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過往的,明媚的,還是不是我的星光!

過往的,明媚的,還是不是我的星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ZN打電話告訴我說真希望時間停了,就此止於年華,我問她原因,她告訴我說,現在的時光很幸福…時間停了,我還是一樣的心境,從學校回來很多天了,日子還是一樣重複着,手上扎針扎的血管腫了很多天,到現在還沒有好的跡象,只是很慶幸現在不用輸液了…

  羽絨服的季節結束了,我的朋友都已離開校園,開始奔波,各自零落了,下次聚會,會是什麼季節,會有多少人會來?又一朋友今年要結婚了,原來我們都已不是小孩子了,可是,前些天還跟在老爸後邊買棉花糖吃呢,喜歡回家和老爸一起喝酒,只是以後只能戒酒了,我的歷史,我的地理,我的趙薇,我的最愛的一切…離我越來越遠了,成了我永遠追不上的夢。

  童年的那些小玩具早已退了顏色,只是它們還一如既往的呆在小箱子里,等待着它們的主人,或是它們的命運。偶然間翻到了我初中時畫的那張中國地圖,曾標記着要去的那些城市,現在只去了兩個,當時的我想有機會一定要去那冰天雪地的東北,去看吉林的霧凇,看看是否會有遍野的精靈,看看東北的雪是否可以掩蓋住我的憂傷。還有那美麗的麗江,是不是也能看見一米陽光,聽見幸福敲門的聲音。當然還有那狂野的西藏,看看氂牛是不是想地理上學的那樣憨厚,還有那長着紅紅臉頰的藏族姑娘是不是那樣的能歌善舞。那是的我以為一切都可以輕而一舉的實現,那些城市只不過是我信手拈來的驛站,我終會將邂逅的。

  我不想去回憶,就算是幸福的過往,總會是淡淡的憂傷,越想淡忘,記憶會越清晰,應該有的故事,偏離了原本的軌道,應該美好的往事,回憶渲染成殤。止不住的是流年,忘不了的是回憶。從小就喜歡熱鬧的我現在竟然有時會安靜的讓人感覺不到我的存在,只是人前,我還是一如以前的滔滔不絕,不是我喜歡笑,而是除了這個表情我不知道怎樣去生活。忘了誰說的,我微笑,並不代表我快樂!這句話很貼切吧!和CX一起喝咖啡,加糖的拿鐵,她說要不要不加糖,我說,我從未喝過加糖的,苦的東西最好喝吧!一直以來只看到別人的幸福,而我呢?

  昨天和同桌聊天,他說我活得不夠瀟洒,是啊,我也不想要這樣的人生,我也想什麼都不管,簡單的生活,畢竟人生這樣短暫,沒心沒肺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如果,時間停了,該停在哪兒好呢?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日子過的這樣小心翼翼,害怕他們會受傷害,我想讓身邊的每個人幸福,可是誰會去理會我的悲傷,真正痛苦的應該是我吧。那些熱鬧的場面已漸漸模糊,直到繁華散盡,只留愛回憶過往的人獨自悲傷,我不想自己就是其中一個!還記得高中畢業那天晚上,宿舍人一起拼酒,一起去操場鬼哭狼嚎,去祭奠那些痛並快樂的日子。還有那些哥們兒,最後的離別,總是不忍第一個離開,以為離開了,那些曾經就結束了,已是曲終人散,茫茫人海,一張張熟悉的面容,一顰一笑,都將消失其中。大學開學很久了都沒有適應過來沒有他們的日子,那些拍着我肩膀告訴我,你只管學習,其餘的事有我們呢,電話里總會哭,他們笑話我說是還沒有長大,如果,長大了,就意味着痛苦,那麼我寧願時光就此止住,只是,他們還要去生活吧!

  然後,又開始了新的生活,大學里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都很好,只是很少有時間呆在一起,原來,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時間短來計算,小學,初中,高中還有大學,我們會遇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夢,那些夢的虔誠把我帶走了,被時光帶着一路的流淌沖刷,衝過了四季,越過了山河,穿過了明媚的風和憂傷的芳香,而我們的人生,這是段沒有終點的旅程、我的瘋狂,我的快樂,我的笑容,還有我那一去不再回來的回憶,我最終都是忍淚笑着說了再見!這個夢我做了很久、很久,記憶中的我一直哭、一直笑,夢醒了,我卻找不到淚水的痕迹,我揉揉眼睛,會心一笑,發現這個夢很冗長,我在夢裡,沉睡了多年,只是現在的我仍然不願意醒來。

  很喜歡學校音樂系的那棟建築,或許這是我們小除了圖書館外最漂亮的建築了吧,在這,總能聽見吉他,架子鼓,鋼琴聲,我知道,任何一種曲調,都能湊成一曲凄涼哀婉。不過,這些都是與我無關的,無論是貝多芬,還是肖邦,將月光渲染的滿地蒼涼,又或溫馨的淡然,這些散落在指尖的傷,是無法複製的,悲傷,一人承受已經夠了。誰會在意你那些不知所謂的憂傷,那些心如刀割的流年。流年,亦是沒有這麼浪漫的。所以,看見漂亮的風景,我總習慣說是別人的。流年,我只會靜靜的愛着,靜靜的看着,靜靜的想着,那些默默的感動,那些溫馨的畫面,靜靜的。其實,我不想抱着殘留的回憶,等一場陽光,等一季花開。其實,我很想知道,過往的,明媚的,還是不是我的星光!



過往的,明媚的,還是不是我的星光!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