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突然想起一件事來,我看到了一個男生空間留言,見人就叫妹,叫姐,導致了姐妹一堆,有意思嗎?揮霍着別人的青春,用這低略的手法,騙取他人的憐憫,用來滿足自己的某些私慾。

  我不認姐姐妹妹,不是因為我有姐姐妹妹;我也是不會插香結義,不是因為我有哥哥弟弟。朋友永遠是朋友,是快樂的分享者,是困難的分割者。你可能因為兄弟姐妹間年齡差距而和自己的兄弟姐妹有代溝,朋友之間就不會出現代溝,因為你我都是因為有着類似的秉性才走到一起的,我們的審美觀、價值觀有着共性,如果加以兄弟姐妹情,性質就變了。友情,不同於親情,因為她沒有血緣關係的限制;有別於愛情,因為她沒有從一而終的誓言。朋友就是你與和你有共同價值觀審美觀的人,在一起可以暢所欲言,因為你們的觀點是一致的。

  再回主題,呼姐喊妹,就一定起到做哥哥作用啦嗎?稱兄道弟,你能做到替她(他)養父母嗎?分擔……如果不能,請你自覺離開。讓她(他)對象關心她(他),對於她(他)來說,你或許只是路人甲而已,只不過礙於某些原因吧,不願說破罷了。友情的最高境界不是親情。再說,你和她(他)交往是那種無絲毫瑕疵的嗎?仔細想想!!我不相信拜了把子就一定是一輩子好兄弟,認了妹妹就一定是一世知己。好朋友若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又何必在乎形式?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友情不僅僅是不需要豪禮貴物,也不需要種種形式。宋公明在水滸寨上排名結義,不也把弟兄們送到了奈何橋、望鄉川!高山流水不過一面之緣,卻也交心千年。

  所以,請不要隨便叫姐叫妹,稱兄道弟,這樣會玷污了友情,骯髒了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