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風吹1000字作文

大風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久多沒有這麼大的風了。你走在我的旁邊,用一種很嚴肅的表情說。

  黃昏的街道,人開始漸漸的少去。路燈接二連三的亮起來,照亮前面的路。“我要去別的學校讀書了。”你還說。我正專心於踢一顆石子,聽到你說你要離開,兀的抬起頭,撞上你憂傷的眸子,又迅速的低下頭去。

  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呢,放學一起回家。說學校里某個老上課喜歡說的口頭禪,說班裡的同學,說父母的不理解。

  你說男生要學文科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可以當我再一次重複你可憐的數學成績和數學成績乘以二的語文成績。你終於決定要讀文科。其實我知道這件事你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從時不時從隔壁傳來的吵架聲以及你嘶聲力竭的“沒用的。”中知道。你被母親逼去上數學班然後半路逃課,很不要臉的來敲我門。之後死皮賴臉的在我家待了一個下午,在不停的對我零亂的房間進行口頭打擊和翻看各種苦情電視劇中度過。於是我抓住了你的把柄。我說,你這麼個大男人還要看這樣的苦情戲?你沒有回答。只是笑。

  而現在,我走在你的身邊。沒頭沒尾的說:“天若有情,好看嗎?”你愣了一下。轉過頭,舉起你的大手在我的肩上狠狠的留下五個指印。我齜牙咧嘴的逃開了。

  “你怕打針,怕打雷。”我在一旁大喊。你面露凶光,“你怕黑,還怕……”你還沒有說完我就跑過來,我可不能讓你說出來。

  你拿出手機,我看見那個掛件,是我陪你去買的。你一個,她一個。沒有我的份。你說這叫定情物,可是人家收下了東西扔了情。那天早上你出門的時候和我說起,我看見你臉上沒有一點血色。於是在早自習下課的時候把那個女生給罵哭了。你走過來,臉上沒有表情,你用沙啞的聲音說:謝謝。很輕,可是我卻很清晰的聽到了。我的眼淚唰唰的下來了,周圍的人都是一臉詫異,只有你和我知道。

  我指指那個在燈光下熠熠的金屬片,你笑了,用手揉了揉我的頭髮。我避開,開玩笑的說:“討厭,你弄亂我髮型了。”然後轉過身去,嘴裡大叫:“不和你玩了。”其實我是怕你看見我的眼淚。

  你在街的另一邊,我在這一邊。我逆着行人,因為是新年,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悅。他們手裡提着各種各樣的禮物,從四面八方走來。他們向我走來,而你則是從另一個方向,離我遠去。

  “你要記得我啊。”這是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你離開后,真正的颱風登陸。風裡卷着雨,打在我臉上,手上,身上,很疼。回到家裡的時候,衣服上是道道痕迹。細細長長的,劃過我的青春,是你的痕迹吧。

  我抓起話筒,想要給你打電話,可是卻聽見那個美麗的女聲:對不起您撥打的用戶無法接通……

  窗外又是一陣風,吹落滿樹梨花。



大風吹 標籤:刮大風作文 大風作文 刮大風了作文 大風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