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你是我的老闆

你是我的老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曾經,走在街上,為了向陌生人問路,稱其為“同志”。“同志”,即為有共同志向之人,戰爭年代,一聲“同志”,一行熱淚。改革開放年代,“同志”不再流行,換成了“師傅”,“師傅”,為技高一籌之人,一聲“師傅”,一種尊重。也有人將“師傅”換成了“老闆”,“老闆”乃腰纏萬貫,手握大權能隨時讓你滾蛋之生意場上人,稱一路人為“老闆”,是尊重,抑或是滿足人性中的虛榮?如今,“老闆”有了一種新身份,用於稱呼事業單位的行政長官。

  你是老闆,國家所有的財產似乎已經私有化,一時皆歸你支配,你是這單位的戶主,你是這單位的主人,財政人事一把抓,大權不旁落,凡事由你作主,民主成了花瓶。你不再是人民的公僕,你不再與我平等相待,你翻身得了解放,成為了主人。你和我,不再是崗位的不同,而是地位的不同,身份的不同,我們是你前行路上的鋪路石。

  你是老闆,你也腰纏萬貫。人說,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而你,喝酒基本靠送,抽煙基本靠供,工資基本不動,老婆基本不用;工資區區幾千,但,穿名牌,戴名表,駕豪車,住別墅,品香茗,飲美酒,泡美女;是否,六年啥“長”,千萬銀兩?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你的七大姨八大姑,也成了皇親國戚,都能分得經濟建設三杯羹。稱爾老闆,實乃精當!

  你是我的老闆,我的小命攥在你手裡。我哄你開心,我伺候你舒服,你是我的爺爺你是我的爹,你一高興,我就能連升三級,平步青雲,青蛙搖身成王子。哪天你一不高興,我就得滾蛋,無需理由,因為“工作需要”,何其簡單,又何其冠冕堂皇;而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順便還賺取一個“能力不足”的桂冠。

  是我的老闆你是我的爺。

  2012-8-29



你是我的老闆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