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魯迅志朱安

魯迅志朱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對於我來說,魯迅的文章味道很濃,百讀不淡。然而對魯迅的個性卻另有想法。

  魯迅太冷酷了。他與朱安拜過堂、入過洞房,這是沒有問題的,至於是否同過床那就只有當事人得知了。魯迅是不承認與朱安同過床的。我以為這不能算是高尚,而是殘忍。朱安做新娘時已28歲,在當時可謂超級老姑娘了,她應該有女人的需求,有生個兒子的願望,這是正常不過的想法。然而魯迅為了自己,沒有給朱安這個機會,即便是施捨,魯迅也沒有,魯迅是自私的。以後的歲月,朱安一直照顧魯迅的母親,據說魯迅也一直照顧朱安的生活,然而魯迅卻讓朱安守活寡,這對一個女性來說肯定是一種折磨,一種酷刑,而且是無期的,只有生命結束方可解脫。我倒期望魯迅不要這麼正人君子,與朱安來點什麼,將朱安的肚子弄大,讓朱安生下一男半女,也許朱安的人生會是另一種境界。

  正人君子有時候是可惡的。魯迅先生其實也算不上正人君子,與許廣平同居了,還要假裝各住一層樓,對外誑語:許廣平是秘書。直到不小心——據說是避孕失敗,弄大了肚子,才昭然於世。何必呢!

  在這個方面,魯迅比胡適差得遠了!對於江冬秀,胡適是天使!對於朱安,魯迅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