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鄰家作文

鄰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鄰家兩狗作文800字


人有人的感情,動物有動物的感情。雖然動物不會說話,但是不代表它們沒有真實、可貴的情感。 

  ——題記 

  我們鄰居家有兩條狗,一黑一白,一大一小。別看這兩條狗每天打打鬧鬧的,其實感情很好,它們在一起的時候雙眼總是露出一種特別幸福的光芒,這道光芒特別的耀眼,讓人羨慕。 

  我們剛搬來時,這兩條狗一見到我們就狂咬,嚇死人了。好笑的是它們總是一個大聲叫一個小聲呼應,大狗在前小狗在後,配合得非常默契。有一次姑父從那過險些被大黑狗咬倒真是虛驚一場,從此我們只能繞道而行。 

  但這也不是辦法,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那狗也離不開食物,我們就給它們吃東西,也許狗能改變對我們的態度。剛開始姥爺喂它們的時候,它們死要面子不肯接受“施捨”,可是過了幾天那隻小白狗就沉不住氣了,當它吃的正香的時候,大黑狗突然叫起來,好像在說:“別吃那老頭給的東西,小心有毒。”可那隻小白狗理都不理它,後來小白狗還到我們家來玩,大黑狗也開始吃姥爺給的食物了,估計是小白狗對它進行了開導吧。 

  這天不知從哪來了一隻小灰狗,小白狗立即向它跑過去跟他瘋,大黑狗看見氣急了,大叫起來,吃醋的樣子。可是小白狗一點也不理會。這段時間我發現大黑狗對小白狗特別好了,用爪子給小她理毛,用舌頭舔她的頭,生怕小白狗和小灰狗私奔了,可是小白狗的狀態一天不如一天,原來她生病了。雖然主人也給她打了針吃了葯,但是小白狗還是離開了我們。那以後大黑狗便無精打采地,眼睛里的那到幸福的光芒也漸漸消失了。見了陌生人也不叫喊。晚上總聽到一陣陣哀鳴,那樣撕心裂肺。後來主人也試着給他找來夥伴,可是他一點也不感興趣。大黑狗真是痴情專一呀!我想也許人失去了心愛的人,也沒有大黑狗這樣傷心吧! 

  這個時候的大黑狗肯定在回憶和小白狗在一起的日子,它們一起瘋,一起鬧,一起保護主人,一起說悄悄話、、、、、、但是這些都已經便成了回憶了,便成永遠的回憶。 

  後記:動物不會說話,但是它們會比人更有感情。它們的語言我們雖然聽不懂,但是用心去感受一定感受的到。到那時候你會發現原來動物也是有愛的。

2、鄰家的珍珠花作文1100字


  聽長輩們說,鄰居家已經空蕩蕩地放了幾年。

  在我十歲這一年的一個午後,陽光和蝴蝶在我家陽台上無憂無慮的玩耍。突然,門鎖吱嘎的一聲,打斷了我饒有興緻的玩耍。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探頭探腦地看着鄰居家的門,被一個和我一般大小的少女打開。

  她穿着一條薄薄的公主裙,提着一隻棕褐色的巨大背包,陽光下的她,顯得十分誘人,十分美麗。她似乎察覺到了我,動作緩慢的轉回了頭,我的臉頓時通紅通紅。恍惚間,發現:她和我一樣,擁有一雙閃亮亮的大眼睛,一張靈巧的小嘴,但她的臉上,卻比我多了一份成熟。她的手裡拿着一把花,花瓣十分耀眼,就像在花幹上鑲上許多的小珍珠。她笑了一下,薄薄的唇齒輕啟:“你好,我叫珍珠,是這家的主人。”我回過神來,靦腆而又面帶赤紅地說:“你好,我是小芊。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是我的鄰居呢?”她的臉上掠過一絲不易覺察的恐懼和悲傷,沒有再理睬我,捧着那束金燦燦的花,提着大旅行包,關上了屋門。

  我感到莫名奇妙,我只是好心關心她,她怎麼可以這麼對我?早在幾年前,就聽說鄰居家主人出車禍死了,只留下一個孤零零的遺孤,難道就是珍珠?那束花好像對她特別重要,是為什麼呢,是她父母的遺物嗎?算了,她和我又有什麼關係,我怎麼好意思去干涉人家。

  三天後,門鈴出乎意料地響了起來,打開門,竟然是珍珠。她淚流滿面,顫顫抖抖的拉住我的手,說:“你好,有……有沒有看……看見我的花,那……那是對我最重要的東西。是……是媽媽留給我最後的紀……紀念了。”我先是一抖,忽然回憶起昨天的一幕:我家貓咪小花從外面帶回一束漂亮的花,我首先覺得眼熟,但就是想不起在哪見過。後來,討厭花朵的爸爸看見了這束金燦燦的花,毅然決然地吧它們扔進了垃圾桶。而那一袋垃圾,在今天清晨,就被我丟進了垃圾堆。我的心中忽然湧現出一陣悔恨,為什麼不早一點想起這束花的主人?但為了不讓珍珠怨恨我,我猶豫不決的告訴她:“真遺憾,我也沒有見過,要不,我幫你找找。”珍珠的眼神忽然暗淡無光,頭一黑,暈倒在地。

  我見狀,火急火燎地撥打了急救電話。事後,醫生告訴我,珍珠受到了極大的刺激,導致精神衰落,可能再也醒不了了。霎時間,我感到五雷轟頂,是我害了珍珠啊!

  慢慢的,我在珍珠的日記里了解到:五年前(珍珠五歲),她的父母為了給女兒買一束最美麗的花作為生日禮物,四處搜尋,卻在回程的路上不幸身亡。唯一的財產便是這間房子和那一束花,珍珠帶着對父母的思念,四處漂泊,回到唯一的住所。那束美麗的花是一朵假花,珍珠一直將它帶在身邊。見到了它們,猶如見到了死去的父母。

  啊,珍珠,如果你可以醒來,我重新為你做一朵珍珠般美麗的花,好嗎?

  湖南長沙天心區長沙市明德天心中學初一:歐陽艾嶸


3、暑假速記之鄰家小狗作文700字


  一下車,回望一下四周,都是高樓大廈。終於到汕頭了,可怎麼沒見到媽媽?唉~只好自己回住處了。站在爸媽的出租屋門外,一隻小狗狂奔而來,看那洶洶的氣勢,肯定是來咬我的,啊!死定啦!眼睛一閉,哎~怎麼過了那麼久還不會痛?不會是……慢慢睜開眼睛,只見那小狗依偎在我的腳邊,舔着我的鞋,我試着彎下腰摸摸它的頭,似乎它也回了一個微笑給我,盯着我看。當我想再摸摸它的頭時,一個女人跑過來把它從地板上“提”走了。

  沒多久,爸爸媽媽回來了,原來他們沒想到我們在前一站就下了車,打開門爸媽便端出好吃的,餓了,我們吃了個稀里嘩啦。門外,那隻黑黑的小狗又回來正獃獃的看着我,似乎在說:“給我吃一點吧!”不忍,便夾着一塊最大的排骨放在小狗的面前,看它津津有味地吃着,越看越像我以前養的一隻小狗,好可愛啊!沒辦法,再給你吃一塊吧!當我再夾着一塊肉出去的時候卻發現小狗不見了,看着女主人揮舞着那無比碩大的“狼牙棒”(相對小狗來說),我不禁為小狗哀。

  嘆……

  一轉眼,已經來了一個星期了。我跟小狗的感情越來越好,每當女主人看見我們在一起玩鬧的時候,便會擠出那種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笑容對我說:“以後它到你們家你就打,它就不會每次到你家裡打擾你們了。”我知道她的意思,她是想讓我不要和小狗那麼親密,免得小狗不聽話,可我怎麼捨得去打小狗呢!從那以後,只要女主人看到我和它在一起,我便假裝着在它的頭上輕輕的拍一下,可我越是這樣,它就越喜歡和我玩。現在,只要我拍一下手它就嚷嚷着跑過來舔着我,蹦着、跳着……這不,女主人拉長着臉對我說:“以後……”,唉,受罪啊!!!

  福建武平實驗中學初三:葛1106145779


4、鄰家姐姐作文200字


  鄰家姐姐

壽縣實驗小學三(4)班 齊冠楠 

  鄰家姐姐住在我家對面三樓上,叫陳鴻儒,今年9歲,比我大2個月。

  陳鴻儒姐姐有姐、妹倆人,聽爸爸說她的腿有點殘疾,所以她媽媽又給她生了個妹妹。因為殘疾的原因,小姐姐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看起來很吃力。小姐姐很愛學習,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能看見她獨自一人趴在窗前用功地學習,她的成績一直都在班裡排前幾名。小姐姐在城西小學上學,為了練習走路,她每天起得很早,堅持步行去上學,我很佩服她的這種毅力。

  這就是鄰家姐姐——一個各方面都值得我學習的女孩。


5、鄰家作文500字


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怎麼可以用天涯海角去比擬 

  而是我孤單地站在你身邊 

  卻說不出口:我愛你 

  有多少回站在你家門口的經歷 

  就是沒有喚你的勇氣 

  送出的情書未曾署名 

  你想破腦筋,卻不曾把我想起 

  平行也是一種關係 

  不曾相交也不曾遺棄 

  離得近了,生命便能重合 

  可有時卻是不曾遇見就永久地別離 

  燕兒不懂魚兒的相思 

  他沒有去過淚般苦澀的海里 

  魚兒就遠遠的凝望天空 

  因為愛情的夢想可望不可即 

  ———————————————————— 

  看天空 

  有群星相依 

  看水底 

  有白鰱紅鯉 

  也許有的星星 

  偏偏就思戀太陽 

  可是時光讓他們無法相遇 

  大概這就是命運的距離 

  也許有的小魚 

  單單就愛慕月亮 

  她只好在水面徘徊於月的倒影 

  大概這就是愛情的迷離 

  我知道世界上只有一個你 

  我知道生命中應該去珍惜 

  可最後一刻,愛情還是沒有被提及 

  因為再堅強的女孩子 

  還是會有一份獨自落淚的回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鼓勵朋友,也是,幫自己加油! 

  2010,加油!!!! 

  若若,加油!2010 ,我挺你! 

  若若,加油!

6、我的鄰家小朋友——小楠和小胖作文500字


  小楠,一個二年級的小妹妹,不高的個兒,卷卷的劉海,瘦削的身板,還有一張邪邪的天使般的臉。

  而小胖,一個二年級的小胖娃兒,較高的個兒,胖墩墩的身子,厚實的身板,還有一張敦厚的臉,但是人不可貌相,一張敦厚的臉的後面隱藏着相當“奸詐”的內心噢!

  一個晚上,夜深人靜,掛鐘的時針精確地指向了8。然而,在兩個孩子居住的房門外卻響起了鈴聲。接着,兩個孩子打開了門之後,一個有點兒“猥瑣”的身影一竄而入。接着,兩個孩子大呼:“哥哥,你幹嘛?”哈哈,原來是我“入侵”了!

  最有趣的是,我問他們,你們今年有沒有游過泳?他們齊聲回答:“我們一直游的!天天游的!”正當我驚訝於此之時(游泳池才開放了2天)。他們又“發話”了:“好像昨天是第一次嘛!”接着,“轟!”我滿懷無奈地倒在了地板之上。“I服了you!”我最後的嘆聲。

  我也和他們一起玩過十點半。“我抽,我抽,我抽抽抽!”話語中彷彿滿懷自信,結果一攤牌,“嘣!”爆炸了,0點。更可愛的是,小楠拿了7張牌,接着乘我們不注意,偷偷地把牌塞到了茶几下面接着,興奮地說:“噢,我十點半,我贏嘍!!!”然而聰明機智的小胖一把識破她的詭計,本局再次以小楠失敗告終。

  兩個可愛的娃娃,兩個可愛的小天使!


7、鄰家小狗作文800字


  我的鄰居房租阿姨家有隻全身都是毛茸茸雪白的小狗。它有着狐狸的頭形,大大又圓溜溜的眼睛,黑黑的鼻子。這是個又可愛又逗人、聰明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大白”。

  那是我和它第一次見面——我去阿姨家做臘腸。剛好它正在陽台的籠子里,它趴在哪,一臉無奈的表情。好似在說:“天天呆在籠子里,真煩真煩!”突然,它看到我了。立馬站起來,“汪汪”地大叫。大白第一次見我,所以很陌生,就會“汪汪”地叫。我和阿姨在陽台做臘腸。它以為是“好吃的”,伸出舌頭,表現出一種要吃的樣子。我覺得它應該很無聊,就用手去逗它。慢慢伸向籠子,它的眼睛睜開了,伸出舌頭,想來舔我的手。哈哈,上當了!我還沒伸進籠子就已經快速拿回來了。我想考考它——“大白,坐下”它聽見我說完后,很快的就坐下。“大白,stangup”給它做了個手勢,它很快又站起來,像個士兵一樣把腳挺值。

  一個晴朗的早晨,我來到阿姨家準備帶這個小傢伙去散步。我剛開門,它就迅速跑下樓梯。當我下去(樓下)時,它已經跑到對面的草叢去了。“大白,過來”聽到我的聲音后,猛一回頭,飛快地跑了過來。我心想:如果有狗狗奧運會的話,大白絕對是冠軍。我趁大白不注意,跑到一棵樹后。不一會兒就“汪汪”地叫了起來。它跑到草叢中嗅嗅,沒有。突然,好像看到我了!直奔我躲的那棵樹。啊!它找到我了,它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很開心的叫着……可把它樂了。它又跑到草叢中……出來時嘴中叼着一個網球。我拿着球丟向它身後。它很快的轉身跑去拿球,又丟給了我。我們玩得可開心了。

  新年到了,家家飄來菜香味。大白很開心,一直在走廊里跑來跑去。我看到它后,開了門,還沒緩過神來,大白已經跑到我家客廳了,去廚房嗅嗅,又去房間,到處嗅——這個小傢伙肯定想吃了!我坐在沙發上,不停地喊大白,阿姨也在門口不停叫它出來。可它根本不理人。突然,它撲向了我。我嚇得大叫,因為我怕它的爪子抓傷我。過一會,他才自覺的出去。

  大白太可愛、逗人、聰明了。跟它在一起,真的無比快樂!

  荔香中學初一:親冪關係


8、看《暴走鄰家》有感600字


  《暴走鄰家》是漫畫雜誌《知音漫客》的漫畫,雖然它沒有像那些連載已久的“老字號”一樣積累粉絲,也沒有像《偷星九月天》一樣有暢銷小說的前身,但它卻已連續多次位居排行榜榜首。為什麼?我想,正是因為《暴走鄰家》引起了我們廣大青少年讀者的共鳴吧。

  《暴走鄰家》講的是少女張小菲憧憬成為漫畫家,直到有一天隔壁搬來了一個漫畫工作室,從此小菲便開始了艱苦卓絕的訓練,不斷的學習漫畫,永不放棄。在這一路上,小菲遇到了種種困難。白富美萬千嬌的挑釁,一次次的失利,小菲的夢想之路走得十分坎坷。然而每一次總有漫畫家鄰居為她加油打氣,為她補習。到現在為止,漫畫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也許正是因為這條路艱苦而漫長,許多人在中途放棄沒能堅持到底,夢想不是空想,而是不斷的扇動這翅膀吧。”

  是啊,如果能夠輕易完成,那又豈能稱之為“夢”想。我和小菲一樣喜歡漫畫,可我沒她那麼幸運,有漫畫家鄰居。在夢想路上,白富美萬千嬌的挑釁和成功一次次打擊着小菲。儘管身邊的好友不像萬千嬌那樣,他們,對於我來說,就象萬千嬌對於張小菲是動力,也是打擊。我之所以如此迷戀《暴走鄰家》,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張小菲如此真實,就像是我自己,我相信,許多人正是因為從張小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和許多經典哲理。所以才會如此支持《暴走鄰家》吧,那種強大的共鳴感,是別的漫畫所不能比的。

  有一些夢想也許永遠不會開花,但你一定要像張小菲一樣拚命努力過,不然,那就只是空想而已。

  五年級:藍章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