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要gdp,還是要命

要gdp,還是要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霧霾,現代意義上的霾並非天災,純屬現代工業之禍,其本質為“細粒子污染‘。霧霾首先對肺部有影響,刺激器官收縮,使人感覺短期的氣短,呼吸困難,頭痛,噁心,反胃,肺部感染等癥狀;對心血管,神經系統系統,其他器官都會有影響。被吸收入血液后可以對全身有影響。

  為了防止上述這些癥狀發生,一種名為N95型的專業防護口罩開始脫銷,人們紛紛吃青霉素,買止咳糖漿,看,這就是”霾毒經濟”。當初建了很多污染很大的項目,當時如果嚴格執行環保標準,這些項目就不能建,但是為了拉動GDP,環保局就批了。脫硫,除塵裝置工廠有時候根本不開,或者白天開,晚上就關了,造成區域污染非常嚴重。所謂“黃金10年”,其實是“霾毒10年”。中國是以煤為主的能源結構,存在嚴重缺陷,並且還在逐年遞增;天然氣存在季節峰谷差,同時地下儲氣庫嚴重不足。這樣下去,根本不可能解決環境問題,這就是典型的要GDP不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