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問渠哪得清如許

問渠哪得清如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浦北縣小江鎮沙場村委會學習貫徹黨十八大為民辦實事紀實

  中國共產黨的第十八屆代表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圓滿成功的大會,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大會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黨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奠定了重要思想政治基礎,為擔當歷史使命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證。胡錦濤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旗幟鮮明、思想深刻、全面實在、充滿激情,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新的教科書,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的動員令。

  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的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體現了全黨的意志,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心愿,廣大黨員幹部衷心擁護,堅決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堅決維護中央權威,確保中央政令暢通。大家堅信,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一定會繼續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新境界,共同創造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后,浦北縣小江鎮沙場村委會幹部一致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特有的貢獻。

  認真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充分領悟其思想精髓,講實際、求實效,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多說實話,多辦實事。該村公所新任幹部班子,體會最多、感受最深的,是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利益問題,着力點要放在推動農村的科學發展、執政為民之上,為全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良好基礎。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努力讓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去年秋季,筆者前往沙場村公所沙場坡村,但見環境優美,路上車來人往,村後果園片片,綠樹成蔭,山上林木青翠,鬱鬱蔥蔥,尤其是村前廣闊的田野上,稻浪滾滾、稻花飄香,展現眼前的是一派豐收在望的好年景,真是“稻花香里說豐年”啊!

  然而,七八年前夏天的一場暴雨,致使村前小江上游的一座年久失修的攔水壩被洪水攔腰摧毀,該水壩起到攔截江水,蓄水保水,通過水渠引水灌溉沙場坡、上陽、竹林、坡尾各隊及平馬村公所大江口隊350多畝的稻田,和其它農作物的給水的作用。該壩既壞,導致下游農田的澆灌成為突出問題,必須有人牽頭組織解決,因為牽涉多個村多個隊,村委會的組織協調作用尤顯突出,但當時正值村幹部換屆,新老班子換屆接班當口,對維修水壩的問題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同時資金缺口更是一個解決維修水壩問題的瓶頸,因而水壩的建修問題一拖再拖……

  但生產生活要用水,種下的稻苗澆灌需要水,種下的其它各種農作物也需要水的澆灌,水的問題嚴重困繞着當地130多戶農戶,沒法,各農戶只好自購小型抽水機,從家裡拉電線裝電抽水,或購買柴油抽水機抽水,沒有抽水機的,只好改變種植方式,把肥沃的農田種上旱地作物,有的甚至丟棄農田,“背井離鄉”,出外打工,另某生路,讓大好的農田長滿荒草,甚為可惜!

  新村委班子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為此,班子組織召開了幾次研討會,協商解決修建水壩的計劃,把問題多次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映,縣委領導獲悉,甚為關注,部署了問題解決的辦法,同時得到縣水利局等單位的資金贊助達11萬多元,經過時間近一年多的施工,終於把水壩修繕成功!水壩修好,但引水渠因年久失於蔬理,淤泥滿溝,荊棘滿溝,雜草縱生,根本無法引水,村委會又着力籌集資金5萬多元,把長3.9公里的引水渠修理暢通,並建成三面光的水泥渠道。這樣,白花花的江水順着渠道流進了稻田,澆灌了莊稼,澆灌了農作物,也流到了農戶們的心坎上,農戶們翹首企盼了七八年的灌溉問題終於得到了根本的解決。

  沙場村委會學習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后,帶着十八大精神,帶着問題,帶着思考,深入各隊、深入村戶,深入群眾,開展檢查調研,為群眾出謀劃策,着力為民辦實事,辦急事,急群眾之所急,科學謀划全村工作思路,把十八大精神貫徹到三農工作的各個方面。

  浦北縣縣委宣傳部

  浦北縣婦聯 關於黨十八大學習徵文投稿

  201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