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善用法律,做個成功的老闆

善用法律,做個成功的老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經理培訓班上的演講提綱

  一、老闆是從宏觀理論到微觀技巧的策劃者和指揮者

  管  → 人的經營 = 家 + 科技創新人 + 生產人 + 營銷人 + 總務管理人

  理  → 資本經營 = 資本的聚集 + 有形資本 + 無形資本(品牌 + 商號 + 人)

  層  → 產品經營 = 原材料經營 + 生產經營 + 包裝經營 + 銷售經營 (信息管理+產品組合管理+價格管理國際營銷管理)

  二、善用法律做個好老闆

  企業主體 → 思想+企業定位+文化範式+戰略構想+產權結構+治理組織、治理結構+制度規則( 產權制度+組織制度+管理制度)

  劍橋學派經濟學家馬歇爾說:企業家是以自己的創新力、洞察力和統率力,發現和消除市場的不均衡性,創造交易機會和效用,給生產過程指出方向,使生產要素組織化的人。

  三、成熟和成功的老闆有賭博的精神而不要有賭博的遊戲

  成功的老闆思想博大,思考問題立足於對自然、社會和人性成熟、獨到的理解之上,他的直觀感覺力日臻達到“完美境地”。因此他對控制範圍內的事物保持十足把握。老闆的成熟和成功的過程就是修鍊其感覺達到敏銳、準確、快速和富有強力的過程。

  成功的老闆是有機會、有能力創造企業整體構架、每個層面的功能構架、層面內部各單元的協調構架,他能創造未來;能控制未來;也能抵抗並非理想的未來。

  四、企業家與老闆的區別

  企業家是職業經理階層,他必須支付高級腦力勞動的投入和先期較多的人力資本的投入。老闆既是企業的所有者,又是企業的經營者。而企業家是企業的經營者,是高級執行人員。老闆可以同時成功經營數家企業而企業家受法律約束,在確定時期只能供職於一家企業。成熟成功的老闆立足於未來,既創造有形,也創造無形;而企業家則較多地着眼於現在,只創造有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