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寫個志雙弟弟

寫個志雙弟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志雙你好:

  好長時間沒有聯繫了,前天在網上看到你大哥和大嫂,才知道小華病逝的消息。真的好難過。在悲痛的同時更多的是對你的牽挂。人走不能復生,姐姐在遠方希望你儘快的從悲痛之中走出來,重新面對這個世界面對將來。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需要你的精神支撐、健康的體魄、健康的心態走完。重要的是你年邁的母親再也經受不了任何打擊、我們的小慶需要爸爸來盡職盡責的支撐和搭建她的生活空間,需要爸爸的安撫和呵護來充實她已經不健全的內心世界。更需要你來完成父母的雙重責任來保護她愛戴她,給她以更多的美好和失去的母愛。用你堅實有力的臂膀為她的成長遮風擋雨,抵禦風寒。這個時候的你就應該以這樣的思路,這樣心態去生活,學會面對,更需要學會堅強。姐姐在牽挂的你的同時也相信你是一個剛強的男子漢!

  記得你姐夫在病重期間,我們在長春二院住院,那時專家已經下了病危通知,每天面對他逐漸消瘦和發黃的面孔,我在晚上常常坐在他的身邊默默的流淚,看着他熟睡的樣子在用心向蒼天祈禱,我可以不要他健康的體魄,不再奢望他能給予我什麼,就這樣變成一個植物人熟睡着,每天就這樣的看着守候着,只要他在我的身邊不離開就行。我會甘心情願的伺候他十年二十年,以至於我倆同時離開這個世界。為了能挽救他的生命延續,我從長春返回,藉助於所謂的神靈起大早到正覺寺為他燒香拜佛,跪在所謂神搭建的地上磕頭求佛主保佑他給他再生。但一切都是徒勞的。在所謂神靈告知最少也能活兩年的承諾之下,回來正好38天病魔還是奪走了他年僅50歲的生命。

  他走了,帶着他對生活的憧憬離開了他熱戀的家,拋我和兒子遠去。在他離開的一年裡。我每天幾乎是麻木的活着,整夜無眠神情恍惚,總是覺得他還活着,只是出門幾天後會回來的。每天捧着他的遺像以淚洗面,吃飯的時候會給他也承上一碗放到他的遺像前和他一起吃,晚上我也會把被唔好,躺在他躺過的地方,就覺得能聞到他的氣息。我還專門在網上給他建立了一個網頁,題目是:“每天和你說句話”。每天上午十點我都會準時在網上和他聊天,用淚水傾述心中那份思念,他在臨終前穿過的睡衣,我至今沒有洗。想他睡不着的時候,會經常的把他拿出來聞一聞,他身上的那種淡淡的汗香,真是一種美的享受。甜的芳香,情的流淌。一年之中我幾乎沒有出過一次家門,家裡的人害怕我得病,都勸我出去走一走。其實那時候的我是麻木的。我根本就沒有想到他走了不回來,有的時候熟人問起他,我都回答他出差了。一年過後,這種麻木轉變成清醒的想,想的我撕心裂肺。三個月我幾乎沒有了睡眠,一段時間,如果在路上,看到急速行駛的車,我就會想,如果飛奔過去是不是就能去看他,站在高樓上,就想如果從這裡跳下去他就能來接我,在家裡,如果把煤氣放開應該看到他。總之活下去的念頭幾乎不復存在。那時候心情只有一個,隨他而去才是最好的解脫。

  兩年過去了,我幾乎不敢參加同學的各種各樣聚會(因為我倆是同學,他又是同學相聚的組織者),更不敢參加家庭宴請,就連他侄女結婚,(正巧是他的生日)我沒有勇氣去參加婚禮。我真的是崩潰了。在他走後的兩年裡,端午還是中秋節,我會一個人把家裡的電話拔掉,把手機關掉,一個人坐在地板上喊着他的名字放聲大哭,直到哭累了為止。現在想起來,在我有生之年真的應該感謝我的朋友和同學還有家人給予的幫助和真情關愛,特別是親如兄妹的幾位大哥和手足之情的好姐妹,還有我的弟弟妹妹們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給予我的精神支撐。更要感謝兒子幾乎每天一個電話給予我的一切。我終於在兒子和親人朋友們的親情友情的關愛下堅強的活下來。因為痛苦的背後我清醒的知道對兒子還有更重要的一份責任我沒有完成,我不能在兒子已經失去了父親的時候,讓他在失去母愛。四年過去了,現在的我還是一直在你姐夫的影子下艱難痛苦的生存着,每每的感到失落感到痛苦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兒子,想到兒子讓我永遠記住的一句話“我不能在失去媽媽”。想到懂事的兒子給予的支撐和力量及給我帶來的安慰與寄託。我告訴自己要堅強的活下去、走下去。兩年之後,我從家門走了出來,偶爾的也參加同學的宴請,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但是儘管怎麼樣。卻都始終逃不脫你姐夫的身影,一直以來,朋友們多次勸我出去走走,你大哥和你嫂子也經常讓我回家看看,都說換個環境會好些。兒子也在北京經常來電話讓我去北京呆些日子。可我沒有,因為在我的內心裡始終這樣想,就覺得離開家就等於把他一個人扔下,固執的想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我們還在同一座城市。我能經常的去看他,沒有我他會太孤單的,他不可能願意讓我這麼做,我也不應該這麼做。就這樣,在他走的近這四年裡,我沒有離開這個家,陪着他就這樣的生活着,艱難的跋涉着。

  今年六月,兒時的夥伴,一位好心姐姐的幫助讓我來到上海打工,我終於有勇氣從家門走了出來。在即將來上海的那段時間裡,我的心好痛好痛,因為我覺得這是你姐夫離世后我的無助與無奈,心中的痛楚與悲傷的思念又一次重重的包圍了我。從小長這麼大,還第一次一個人出這麼遠的門,第一次離開家這麼長時間。在決定離開家的那些日子,為了不讓家人為我擔心,在她們的面前我強掩飾着心中的這份痛苦,幾乎每天都是一個人在暗自流淚。可我還是在兒子的鼓勵之下戰勝了自己。來到上海后,由不適應到適應了出門在外打工的心態。愉快和諧的集體生活填充了我的缺憾,每天的忙綠讓我淡忘了好多悲傷,漸漸平和了自己的心痛,同時也在周邊環境的感召下試圖改變着自己,戰勝着自己。讓自己的心靈在無法改變的事實面前複位。

  志雙,姐姐和你說的這些,只想告訴你永遠失去的不會再來,過度的悲傷只能帶給自己無休止的傷害。也只有一個心愿那就是,儘快的從痛苦之中走出來,不能走麻木固執的老道,人走不能復生,生命沒有輪迴。如果你感覺痛苦而不能自拔的時候,不妨嘗試出去散散步,或者去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放聲大哭,去排解心中的痛楚。如果感覺生活很艱難無心路的時候,去找朋友們聊聊天,也不妨出去逛一逛,看看外面世界。還應該試圖去想一想當年你的媽媽我們最欽佩的老嬸是怎麼帶着你們哥三走到了今天,她老人家是我們最好的榜樣。聽你大哥說你現在什麼也沒幹,我真的害怕你走姐姐的老路,把自己鎖在家門以里,在痛苦的囚室里掩埋自己。不能借酒消愁,對自己的健康玩世不恭,更不能整日整夜的把自己淹沒在痛苦之中。千萬不要這樣,一定要找一個能驅趕痛苦的渠道和最佳的方式來選擇戰勝自己的釋放空間。用男人頗大胸懷去挑戰自己的極限。為了關心我們的親人和還需要依靠我們的孩子也要堅強健康好好的活着,這才是對故人一個滿意的交代。對自己也要有一個交代,----那就是我們要活着!要健康幸福的活着!

  相同命運的坎坷造就了我們姐弟倆艱難痛苦的半生之緣。這是我們不能扭轉也不能抗拒的,既然我們不能扭轉乾坤,那我們就學會勇敢面對老天對我們這些善良人的不公。重新整理行裝,放下應該放棄的沉重包裹,輕裝上陣(因為前面的路我們無法預測,不要也不能背負更重的包裹壓在肩上,因為我們已經是疲憊不堪力不從心)繼續前行。不管前面的路是懸崖峭壁還是荊棘狹路,像我們這樣經歷這麼多苦難的人都不會放在腳下,相信沒有過不去的砍。勇敢堅強的走下去,要相信前面不一定都是陡峭的山峰,山峰過去後會有陽光大道為你開路的。你的年齡還小,調整好心態放下無法透支的塵埃,振作精神去展望那無法預測的未來,好好的珍惜擁有的生命所在,我們大家都希望剛強的弟弟有一個健康幸福的後半生。

  志雙:我們雖失去了情感的那一半,但我們應該說還是幸福的。因為我們還有那麼多關心我們的親人和朋友,走出來吧,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

  要相信只有未來是自己的!但是未來的美好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志雙我的好弟弟,同樣的命運讓我們姐妹之間又多了一份牽挂。姐姐會在遠方永遠的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