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

  趙欣宇

  最近我學了《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給了我很多啟示。

  文章主要講: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的謝皮羅教授卻發現了洗澡水形成的漩渦時與地球的自轉有關;英國着名化學家波義耳發現了紫羅蘭遇酸會變成紅色,遇鹼會變成藍色;還有一位奧地利醫生髮現了當睡覺的人眼珠轉動時,他確實在做夢。這些很平常的事情,在善於“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身上,卻能從中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

  讀完這篇文章,它告訴我鍥而不捨的道理,時時縈繞於心。這篇課文使我知道了文章是緊緊圍繞“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這句至理名言,這篇文章主要舉例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工程系的系主任謝皮羅教授發現洗澡水與地球的自轉有關和奧地利醫生髮現睡覺的時候眼珠轉與做夢有關,這些人從平常的事當中,發現了秘密,並且去鑽研,最後發現了真理,這些科學家令我敬佩。

  只要我們有一雙敏銳的眼睛,也就會發現生活的秘密。我記得我去朋友家拜訪,她家還養了一隻小狗。有一次,我想帶狗出去玩,可怎麼也找不到它,於是夥同哥哥一起去找,最後在草叢中找到了它,我們悄悄地走上去,啊!他在吃草!我差點喊了出來,但是我們不露聲色,趴在草叢中,觀察着狗的一舉一動,狗吃完草沒多久,就全吐了出來,但吐出來的不再是乾淨的草了,而是貼了一層粘稠的白泡沫,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我查閱了不會說話的老師---書,才知道了狗吃草是為了排毒。我還知道螞蟻搬家和蜻蜓低飛都是要下雨的現象……

  其實科學並不神秘,秘密並不遙遠,只要我見微知着,那麼,當我解答了一百個問號之後,我也能發現真理要發現真理其實也不難,真理常常在你身邊,只是你沒善於追求罷了。要發現真理,就要靠自己的努力。



《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