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兒垂釣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改寫《小兒垂釣》作文400字


在一個春光明媚、萬里無雲一個上午,有一個小孩出來釣魚。 

  他蹦蹦跳跳的來到一片樹林。他左瞧瞧,右望望,東看看,西張張。終於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一條湖。小湖旁有許多的蘆葦,還有一塊大石頭,石頭上長滿了苔蘚。這裡十分隱蔽。連魚兒都難以察覺。

  他裝好魚餌,拿起魚竿,高高舉起,,用力向前一拋,湖面上頓時蕩漾起圓暈。他側着身子,坐在石頭上,專心致志地釣起魚來。

  這是有位路人走來。他迷了路,想回城裡。可還沒有找到正確的路。這時,他眼前一亮:前面有個小孩!他問道:“小朋友,知道從這兒怎麼去城裡嗎?”

  小孩吃了一驚,心想:他若再喊,魚會嚇跑的!於是便擺擺手。示意不要打擾他釣魚。

  路人卻以為他沒聽見,便再次大聲喊:“小孩,從這怎麼去城裡?”

  小孩急了,他再次擺擺手,還指了指手裡的魚竿。

  路人恍然大悟,低聲問道:“請小朋友指個路,好嗎?”說完,還特意雙手抱拳,表示請教。

  小孩朝遠處一指。路人明白了,告別小孩,心裡還稱讚:這小孩真專心。接下來他上路了。

  小孩鬆了一口氣,繼續釣魚。戶一會兒,就釣了許多魚。滿載而歸。


2、小兒垂釣改寫作文300字


一天,我揚州的哥哥寫信回來說他在揚州城開了一家當鋪,因為顧客太多,人手不夠,所以就讓我去幫忙。當天,我就收拾好東西準備下揚州。 

  早上的空氣非常新鮮,我正在細細觀賞,走着走着,我眼前出現了一條交叉路口,一邊也沒有人煙,我正在疑惑之中,忽然我看見不遠處的草叢了有一個披頭散髮,衣着不整,正坐在草苔身子的小男孩正拿着魚桿在釣魚,我悄悄地走過去彬彬有禮到問到:“小孩兒,小孩兒,你可知道這路怎走?”他卻搖搖頭說,一聲也不吭。我不只是什麼意思,有在他耳邊輕聲地說:“小孩兒,小孩兒,我是外地的,不知路怎麼走,請你給我指指路吧。”他依然不理我。我只好傷心的走了,悲哀得邊走邊吟道:“ 

  蓬頭稚子學垂綸, 

  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搖招手, 

  恐畏魚驚不應人。”

3、小兒垂釣(改寫)作文200字


一天,我剛從床上醒來,透過窗戶,看到一個牧童他的頭髮很亂,像好幾天沒有梳頭過一樣。他坐在池塘邊上的草地上,在認認真真的釣魚。他的旁邊放着他釣來的魚。 

  他又釣了一條魚,準備放線再釣。突然,他忙着招手,原來是有人在很遠處走來,他是知道那人是來問路的,為了不讓他驚動魚兒,所以,在那人在很遠處就搖手叫他不要過來。我看見這情景不禁吟了一首詩: 

  小兒垂釣 

  蓬頭稚子學垂輪, 

  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 

  恐畏魚驚不應人。

4、小兒垂釣(改寫)作文300字


今天,我得知我的舅舅得了重病,於是我就收拾好行李。準備到舅舅家去。 

  我在路上一邊欣賞着五顏六色的野花看着綠色的小草,一邊聞着小草的芳香。可是,走了幾公里,就不知往哪兒走。我走進那密密麻麻的草叢從。草把我的視線擋住了,分不出東西南北。我不知不覺的來到一條湖邊,看見那裡隱隱約約有個小孩。於是,我就走上前,看見他長着兩個小辮子,而且頭髮很蓬亂。手裡還拿一條釣魚桿。正在專心的釣魚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初學者。我給他鞠了躬,然後才問:“童子華順路怎麼走?”這時候,童子卻擺了手勢,好象說:“先生請你不要大擾我,我正在釣魚。我看着他不由得寫了一首詩: 

  蓬頭稚子學垂倫, 

  側坐莓苔草應身, 

  路人借問搖招手, 

  恐畏魚驚不應人。

5、改寫古詩《小兒垂釣》作文450字


  一天早晨,9歲的小牛娃一起床,臉都沒顧得上洗,頭也沒梳,就急急忙忙地拿起頭天晚上準備好的釣魚工具,向河邊飛快地跑去。

  小牛娃高興地來到了河邊一看,河水很深、很綠,上面還有美麗的荷花呢!

  小牛娃側着身子,坐在了莓苔上。河邊的草很高,把他的身子遮住了,只露出了一個小腦袋。

  小牛娃在魚釣上裝好魚餌,把魚釣向河裡一甩,只見魚釣“刷”地一下沉入河中,魚漂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小牛娃目不轉睛地盯着魚漂。可是魚漂一動不動。小牛娃把魚釣提起來,又放了一些魚餌,再甩出去。

  過了一會兒,魚漂還是一動不動,於是他又提起魚竿,在魚釣上又放了一些魚餌,再把魚釣甩出去,靜靜地等啊等。不一會,只見魚漂在水面上動了一下,他全神貫注地盯着魚漂。正在這時,一位過路人向他喊道:“小孩子,去張大人家怎麼走啊?”小牛娃急忙向他搖了搖手,意思是說:別大聲說話,我正在釣魚。這時,小牛娃把魚竿猛地向上一挑,一條大鯉魚被釣了上來。

  他把魚放到魚簍里,收拾好魚具,高高興興地向那個問路人走去,一邊走,一邊說:“是去張大人家嗎?我知道,跟我走吧。”


6、改寫《小兒垂釣》作文600字


改寫《小兒垂釣》

  康華實驗小學

  吳欣怡(五年級)

  一天早上,一個散着頭髮的小孩子,提着魚桶,扛着魚桿,大搖大擺地走向河邊。

  到了河邊,小孩子鉤上了魚餌,將魚線拋向了河中,便坐在一塊大石頭上等待魚兒上鉤,但不知為什麼小孩子總是動來動去,好像螞蟻在咬他的屁股,還不時提起魚桿看看有沒有魚兒上鉤。從路邊走過的路人們看見了都紛紛對小孩子說:“喂,小孩兒,這釣魚得有耐心,像你這樣動來動去,魚兒早就被你嚇跑了!小孩子聽了,答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漸漸的,時間已到了中午。正在小孩專心致志等待魚兒上鉤時,突然,一個年紀大的過路人走了過來,他站在不遠的地方大聲地說:“小朋友,你知不知道朱家村裡的朱二呀?他家住在哪兒?”小孩聽了,連忙豎起右手的食指,做出要發出“噓”的樣子,然後又對過路的人招招手,示意讓他走近點,路人見了明白了小孩子的意思,便走到他的身邊。

  小孩子見路人走到了自己身邊,便趴在他的耳朵邊,輕聲輕語地說:“你找朱家村朱二,找我就對了,我是朱二的外侄,路人聽了,便學小孩子的樣子取款小孩說:“那朱二先生在哪兒呢?”“我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兒,但我知道他過一會兒,會喊我到他家吃飯的。”小孩平靜地說。過路人還想說什麼,小孩急了,對他說:“別叫了,沒看見我在釣魚嗎”“對不起,我太激動了。”路人連忙向小孩道歉。

  過了一會,朱二真的來了,路人看見朱二來了,便走上前去,互相問好。

  天黑了,小孩提着空空的魚桶走了。站長 陳老師。

7、古詩<小兒垂釣>改編作文200字


有一個小孩子,他特別喜歡釣魚。特別是每天早上沒紮好頭髮就拿着魚竿和竹簍去釣魚。 

  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樣去釣魚。他坐在青青的草地上,草地上的草非常高,把他的身體都遮住了,只露出頭上的草帽,倒映在水中,真滑稽!有一個過路人看到他的樣子,就想逗逗他。於是笑呵呵地說:“小朋友,你知道紹興路怎麼走嗎?”小孩怕把魚嚇跑,不敢出聲,着急地對路人搖搖手。路人忍住笑,又故意大聲說:“小朋友,你怎麼不回答呀?”小孩小聲地說:“噓,魚快上鉤了,我不能說話!”路人聽了,哈哈大笑說:“那你現在怎麼又講話啦?” 

轉自本人博客:http://wushuy.61bay.com/

8、《小兒垂釣》擴寫作文300字


  今天,天氣晴朗,我扛起魚竿,提起魚桶,興緻勃勃地來到附近的溪邊釣魚。

  前幾天剛下過一場雨,河邊坑坑窪窪的。我找了塊長滿莓苔的大石頭坐了下來,附近的高草遮住了我的身體。因為我知道,坐在莓苔上,總比坐在泥濘不堪的地上好。我把魚餌換上,將魚竿一甩,靜靜地等待着小魚上鉤。

  就在這時,一個身穿褂子,頭戴斗笠的路人跟見到救星似的,對着我問道:“哎,小孩通,去XX村的路怎麼走啊?”我頓時慌了手腳,連忙向她使勁地擺手,意思是叫他別靠近也別作聲。他只好垂頭喪氣地走了。

  他走不久,我便釣到了一條大魚。我高興得叫了出來。可以向:不對啊,剛才的那位叔叔說不定還在不停的問路呢。於是,我拎起水桶和魚竿,向叔叔的身影跑去……


9、改寫小兒垂釣作文600字


早晨,一縷陽光射進一位小男孩的家,正在睡覺的他睜開眼睛:“哦,今天的天氣真好,我要去釣魚。”他一骨碌爬起來,換好衣服,頭也不梳,拿好魚竿和魚簍,頂着亂糟糟的頭髮就沖了出去。

  小男孩蹦蹦跳跳地來到小河旁,啊,這兒的景色真美!在太陽的照耀下,小河波光粼粼,河水清澈見底,一群小魚兒在河中嬉戲,河邊的楊柳甩着一頭美麗的長發,在水裡洗着。草地上的小草還沾着有幾顆珍珠似的露珠······

  小男孩望了望四周,突然眼前一亮,只見柳樹下有一塊長滿青苔的大石頭,他興奮極了,想發現新大陸一樣。他跑過去,放下東西,在魚鉤上套上魚餌拋了出去,預購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打破了小河的平靜,沉入河中。太陽當空,石頭旁的小草可真茂盛,一棵一棵高過了小男孩的個子,掩蓋着他的身體。

  遠處的十字路口,他穿着長袍,背着包袱,可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他四處張望着,好像熱鍋上的螞蟻,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迷路了。一陣疾風吹來,草兒彎下來腰,路人看見了小男孩那亂糟糟的頭髮,驚喜萬分,心想:終於可以問路了!便雙手拱成喇叭狀大喊:“小男孩,去杏花村怎麼走?”小男孩很着急,心想:他這麼一喊,不是把我的魚兒都嚇跑了嗎?我還是別理他了。便向他招招手。這時魚線猛地一沉,小男孩連忙收桿,一條大魚騰空飛起,落在草地上,他迅速的取下魚鉤,放進魚簍。大聲對路人喊到:“我的家就在杏花村,我帶你去吧。”

  詩人胡令能看見了這一幕,便寫出了一首流傳千古的詩:

  小兒垂釣

  唐【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

  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

  怕得魚驚不應人。

10、小兒垂釣的改寫作文500字


  春天,春風拂面,陽光明媚,大地一片春色。彎彎曲曲的鄉間小路上跑來一個小男孩,這個小男孩有個圓圓的腦袋,蓬亂的頭髮,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好似兩顆小星星,紅撲撲的臉蛋配上紅櫻桃似的小嘴巴,顯得更加可愛。小男孩身上背着一根魚竿,手上拿着一個魚簍,一蹦一跳的向河邊走來。

  哇,小男孩被眼前的美景所迷惑,不驚感嘆到:好美呀,藍藍的天空中飄着白雲,綠油油的草地加上五顏六色的鮮花真是美不可言呀!嘩啦啦的小河如同頑皮的孩子一直向前奔跑,河水清澈見底,水裡魚蝦嬉戲,自由穿梭。

  小男孩找了一塊大石頭,側身坐了下來。他拿出魚竿,裝上魚餌,向河中使勁一甩,接着,他又聚精會神的盯着浮子,就怕錯過什麼好時機。過了一會,有魚上鉤了,小男孩急忙收起魚線,可惜,遲了一步,魚兒早跑了。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依然堅持釣魚。就在這時,走來了一位路人,只見那位路人戴着一頂草帽,留着長長的鬍鬚,很有禮貌地說:“小弟,你知道錢家莊怎麼走嗎?”“不知道,快走,被打擾我釣魚!”小男孩遠遠地擺擺手回答道。那位路人搖搖頭無奈的走了。又過了一會,浮子又有動靜了,小男孩眼疾手快,釣到了一塊大魚,他開心的笑了。接着,他又釣了一條又一條的魚,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11、擴寫——小兒垂釣作文500字


  一天清晨,和煦的春風吹拂着,河邊的柔柳垂下碧綠的頭髮,在微風中輕輕搖擺着。河崖上的野草青翠茂盛,有深綠,有淺綠,有墨綠,有嫩綠,有橄欖綠,還有藍綠……還有許多叫不出來名字的綠,鬱鬱蔥蔥,美麗極了。

  這時,一位小男孩走過來,他的頭髮用一根綠色的帶子和一塊黃布紮裹着,可烏黑的頭髮卻蓬在頭上,亂鬨哄地像是剛起來的。他穿着一件黃色的上衣棗紅色的褲子,手裡拿着一根又細又長的樹榦做成的魚竿,魚竿頂端已記好了魚線及魚食,他看了看地上,不管會不會弄髒褲子,就側着身子坐在長滿青苔的地上。綠草掩蓋着他那小小的身軀,他如同一朵花一樣在草叢中生長。只聽“咚”的一聲,小男孩把魚餌和魚鉤一同投到了水裡。

  突然,來了一位路過的人,要找個人問問路,看到小男孩,他雙手做成喇叭狀的樣子,向小男孩喊道:“喂!小朋友!”小男孩一聽到,忙轉過頭去做了個安靜的手勢,又向路人招了招手,表示叫他過來說話。路人走近小男孩的身邊,對着他的耳朵小聲說:“杏仁村怎麼走?”小男孩指着不遠處的一個個房屋輪廓輕輕的說:“就在哪兒,再走半個小時就到了。”路人點了點頭,對小男孩道了謝,就走了。

  春風還在吹着,可已快中午了。那小男孩也不見了蹤影。

  南京市逸仙橋小學四年級:佘文

  指導老師:章莉


12、小兒垂釣(改寫)作文300字


一天,我進京趕考,在路上迷了路,便不知不覺的來到了一條湖邊。湖邊的景色優美美極了:湖水清測見底,湖裡的小魚正甩着尾巴自由自在的地在水裡游着。湖面上漂着朵朵剛開放的荷花,爭艷斗紅。旁邊還有幾隻蜻蜓在水上飛來飛去,有趣極了。岸上到處是一片碧綠。正在這時,我突然找到指示燈,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身子胖墩墩的,兩邊的面頰紅彤彤的,頭髮亂七八糟,正坐在一個草棚上釣魚。我連忙跑過去對那孩子說:“請問你知道進京的路嗎?”那孩子只是招了招手,好像是要打發我走似的,可又不敢說話,怕嚇跑了魚兒。這時我看他那可愛的樣子不禁興緻詩性大發,做了一首詩:蓬頭稚子學垂輪, 

  側坐梅台草映身。 

  路人借問搖招手, 

  恐畏魚驚不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