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你是我的信仰讀後感

愛你是我的信仰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你是我的信仰讀後感

  奇葩,這個詞最近很流行,所以我也用在了這個奶爸卡卡的身上,習慣了閱讀規範的一板一眼的育兒經,這個奶爸卡卡寫的《愛你,就是我的信仰》這個育兒經顯得特別另類,有點奇葩,顯而易見有這樣奇葩的幾點:一是寫作風格很奇葩。通篇育兒經沒有說教,更像是奶爸卡卡的一個回憶錄,摻雜在女兒小虹成長的各個階段,沒有細數他如何照顧女兒的飲食起居及各項活動,只是把女兒的成長點滴點綴其中,大量篇幅在寫他的一些成長經歷,通過自己經歷的講述對女兒的成長提一些希望、要求;二是語言風格極其奇葩。從沒有看過這樣奇葩的育兒經語言,一點不正經,有點戲謔,有點玩世不恭,有點小才華,但是給人感覺這個作者的形象很鮮活,讀到哪一部分,就好像眼前呈現了當時的那個場景;三是描述內容極其奇葩。這個奶爸真是超級奇葩,在育兒經中毫不掩飾他對性慾的渴望,幾乎貫穿整個文章的行文,就連老婆生孩子的過程,他也會臆想關於性慾的問題;四是體裁很奇葩。說這個育兒經是育兒經,也算,但讀完之後,覺得作者是在進行文學創作,所以這本育兒經的體裁也很難界定,有點文學,有點編造,還有點小真實,讓讀者去想,去讀吧。

  不管怎麼奇葩,奶爸卡卡對女兒的愛是不容置疑的,他為了女兒,“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把做父親當成一個事業,為了照顧孩子,跟公司申請足夠的時間,寧願在家燒飯洗衣看孩子,正如書名所言“愛你,是我的信仰”,在 他身上,雖然有玩世不恭,但是也有很多優點,是很多爸爸做不到的,比如可以不顧世俗的偏見,為了孩子健康成長,試管嬰兒成功后選擇要女兒;比如能夠為了照顧孩子,犧牲自己的部分事業,而且心甘情願;比如可以很耐心陪着孩子玩耍,並且享受這個陪伴的過程;比如為了女兒,自己的心智不斷成長,可以一改之前玩世不恭的生活態度,並且把自己的糗事一一揭開……從書中流露的各種可笑之事,我們也讀出了另類奶爸對女兒的真情實感。

  這本可以看成自傳體的書,這本也可以看成是作者懺悔錄的書,奶爸卡卡本身把他與盧梭的《懺悔錄》相比,比起文學藝術成就,我更願意相信這本書開闢了育兒書籍的另一條寫作道路,它不可複製,也不可模仿,不是每個人都有奶爸卡卡的這般勇氣,把自己的缺點、被卡的各種生活、極其隱秘的想法全都公佈於眾,卻又進行自我懺悔與批判,讓人讀罷絲毫沒有聲討這個爸爸的想法,我想這才是奶爸卡卡的絕妙之處、過人之處。



愛你是我的信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