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你是我的前生

你是我的前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偶爾間,所有的一切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有種若即若離的影子在我的空間飄浮。

  回首一望是滄桑、是煙是夢在指尖劃過……

  二十世紀的七十年代,是我永遠呼喚不回來的童年時代,時代的烙印鑄刻在我靈魂深處,物質的貧瘠,精神的天真爛漫,天空永遠我是藍色的希望和夢,村裡的學堂已經成為我回憶的堡壘,遠逝的童年隨歲月的划痕已經成為我夢裡珍藏的符號,回憶是一種幸福,每次經過我的家鄉,總是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真想停下來,一個人走在曾經熟悉的路上,回憶我那已逝的童年,童年就是我夢裡的漣漪,總引領我懷念舊時的日子。

  叩問靈魂,閑散的我總是回憶我的童年,想象連成一縷炊煙,在夕陽西下寧靜的村莊里,編織成我夢裡的影子,故鄉就在我的夢裡,我的夢裡總有故鄉的影子。

  想起了二十二年前的延安,父親送我上學時,延安就在我的夢幻里,在秋後的煙雨中飄渺。有泰戈爾的散文詩、有尼採的哲學、有滾滾紅塵的三毛,還有那懵懂的寫生畫筆,暢想起了那排排柳樹,想起了山溝溝里的窯洞。

  想起了那鄉鎮初中的校園,想起了我的畫筆,想起了曾經夢裡的畫卷,都已經落入塵埃成了塵封的記憶。十年磨一劍,校園的生活使我知道夢不是我的想象,是一種無奈的煎熬和逢秋悲寂寥的惆悵!

  狂妄終會在現實中消沉。文化總會成長在現實的夢裡,在我的夢裡總有個影子伴我徘徊,我不再在意計較個人恩怨,只要我心靈快樂就是最大的幸福……學會解讀生活,那個影子就是我的前生,占卜我的未來,沉浮我的夢幻,叩問我的影子,一切都在夢裡!!!



你是我的前生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