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冬了,卻還是深秋的味道。

  瑟瑟的風沒有目的的吹動着沒有歸宿的落葉,一切顯的那麼冷漠……

  從家裡出來就覺得又冷了幾分,現在更喜歡有陽光的日子,或許是心裡想要陽光吧,那樣就不會讓冬天的風肆無忌憚的在心裡肆虐。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讓人覺的看的很開,以至於有點讓人害怕那種看開,就像有些人的洒脫一樣,明明內心還沒有達到那種絕對的自由,卻想要擁有不該有的洒脫,那樣的假裝洒脫是永遠沒有出路的。

  秋冬交替過後殘留的只是屬於自然本該有的冷漠和寂寥,就像我們在熱鬧的大街上看到陌生人臉上隨意的微笑,且是與我們無關的,對於我們或者他們的內心深處,那個微笑僅僅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表情,那個表情之下是我們想要隱藏的內心深處的無助和寂寞……

  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時常有的表情和動作是發獃,電腦旁的咖啡不知何時已漸微涼,餘溫已抵不住周身所散發出的冷。耳機里的音樂讓你回想很多的過往,覺的有關這個旋律的所有都很美,美的讓自己想流淚,只是分不清楚是感動還是難過……

  越來越喜歡有關自然的一切,生活隨處都有新的讓自己興奮的東西,即使是假裝的,也還是那麼像,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對世界有關的都很好奇。

  現在我們最害怕的是休假,因為無所事事。最想要的還是休假,睡覺時這刻最值得做的事情,可是真的有了卻失眠了……

  我們有很多的想法,因為我們是80后吧,可是80后在80后的眼裡是活的最悲慘的,當然只是在我們的世界里……

  不知某刻起開始討厭甚至害怕下雨,即使是濛濛細雨,透過窗戶覺得一切都太陌生了,陌生的你想要逃離,卻找不到出口。在陰雨天點一支煙,透過繚繞的煙霧,心徹底的放鬆享受那份寂靜……

  某刻,開始害怕對着別人剖析自己,隱藏起了所有有關自己的悲哀和懦弱,就像落葉並不想被無情的風吹走一樣……

  那麼多的害怕還是要面對的,我們還是要活的精彩的,即使風繼續無情的吹掃落葉,對嗎?

  深秋的味道瀰漫在我們的鼻息間,那就繼續吧,我們還是要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適合自己的,陽光的,所以深冬的寒風你也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