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懂得清理學會放鬆

懂得清理學會放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由於急於打印一份文件,才發覺手頭電腦程序太慢。重審桌面上的文件夾,發現一年來保存着太多的垃圾文件,幾乎佔據半個屏。清理后速度果然提高了許多。

  人腦也如一台電腦,儲存着許多經歷,留下了很多痕迹,憂傷的、快樂的,人生的悲歡離合、一點點的生活累積,深深的儲存於狹窄的空間里。

  忘不掉的事、忘不掉的人,想得到的得不到的失望、得到又失去的懊悔、該得到沒得到的痛心……,纏繞着,糾結着。

  有的人承載着越來越多,不懂疏理更不懂清理。這個也有用,那個也有用,不捨得割捨任何東西,所有的一切都要儲存,貪婪的想保留一切。導致心力憔悴,痛苦不堪,最後死機頹廢。

  有的人也懂得清理,但不懂得及時清理,不懂得清理什麼。只簡單的清理實在無用的東西,面對於一些如雞肋般的東西卻猶豫不決,取捨不定。

  有的人懂得及時清理,更懂得忍痛割愛,快刀斬亂麻,時時添置新的文檔,時時懂得清理無用的文件,不斷的淘汰、更新、升級,所有這類人始終是運行順當,輕鬆快樂,充實而有意義。(於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