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學會放棄

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晨雨

  我小的時候,聽老師說,堅持就是勝利,努力就能成功,一直覺得,放棄是一個錯誤的選擇。所以我在不停地努力,學習、彈琴、寫作、書法、繪畫、聲樂,這些,我每一項都想要做得很好。一開始,我認為我作出的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全能發展,難道不好嗎?

  後來,我才知道我錯了。隨着年紀一點點增加,隨着我一點點長大,作業開始多了,要求變得高了,每一項任務完成得越發吃力,犯的錯誤也越來越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開始手足無措了,我想要放棄了。

  終於,在那個秋天,我一咬牙,放棄了。我認為在我生命中,還是學習和寫作比較重要所以終於放下了。

  事實證明,我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我的成績開始回升,寫作水平一點點提高,終於回到了正軌。

  直到那時,我才明白,放棄也是一門功課,它要教你怎樣選出真正的第一,然後把其它毫不留情地丟掉,分清主次,而不是一味堅持。

  學會放棄,才是走向成功最近的路。

  (晨雨落筆於2014年3月7日正午,原創請勿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