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夢囈*殤逝》

《夢囈*殤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中囈語,依稀聽見廣播中男播音磁性的聲音。有人在為朋友點歌,那純真的年代…

  不禁潸然淚下。不知何時,那個人已從我的生命中溜走,我們在蒼白忙碌的高中時代里走散,再也沒有回來。年少輕狂的我,決絕卻不知挽留…此時,想再回到原地等你,那裡卻再也不再有你。我們那純真的記憶再也無法找回,留我一個人回味!

  四年前,我們相遇。菊,一個鍾情於文字的女孩,坐在我的前排。就此我們成為了要好的朋友,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分享我們那不是秘密的秘密。每次輪到我值日,總有人幫我把飯菜打好等我回宿舍一起吃;每當我生病了躺在床上不想動時,總有那麼個人硬是拖着我去看病…然後總會有那麼一堆我愛吃的小零食;多吃點,看你小樣瘦的皮包骨頭的,可憐死了!你常把這句話掛嘴邊。我總傻傻的笑,其實我並不瘦,只是肉比你少一點點,一點點而已!每次,有好吃的總留給我…就這樣,點點滴滴的依賴着那個人,覺得理所當然,覺得一切都不會改變。

  直到有一天,另外一個人走進我們的世界。晴,那個如今與我手牽手逛街、買同樣的衣服一起穿着在路上招搖的女生、那個吃相同雪糕卻硬是要咬我的一口的那個女人…我們一起,三個人,成了朋友。我們還是那樣膩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上課…只是多了一個人而已。數學上,三角形具有穩定性,而現實卻並非如此。三個人的關係總是磕磕碰碰,終於有一天,你們吵了起來…而我卻只是個旁觀者,一直都是…

  “我恨你!你搶走了我最好的朋友。”你朝晴吼着,然後流着淚轉身走開,沒有看我…而我也沒有拉住你。你們都在哭,我卻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木訥地回到座位。就此,你走出了我的世界,你的世界我再也進不去…我和晴還和往常一樣一起吃飯一起上課…只是不再有你。當你孤單的從我們身邊走過時,我們只是沉默沒有問候,我們的世界不再有交集…直到畢業了你真正從我的視線中消失,沒有任何聯繫…

  此時,聽到有人點歌,只是忽然想起你…只因那時酷愛的一首《男人海洋》,在我生日那天,為了在廣播中給我說句生日快樂、為了讓我聽到那首《男人海洋》。你在廣播站等了一個下午沒來得及吃午飯…因為那首歌很老了,很難找到……這些都是你給回憶,卻只能是回憶。

  我在夢中囈語,只因為想起我們那逝去的回憶、那段純真…我們在青春的執著中漸漸走散,再也沒有回來,再也回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