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趣——包餃子700字作文

童趣——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沐浴着青春的陽光,回想起那五彩的童年。

  只記得那天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兒干,突然媽媽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把正在發獃想事兒的我嚇了一大跳,她對我說:“今天我們倆在家裡閑着,我從麵食店買了一些餃子皮回來,而且都好長時間沒吃餃子了,不如我們一起來包餃子吃吧!”我興高采烈地說:“好啊,好啊!”

  我又回過頭來想了又想,就說:“媽媽,可是我不會包餃子呀,怎麼辦?”我邊摸着腦袋邊說著。媽媽說:“沒問題,我教你!”我們母女倆啊!還真是說干就干。

  媽媽從櫥櫃裡面拿出了餃子皮,首先示範了一遍給我看。看完了:“哦!原來是這樣包,我知道了。”話音剛落,我便用筷子夾起均勻的肉餡兒,小心翼翼地放在餃子皮上,把餃子皮對摺,上沿對齊兩手使勁擠一擠,只覺得手上粘乎乎的。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自己用力過猛了一些,擠破了餃子皮,肉餡兒被擠了出來,擠出來的肉餡兒像一個淘氣的胖娃娃,從屋裡探出頭來瞧瞧,彷彿在對我說:“裡面實在太擁擠了,還是外邊寬敞。”我怕這個餃子會被媽媽發現,那豈不是太丟臉了,就趕緊拿起另一張餃子皮,堵住餡露出來的地方。我看見媽媽包了許多餃子了,而自己才沒幾個,並且那隻餃子還是雙層皮的呢!我把自己剛包好的餃子悄悄放在媽媽包的餃子後面還挺顯眼的。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媽媽,媽媽正在一邊專心地包她的餃子呢!我再瞅瞅自己包的雙層皮餃子,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我繼續包了起來,這回我乖了許多,小心翼翼的,那些“胖娃娃”也聽話地呆在裡面……

  餃子終於包完了,媽媽把餃子放在鍋里煮了起來,煮完后,我和媽媽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可誰也不知道,那隻雙層皮的餃子早已在小狗的肚子里哩,呵呵!

  瞧!童年的我是多麼的快樂啊,時間像流水一樣“嘩嘩”直淌,沖走了往事,留下了快樂,留下了懷念……

童趣——包餃子 標籤:童趣作文 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