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磨難也是一種財富演講稿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演講稿

  趙棟先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在高考中有位考生寫過這樣一段話:我曾經埋怨過,腳底發黃的布鞋,踏不出青春的活力,直到我發覺霍金轉動的輪椅,嵌出深深的歷史痕迹;我曾咒罵過,臉邊黝黑的胎記,映不出美麗的臉龐,直到我看見全身黝黑的黑人,露出甜甜的美麗微笑……

  也許你曾抱怨過上帝是捉弄人的,他對你吝嗇幸福,卻讓痛苦折磨着你,日日夜夜,疲憊不堪,換來的只是滾燙的淚珠。但苦盡甘來后,當你揭開那沉重的幕紗,你會看清,上帝是公平的,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曾經有人做了一個試驗。他點清了一座山林中的紅羊后,把山中的狼全部捕捉起來,讓紅羊沒有敵人。照理說,紅羊應該是悠閑自得、快樂地生活了,但事與願違,紅羊為了爭奪一小片土地、甚至一棵青草而搏鬥,由原來一支整齊的隊伍變為一盤散沙。

  經過搏鬥的紅羊一隻只疲憊不堪,過去那種矯健、奔跑如飛的紅羊在這座山林中再未曾出現過,而且,紅羊的數量也在逐漸減少。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人們捕獲了狼,紅羊沒有了給它們造成生命威脅的動物,而自相殘殺直至消亡,失去了危機。同時也失去了生機。可見,在生態環境中,沒有磨難就不會有生態平衡的系統。

  張海迪胸部以下失去知覺,但這些困難反而使她有了更為遠大的目標,學習掌握了德語、日語、英語。她為什麼能取得常人都不容易取得的成就呢?因為她在承受巨大挫折的同時,也將挫折化為了動力,讓挫折成為自己的奴隸,再一次戰勝了磨難。

  人生如一塊璞玉,這是上帝賜予你最大的財富,這塊璞玉中有着酸甜苦辣,也許痛苦過後便是幸福,這是上帝給予你最大的機遇。只有自己努力來雕琢這塊璞玉,才能使它成為完美無瑕的藝術品。

  同學們,當你遇到挫折、困難時,不妨想想,上帝是公平的,有時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