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網購磨難記

網購磨難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上帝,他一定不在我這一邊……

  記不得這是哪個名人說過的話了,抑或只是我的原創,總之這兩天事兒太過不順,俺心裡憋屈着,這詛咒的話也不曉得說過多少遍了,但事情呢,仍然還是一個樣。

  其實還真不是么子大事情,星期五上午,俺的課兒少,於是在淘寶網上閑逛,漫無目的,忽然就眼前一亮,發現一種可以蒸桑拿的東東,坐在一個充氣塑料桶子里,只把腦袋露在外邊,可以坐在客廳里一邊悠悠然看書看電視,一邊享受高溫蒸煮汗流如雨的韻味,據說還可以排毒減肥健身等一籮筐子的好處,心下里立馬就熱血沸騰起來,想必這東東大抵是專為俺這種沒有鍛煉毅力空有鍛煉決心的宅男而發明,更重要的事,這東東還不貴,三百多塊錢,於是高興得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並在辦公室內廣而告之,賣力推銷,竟然還拉了兩個同夥,搞個團購,所以登時就跟賣家講好價,“親”來“親”去,三下兩下,就拍下了。

  可接下來的事情,就把俺的美好心情,一步一步地扔向冰點。

  在要求付款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向淘貨淘得勤,支付寶里只剩十多塊錢了,更麻煩的是,跟俺的支付寶捆綁的網銀卡里同樣也沒得錢了,更更麻煩的是:俺今天早上上班出來時,俺忘了帶錢包。

  可今天是周五,下午俺是整整一個下午的課,後天更是一整天沒時間上街,俺是個猴急的人,心想着那可愛的寶貝還要推遲兩天才能到得手上,哪裡忍得住?於是就管朋友借,可偏偏朋友們今天也沒帶這麼多錢------三個要一千多咧,最後找到一個建行的摺子,沒卡的那種,要俺自個去取。

  建行是這個城市裡營業網點最少,辦事效率最低,最牛B的一個銀行之一。在俺的印象中,從沒有見過哪個時候哪個地方的建行營業廳里,不是許多人排隊,然後一溜兒的營業窗口中只開放那麼一兩個的。但事已至此,俺哪還顧得想那麼多,於是立馬溜出學校,找了一輛公共租賃的單車,就去大街上找親愛的建行。

  且不說找了多久才找到建行,也不說找到建行之後再找個單車停靠點又花了俺多久時間,單單說俺進了這個建行的營業大廳拿到號子之後,眼巴巴的等待,好象把手機里的打殭屍遊戲都玩過四五局了,時間硬生生地過去一個多小時,終於聽到廣播里叫俺的號碼,謝天謝地,俺興沖沖地跑到取錢的窗口對漂亮的職員解釋取錢和轉存諸事,人家眼皮似乎也沒抬一下,一分鐘,大約一分鐘,俺聽到的是這樣的一句話:對不起,您的摺子上的錢不能取,因為當時辦這個摺子時沒有用身份證實名登記,必須要本人拿身份證才能取。……

  這還僅僅只是個開始。

  下午下班回家,本來已經好晚了,但心裡還是挂念着那桑拿桶,今天不買,就會要拖延兩天呢,於是不辭反覆爬六樓的辛苦,找到錢包之後再次奔下樓,去找個ATM機給網銀卡充錢。

  這回倒是沒有排多長的隊,大抵俺跑下樓的氣喘還沒有平靜,就輪到俺了,都準備好了住機子里塞現金了,俺的那個天:俺的那張網銀卡卻不見了。

  回到家裡把全身上下翻了個抵朝天,最終的結果是驗證了俺的網銀卡確確實實是在今天下午的某個時候真實地離開了俺。

  好在裡邊也沒有什麼錢了,人家檢了也做不了么子用途。所以並不心疼,事已至此,只好算計着明天中午無論如何抽個空,把另外一張卡去轉成網銀卡。

  第二天是周六,天氣是一如往常的陰冷潮濕,雨還下得挺大的,人家都休息着呢,俺卻要七點鐘就起床去上班,課從七點半到十二點整,中午一點半又開始,把一個大活人當牛兒馬兒使喚。可俺很堅決呢,下課後立即趕學校附近的工行,甭管三七廿一,領了號就等待,可工行比建行更牛B,一大廳的人要取錢存錢,竟然只有一個窗口有人在上班,所以就等啊等啊,等穿秋水,…… 不行,都一點多了,俺還得吃飯呢,一點半可不能遲到,只好放棄,又白耗了一個小時。

  周日終於是自己了,心下想着,可以能等幾小時就等幾小時了,氣死TMD銀行,呵呵,待輪到俺時,俺才發現,俺沒帶身份證,沒辦法辦網銀卡。

  回到家裡俺冥思苦想終於想起身份證其實並沒有丟,是兩個禮拜前報駕考時,放在那裡呢,要考完筆試才能拿,況且大老遠的,在城市的另一邊呢,短期內根本就拿不到。

  天有絕人之路嗎?俺在想,要不要向貝多芬同志學習“扼住命運的咽喉”,抗爭到底?貌似還有一招呢,網上說,可以到郵政儲蓄那裡直接購買一張支付寶的密碼卡,於是俺又跑到街上去搜索郵政儲蓄,功夫不負有心人,果然找到了,而且人也不多,沒好久,俺就可以跟營業員說話了:“請問你這兒有支付寶的密碼卡賣嗎?”

  “密碼卡是什麼東西?”

  “就是在你這裡買一張卡,使用上邊的密碼給俺的支付寶帳戶充費……”

  “……不可以啊,除非你在這裡開個戶”

  “那就給俺開個戶吧”

  “好啊,請把身份證拿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