侯, 

  我脫口而出: 

  《元 宵》 

  (明) 唐寅 

  有燈無月不娛人,有月無燈不算春。春到人間人似玉,燈燒月下月如銀。 

  滿街珠翠游村女,沸地笙歌賽社神。不展芳尊開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當我說出這首詩時,大家都嚇着了。 

  我說可以嗎?哥哥拍手叫好,我馬上就拿起了筷子開始吃,把我燙了一下。我哇的 

  一聲哭了起來,爸爸一邊哄我一邊說:“吃湯圓不可以急,要慢慢來。” 

  我聽了爸爸的話,開始慢慢吃。 

  我們全家人一起吃,有說有笑,非常高興。 

  2008年1月10日 

  指導人:郭曄 

  , 郭倩

3、元宵節作文900字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我們最高興的事是看社火和煙花。

  早晨,我們一家早早的來到街上看社火,街上已經人山人海。

  遠遠的我們眼前出現了一個五彩繽紛的隊伍。前面有一輛車上面坐着敲鑼和打鼓的,車後面是三條彩龍,中間一條長的,兩邊各有一條小龍。不一會我們就趕到了社火隊的最前面了,從前往後遠遠的望着社火隊,就像五顏六色的火苗一樣熊熊燃燒,真好看,望着望着,社火隊走到了我們的跟前,我們連忙給社火隊讓路。我們站在社火隊的旁邊,熱情的看著錶演,過了一會三條龍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最喜歡看舞龍了,我喜歡看龍是困為龍是中龍民族的代表,而且龍看起來很威風。它們的隊形是旁邊兩條小的,中間一條大的,大的足有六十米長,小的足有二十米。還有金黃色的獅子,獅子是有兩個人來舞的,一個做獅頭,一個做獅尾。獅子在鼓點的變換中時而龍騰虎躍,時而扭扭屁股,時而搖搖頭。爸爸說摸摸獅子會沾上喜氣,一年裡我會變得更聰明。在表演的間歇,我悄悄地摸了摸獅子的黃毛,棉棉的像頭髮。最精彩的要數大頭娃娃的出場,引來人們陣陣掌聲。大頭娃娃搖着可愛的大頭,總是一副笑臉。真不知他遇到啥好事,可能是收了很多的壓歲錢吧,高興地合不攏嘴。騎毛驢、跑旱船、扭秧歌,讓人目不暇接。後面的表演還有扭秧歌隊、耍獅子的……每個都很精彩,我都很喜歡,就這樣我們跟着社火隊轉了一大圈。

  到了下午,我們在姑姑家吃了晚飯又去看煙花。在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有城裡的、有農村裡來的,有開小車的,有騎三輪車的等等,我們一家邊說邊聊。到了政府巷,人們是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禮花和燈會的,其中有拄着拐棍的老人,還有咿咿呀呀不會說話的孩子,熱鬧極了。時間到了,瞬間禮炮齊鳴,百花綻放,美麗的禮花姿態不一,變化多端,有的是半圓形、有的是扇面形、還有的是圓形、還有說不出來的一些形狀;有的像小燈籠、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向日葵,還有的像垂柳,最可愛的是像那一群群得小蜜蜂在百花叢中辛勤的采蜜,漂亮極了!真是五彩繽紛,火樹銀花,美麗極啦!真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禮)花開”。

  當我們往回走的時候,看見一群人在文化館裡面猜謎語,我們走了進去,猜了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

  啊,今年的元宵節真快樂!

  五年級:張國霞


4、元宵節作文900字


  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快到了,元宵節放假成了習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也是情人節,聽說元宵節和情人節是19年才是在一起的那,我們可真幸運啊!早上剛剛起床我的耳邊不斷響着“噼里啪啦”的爆竹聲。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表情,兩眼笑得都快眯成一道細縫兒。晚上想看電視也看不了“噼里啪啦”的炮竹聲太大了。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買了許多煙花,一起來鬧元宵。爸爸和媽媽先點燃大的,我在小心翼翼地拿着擦炮,因為我原來只是光玩摔炮沒玩過這種煙花,我從摔炮到擦炮到大煙花,儘管爸爸媽媽一直勸我別怕,但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個不停。“手持煙花”開始出花了!朵朵煙花就像天上飄着數不清的片片雪花,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的,又好像天上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還像淅淅瀝瀝地毛毛細雨,“手持瀑布”放出的煙花是那樣的多,那樣的長,那樣的美,難怪商家取名叫“手持瀑布”呢!可是“手持瀑布”很快就用完了。我們又開始玩“地妞炮”,姐姐點燃后,“地牛炮”飛快地轉起來,飛出來的煙花又圓又小,我想:“圓”和“小”合起來叫,不正是“元宵”的諧音嗎?不知道是不是設計者專門這樣做得,還是碰巧?

  我們放完了自己買得煙花,覺得還不過癮,於是,我們直奔姑姑家看放煙花。到了姑奶家,她家已經擺好煙花,正等着我們呢。開始放煙花了,只見先是冒着小火星,馬上,變成了白色菊花的樣子,中間還不停的閃動着綠色的小點,然後,越來越高,越來越高,忽然,全體騰空而起,速變成了一片璀璨的降落傘,時不時冒出許多星星點點,有黃的、藍的、綠的……五顏六色,從天而降,真是壯觀極了,漂亮極了!隨後,我們幾個小孩又玩起了“七彩電火花”,一點燃,“七彩電火花”就發出了“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形狀像飛濺起來的小水滴,四處亂飛。我一手拿着一個,高興的跳起舞來,還不停地在空中寫着“元宵節快樂”這幾個字,沉醉在一片美好之中。好像有幾隻小狗也被這美麗的場面所吸引,再也不像平常那樣汪汪直叫,而是一直盯着美麗的煙花。

  這個元宵節我們可是鬧得夠開心的,這一天,我可真高興啊!

  五年級:開心薔薇


5、快樂的元宵節作文9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興高采烈地去街上看花燈。 

  夜景真美呀!節日的城市被華麗的街燈裝扮得無比美麗。一串串車燈像一條條奔流不息閃光的長河。放眼望去,一盞盞路燈好似一條長長的銀龍,一直伸向天邊。高樓大廈上各式各樣的霓紅燈不停地閃爍着。彷彿我們來到了燈的海洋中。我抬起頭來,咦,今天天上的星星、月亮怎麼都不見了?噢,原來,華麗的街燈實在太美了,星星、月亮都嚇得不敢出來,躲起來了。 

  大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今年的花燈品種還真多,蜻蜓燈,花貓燈……特別是縣政府門口的雙龍戲珠燈,那龍像活的一樣,眼睛一閃一閃的,真神氣!小朋友手中都各自提着自己喜歡的花燈,一蹦一跳地,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悅。 

  晚上,我做了一個好夢,夢見自已變成了一盞兔子燈,我身上的毛色可鮮艷了,黃毛中夾雜着些白毛。兩隻圓圓的大紅眼睛不時地閃動着,真可愛!我手上還抱着一隻大蘿蔔。我被小朋友得意地提在手上,真神氣! 

  即將敲響新年的鐘聲,也就是10點左右,引人注目的煙花開始在天空中綻放了。全家人都圍在體育廣場四周,等待着煙花的到來。 

  “來了,來了!”我驚喜地說。他們都隨着我的手指望去。這景象如同百花齊放,五彩繽紛的顏色畫出一條又一條細長的“線”,不時還變換自己的模樣:有時像一個毛絨球,慢慢地變小,可當每一條“線”聚成一個“點”的時候,這“點”還會“開放”出一朵花兒,若隱若現的,總是留有一些神秘感;有時,這兩條“線”環繞在一起,一會兒變大,一會兒變小,它還會在適當的時候,變化成不同的顏色,像是一朵花剛剛“開放”了,沒過一會兒又“凋謝”,兩個桃心形的“圈”,總之會給你留下一個很深的印象;有時,這“線”會先聚集為“點”,然後又悄悄地變化成像地球一樣的模樣,又一直向我們襲來,像是要把我們吞食一樣,這種煙花讓人感到有一種恐懼感,但更多的還是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認為這第一種煙花可以簡略地稱之為“天花亂墜”,第二種則是“心心相印”,第三種就是“天花襲來”。 

  我們全家都在這“噼里啪啦”的吵鬧聲中入睡了。我在心裡默默地想:2008年的第一個夢一定是一個甜甜的美夢。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四年級(5)班 何欣奕 

  指導教師:陳翠玲

  郵政編碼:734200 

  電話號碼:0936-3603031 

  13014127823

6、家鄉的元宵節作文9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春節過後,元宵節是最值得紀念的節日。

  ——題記

  人們在春節的爆竹聲后,在走親訪友后,又各自忙活起來,因為要迎接又一個熱鬧的節日——元宵節。

  元宵節這天,剛到傍晚,寂靜的村子便鑼鼓喧天,熱鬧非凡,村民的心也隨之沸騰起來。聽到這盼望已久的聲音,小孩子更是歡呼雀躍、心花怒放。

  農家院子平日里一般只有自家人進進出出,可現在不同了,左領右舍走家串戶。製作精美的、多姿多彩的花船、花車、彩馬停滿了院子,人們觀賞這五彩繽紛的藝術品,個個讚不絕口。

  隨着夜幕的降臨,花船和花車上的蠟燭由孩子們點亮了,漆黑的夜晚霎時變得油光溢彩。燈會開始了,又唱又跳的花旦們乘上了花船、花車,也有騎着彩馬的,還有挑着花燈的,如衝鋒號一樣的聲音一響起,花燈們便開始遊行了,浩浩蕩蕩的向前進發。村民們扶老攜幼,跟隨那人流前行着,擁擠着,歡騰着。村民們在這時都呈現出不同的面孔,充當著不同的角色,他們載歌載舞,盡顯優美姿態,精彩的表演給人們帶來了歡樂,給家鄉帶來了美感和動感。

  閩劇一直是村民們引以為傲的一道大餐,家鄉元宵節的閩劇不固定的一個點、一個狹小的舞台上,而是隨着花燈每過一條街道,便停下來在臨時搭建的舞台上表演一番。因而,我們稱它為“流動的舞台”。我們總愛同舞台一起浪漫在花燈中。舞台上的紅黑綠黃、閃躲騰挪,無不展示着家鄉的底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演員們”從來沒有刻意去學什麼,大家都是跟着感覺走,可表演起來一點也不含糊。

  家鄉的元宵節,不但鬧出了村中的喜氣洋洋,也為新的一年鬧出了希望,為村民們鬧出了五穀豐登,鬧得人們個個笑逐顏開、春光滿面、精神抖擻。元宵節過罷,勤勞的人們又都走上了田埂,登上了漁船……

  山東臨沂臨沭縣蛟龍中學初二:孫相傑


7、難忘的元宵節作文900字


  我們剛剛送走快快樂樂的新春佳節,轉眼間又迎來了熱熱鬧鬧的元宵節。提起元宵節,大家都不陌生,這一天的晚上。我們都會觀燈展、猜燈謎、看煙花、吃元宵。但今年的元宵節比往年更熱鬧,令我終身難忘。

  下午五點半左右,我們一家來到了緊靠東湖的向海大道,這時天已經黑了,但向海大道的東側卻是燈火通明。各式各樣的彩燈沿街一字排開,有“五穀豐登”、“與時俱進”以及走馬燈、激光燈,還有天上飛的孔明燈……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金社裕農的彩燈“大展宏‘兔’”。彩燈高10米,長25米,預示着裕農公司在十二五期間企業騰飛發展。燈的底座是裕農名牌特圖案,正中間是一個大型八面走馬燈,表示着八方進寶、八面威風之意,緊靠走馬燈兩側是兩隻從天而降的兔子,拿着祝福的對聯: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振興供銷合作事業。金兔的身旁是兩組拱臂,其中一組向內的金色拱臂,臂頂托起了十個金色大字:盤錦金社裕農供銷集團。向外的綠色拱璧頂端,右側是兩朵彩雲和一隻奔跑的兔子,左側是用2011組成的兔子形象,象徵著“農業”、“農民”和“農村”在2011年大展宏“兔”,燈的兩邊是用蓮花和元寶托着的福字,表達了企業對家鄉人民的祝福。最頂端是金社裕農標識,彩燈整體氣勢恢弘,結構嚴謹,內容豐富,特色鮮明。

  大約在晚上7點鐘左右,在東湖開始放煙花,首先看見一個光電直衝空中,之後聽見“轟”的一聲,煙花爆炸了。隨着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花瓣越開越大、越來越亮,整個大地如同白晝,如夢如幻,美麗極了,只見星花越來越低、越來越暗,轉眼間天空中只剩下煙雲般花瓣的痕迹緩緩的飄香遠方。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猶如一串串珍珠、一顆顆流星、一朵朵菊花、一條條瀑布……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各式各樣,五光十色,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此起彼伏,人們也驚叫不絕。

  晚上八點,我們回到了家,奶奶端上來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一個個湯圓像珍珠一樣,我夾起一個放到嘴裡,軟軟的、粘粘的,咬一口,甜甜的汁流變滿嘴,我一口氣吃了好幾個,爸爸媽媽看見了,開心的笑了,我們邊吃湯圓邊看元宵晚會。

  這個元宵節使我度過的最快樂的節日,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狀元紅學堂六年級:狀元紅


8、快樂的元宵節作文900字


  人家都說“正月十五鬧元宵,團團圓圓吃湯圓。”我們這個元宵節過得真有意思!元宵節的風俗是晚上全家人圍在桌旁吃元宵,因為元宵表示團團圓圓,吃完元宵大家就應該“鬧元宵”。吃過晚飯,我們就去看舞龍、焰火了。哇,人可真多啊,山路都變成了人行道,來來往往的人川流不息。雖然有些寒冷,但還是擋不住人們觀燈的熱情。兩旁火樹銀花,璀璨奪目,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們前來觀賞;有的坐車從幾十里路的農村趕來,還有的小孩騎在他爸爸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蘆邊吃邊看。到處一片沸騰。

  哇!好漂亮啊!這條龍全長約200米,一個龍頭就有一個小孩那麼重,可想而之,舉龍頭的人是多麼的辛苦!哇塞!龍頭還會“噴火”呢!開始舞龍了,師傅們還在凳子上舞龍的,厲害吧!這龍的身子舞起來一圈一圈的,哇,真好看。我們還看到了最精彩的盤龍,舞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龍,才放煙花。

  開始放煙花。我和小庄哥哥也拿出所有的煙花,我興緻勃勃地點燃一個煙花的引線,頓時,五顏六色的火花迸出來,像一個翩翩起舞的金孔雀!五彩繽紛,漂亮極了。“別得意,看我的‘金鳳凰’!”哥哥說完,立刻點燃了引線。“啾——”隨着一聲刺耳的響聲,一隻只金黃的東西飛快地衝上了天,“嘣”的一聲爆炸了。接着,許多小金點撒滿了天空,發出“嘣嘣”的爆炸聲,突然,這些到處亂飛的小東西聚集在了一起,像一隻金鳳凰。

  元宵節可少不了觀花燈。這裡的花燈可真多啊!有“奔跑”的老虎。“吃草”的兔子。還有在“遊動”的魚兒。真是五花八門!都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兔子花燈。只要一按按紐。兔兒便會唱起歡樂的歌。我連忙拿起我的兔子燈加入鬧花燈的行列。

  過元宵節當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又叫湯圓,它的名子還有個故事呢!很久以前人們把湯圓叫元宵。袁世凱知道了覺得很不吉利。“元宵”不就是“袁消”嗎?於是他下令把元宵改做湯圓。從此元宵又名湯圓。元宵的餡有很多。有紅豆的。芝麻的。還有綠豆的……

  湯圓煮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夾起一個放在嘴裡,媽媽大叫:“小心點,別燙着。”咬上一口餡慢慢地流了出來,粘粘的。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元宵節真有趣!節目豐富多彩。

  城廂區逸夫實驗小學五年四班五年級:林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