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奏響青春樂章,走進義工

奏響青春樂章,走進義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7月5日,浙江海洋學院大學生“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實踐團與舟山市義工聯共同在舟山市定海文化廣場開展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定海青年在行動”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參加活動的除了實踐團與義工聯工作人員外,還有獲得過“中國好人榜”的宋錚、“全國百名志願者之一”的鄭文波等優秀義工。

  上午8點鐘,實踐團與義工聯工作人員布置好場地后,實踐團、義工聯工作人員與義工聯所有義工開始了志願服務活動。實踐團5名志願者、義工聯3名工作人員與義工9名為市民提供義務理髮、醫療服務、金融諮詢、家教服務、電器維修、推拿、義工報名等便民服務,受到廣大市民歡迎和稱讚。家住東管廟社區的78歲章老伯由老伴推着輪椅車來理髮。他因患過中風行動不便,得知每月5日在文化廣場有“學雷鋒”活動,給他每月理髮帶來了方便。向“雷鋒”學習之風正席捲整座城市,上海海事大學生、中學生、普通市民等各行各業人士紛紛來到義工報名處進行報名。他們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動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讓更多的人加入“學習雷鋒”的行列。

  在活動中,實踐團對骨幹義工宋錚與鄭文波進行了採訪。63歲的宋錚自2002年成為義工聯義工,至今已有11年之久,他的足跡遍布海島及各漁村,甚至是號稱舟山“西伯利亞”的岑港、舟山最東面的東極島等偏遠地區。他為人民放送電影600場,修理電器無數。作為盲人的鄭文波本應受到幫助,可他身殘志不殘,他頑強的意志與心中時刻為人民服務的信念讓他成為一名高級推拿技師,獲得2005浙江省“傑出青年志願者”、2006年第六屆中國“百名青年志願者”、2007年定海區“自強不息創業之星”等榮譽稱號。他們表示希望廣大社會青年能時刻以義工的精神面對生活,給他人帶來方便,從而在社會上形成良好的精神氛圍,引導廣大人民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

  實踐團在這次志願服務活動中切身感受到了義工們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他們是當代的活“雷鋒”,他們的舉動讓整座城市都放射着耀眼的光芒。實踐團表示今後將繼續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奏響青春的樂章,讓青春在實踐中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