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你是我的白開水

你是我的白開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今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厚,可供飲用的也越來越多姿多彩。

  ??有香醇濃厚,回味無窮,還具有國人文化底蘊的茶,文人雅士酷愛;有西方國家引進的,具有浪漫情調的咖啡,時尚麗人,風雅男士喜愛;還有東西方國家都淵遠流長,可以解愁,也可以麻醉,一醉方休的酒,只要身體允許,似乎人人都喜好,不盛酒力的人還會遺憾,少了許多與人交流的機會;隨着科學的發展,市場的競爭,現在更有五法八門的碳酸飲料,果汁飲料,乳製品飲料等等,男女老少皆宜,人人都可以挑選到自己所熱衷的一種;白開水也是可以飲用的,人人都需要,卻好象被大家遺忘了,過於平淡又司空見慣的東西總是那麼容易讓人忽視。

  ??不過,我還是對白開水情有獨鍾。白開水沒有任何顏色,也沒有任何味道,調不起任何的情,也激不起任何的敏捷思維,更無法滿足你任何的虛榮慾望。可是他卻讓我無法離開,每天睜開眼睛就要喝一杯,必須要清理腸道,否則,我一天身體都不舒服,總會感覺到哪裡不對勁。如果長期清晨不喝白開水,我的氣色還會越來越差,臉無光澤,盡顯蒼老。工作之餘,敲擊鍵盤的空閑,我會端起一杯白開水,慢慢地品,疲勞沒有了,心情開朗了,白開水似乎也有了味道。浪漫旅途中,口乾舌燥時,我拿起白開水咕咚咕咚,頓覺一身清涼,比美麗的風景更讓人心曠神怡,白開水也會讓我醉的。每天晚上臨睡前,我還需要一杯白開水,可以讓我安然入夢,一夜不驚,否則,半夜還是會渴醒,我離不開白開水。

  ??我的白開水,你被我如此糾纏是否會累?你在熊熊的烈火中煎熬是否會疼?我知道你也會疲憊,想用我的執着,我的熱情再次把你燃沸。我也感知了你被灼燒的疼痛,但我不想讓你變成滴滴眼淚盛在杯里,那樣就成了咸澀的滋味。往事如煙隨風飄散,你的無味,你的平靜,我無所謂,你日日無怨無悔的等待已經讓我醉。你永遠是我的一杯白開水:沒有顏色,沒有滋味,烈火中不曾後退,讓我燃沸的白開水。我生命里不能夠沒有白開水。

  ??我不飲茶的醇,酒的烈,咖啡的濃,更不喝飲料的多彩,我只愛我的白開水!

  ??

  我不飲茶的醇,酒的烈,咖啡的濃,更不喝飲料的多彩,我只愛我的白開水!(作者自評)

  ≤作者:馨寧芸香≥



你是我的白開水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