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一樣的元宵節500字作文

不一樣的元宵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可謂是“陪着玫瑰吃元宵”,因為即使元宵節,又是情人節。餃子是元宵節必不可少的美食。今天我們就來學怎麼包餃子吧!先把餃子皮攤在桌子上,再把做好的餃子餡弄一團在皮上,然後再合起來用手一捏,一個鼓鼓的、白白的餃子就做好了。餃子剛下鍋,像皮球似的,在鍋里活蹦亂跳的,白白的皮里漏出了誘人的餡,看着你的口水肯定都要流下來了。

  熱氣騰騰的餃子被端上了桌,大家都垂涎欲滴。奶奶的一口鄉音傳遍了整個屋子:“可以吃了。”大家便有說有笑地吃了起來。突然,表哥驚叫了一聲,原來他吃到了一枚帶硬幣的餃子,正到處炫耀呢!我看到了,急忙用我的“兩桿長槍”從表哥碗里夾了一個,送入嘴裡。“我也有一個了!”我張開嘴,一枚硬幣閃出了它的光澤。當我吃到第二枚帶硬幣的餃子時,表哥早已吞下幾個帶紅糖的了。吃帶紅糖的餃子要小心,否則紅糖溢出來會把你燙得滿嘴起泡。奶奶還包了一個小金桔的餃子,看誰幸運,能吃到。結果,讓爺爺這個“老幸運”吃到了。

  這時,我想:是不是《紅樓夢》中的賈府也有這等美味的餃子呢?隨後又想,大概是不會的,因為裡面包着一股鄉土氣息,不像是榮華富貴中的味。

  五年級:怪咖wzx



不一樣的元宵節 標籤: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