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600字作文

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但唯有那件事卻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它時時提醒我怎樣做人。 

  那是一個星期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文,這篇作文不但難寫,而且老師也催得很急。看着作文題目,我一時又不知道寫什麼才好。我左思右想了很長時間,還是沒有一點結果。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了,可是我的作文本上還是一個字也沒有寫出來。這下,可把我愁壞了。如果不寫吧,肯定要挨老師的批評;寫吧,自己又寫不出來。這可怎麼辦呢?我看看家裡,就我一個人,媽媽爸爸都不在家,我心裡萌生了抄襲的念頭。於是我找來幾本作文書,一個一個地找起來。忽然我眼前一亮,呀,這不是我需要的那篇作文嗎?我偷偷地看看四周,家裡靜悄悄的,還是沒有人。我想:沒關係,我就抄這一次,老師是不會知道的。又沒有人看到,況且,誰叫老師催得這麼急呢?不然,怎麼向老師交差呢?想到這,我便拿起筆,匆匆地抄了起來。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越向下抄,我的心裡越不是滋味。一種羞恥感越來越強烈地佔據着我的心靈。我想起了老師給我們講的孔子的話:“人無信不立”。做人要誠實守信,不講信用、不誠實的人是沒法在這個世界上立足的。我的臉火燒火燎的,於是我把抄了一半的作文撕下來,丟進了垃圾桶里,重新坐下來認真思考。 

  雖然那次我沒有得到老師的表揚,但是我也不覺得羞恥,因為我做到了誠實守信。這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讓我永遠難忘!

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 標籤: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讓我後悔的事作文 一件讓我高興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