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獨白

獨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刻意去寫怎樣的話,讓它被誰看到,會朗朗上口。

  縱然天足夠壓抑,讓我把獨白散布的明朗些。

  分不清時針和分針,就不要談關於紀念的日子。想起,允許自己盡興,或哭或笑,被人悄然打破,我佔有你,又怎麼這般貪婪的侵蝕別人的精神。

  放下多少才把自己撿起,遺失或者說遺棄,主動或者被動,現在講意義,評價太過深刻,懲罰也野蠻的丟了理智。

  荒蕪在腐敗的廢墟上,重建或說重生,熱度不夠持久,冷卻后,一半是灰燼,噗,吹落下的屍骨,沒份量,佔了整個棺槨的空間,自己都覺得浪費、晦澀。

  把現在放大說成境遇,冠冕堂皇的扯淡。安慰別人比堅持自己有意義。結果,模仿來的壓抑,竟是繁華后的籬落。

  虔誠的歇斯底里,把話喊出,被人聽到了不會當真。我是在耍,只是耍的很認真。非得親眼見到才罷了,沒有什麼不甘,只是,總得有些東西給我既往的今天慰藉。而恰好,這地不偏不倚。

  平下身子,呼吸着,體味荒誕不經的生活。用一個答案固有的格式,回應不甘波瀾的思緒,用積極無謂的肢體告訴自己,不確定的遊動,並不說明什麼。

  現實擊破了所有,讓人總是有所戒備和不安,不再為失去啥子而問為什麼,因為我所經歷的只是一條線段的一段,一頁面的一側。對也好錯也罷,今天我的認知到此為止。

  說的分明是太過滑稽,還妄想受到啟發教育。

  拼湊一個完整,只想在後面畫一個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