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求職要回答好的三個問題

求職要回答好的三個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才市場時常場面火爆、人山人海,如何在人流擁擠的環境中順利實現求職目標 一個直接影響成敗的關鍵問題是如何在短時間的洽談接觸中迅速引起用人單位對你的興趣與重視 筆者認為,除了準備好一份簡明扼要、重點突出的個人簡歷外,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能否三言兩語介紹好自己。

  大凡用人單位在場館式人才市場上招聘人才,總想迅速了解應聘者的工作經歷、實際能力與業績、任職資歷等核心要素,至於你所學的專業、學歷、畢業學校、外語和計算機技能素質、年齡、戶口、籍貫等基本情況,在你的簡歷上已經一目了然,無需細問。那麼,“洽談”的內容就該是最能引發用人單位興趣的東西,筆者根據多年採訪人才市場的經驗,在此提醒求職者,要集中回答好這麼三個問題:第一,你“曾經干過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要突出你“曾經干好過什麼 ”即取得過怎樣的工作實績、有過哪些技術革新或專利發明、發表過什麼論文、打開過哪些銷售渠道、創造了多少經濟效益等等;第二,“你能幹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要表明自己的能力特長適合幹什麼,說出自己足以勝任招聘崗位的理由並擺出證據或事實;第三,“如被錄用,你將怎麼干 ”回答時,要大膽說出自己的設想,或用建議的方式,向招聘單位出點子,表明自己的胸有成竹和深思熟慮。記者曾親眼目睹一位來自南方的某國企供銷科長應聘滬上一家大公司區域經理之職的過程:他在遞上個人簡歷的同時,簡練地說明自己任職5年供銷科長,一直接觸各種機械泵產品,在華東地區有業務渠道和客戶關係,有把握完成公司銷售指標並帶領團隊擴大市場份額,並建議公司在開拓初期適當提高提成比例,以提高銷售人員的積極性。三言兩語回答了“曾經干過什麼、能幹什麼、怎麼干,”一拍即合“成交”了。



求職要回答好的三個問題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求職信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