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暗香

暗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 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

  愛一個人若是愛到了深處,心便死了。把心都賦予了他,為何他卻在上面亂塗亂畫?為什麼打壓撕碎那顆已破敗不堪的心臟?

  暗香是我曾經迷戀現在卻不敢再去細細品味的歌,歌中不停地哼唱着“心若在燦爛中死去,愛會在灰燼中重生”,我不知道愛到那種境界時,人會是怎樣一種豁達與大氣。小時候的我,期待着出現那麼一個人可以讓我不顧一切地為他付出,期待着出現那麼一個人可以讓我感受那壯烈恢弘的愛情。可是現在,我真的遇見了,那人卻如暗香中唱的那般,讓我的心在燦爛中死去,讓破碎的心幻化成了漫天的血玫瑰,不止的血河流。

  女人對於愛情總是渴望和嚮往的,卻不想,再聰明的自己在愛中也變成了白痴。有這麼一些女人,在戀愛時陷入了泥潭,為了心愛的男人不顧一切,相信他的一切話語,包容他的一切怪癖,懷着一顆興奮幸福的心跟他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到最後,被折磨的只是自己。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來評論這件事,只是既然讓我遇見了,引起了我的一些思考,也就當作是無聊來隨便說說。

  媽媽的摯友,我從小就認識的一個阿姨。家裡一切都好,兩夫妻有文化有工作還有一個正在上初三的女兒。但生活這混蛋總是看不慣別人過好日子的。阿姨的老公酗酒,每次喝醉回到家裡對着妻子就是一陣暴打,一月至少幾次。阿姨想離婚卻失敗了,法院並沒有允許她的上訴,因為她的丈夫說並不記得酒後的行為。這麼樣,日子還是要過,每月還是要挨打。

  我想,女人對於婚姻總是把它想象得太過於美好,亦或是一時的衝動。阿姨如若是自己一個人過,也許過得更好。他們的孩子呢?寡言少語是我認識她以來最直接感受到的。我不能想象她躲在角落裡看着爸爸打媽媽時,心裡在想些什麼。也許,已經麻木了吧?也許,已經遍體鱗傷。

  人們都說我常常把不結婚掛在嘴邊,但也許是最早結婚的那個。我對於婚姻,真的從心底里感到有些恐懼,我想,這種恐懼遠遠地勝過了我想嫁給一個人的慾望。如若我嫁給了人面獸心的混蛋呢?就算我愛他,再愛他,心也會死。我想,暗香中的那種對於生命對於愛情的奮不顧身,是我不敢再去觸碰的。因為,我的心,已被那個我為他奮不顧身付出一切的混蛋一片片撕碎,看滿地血流成河。

  所以自己的人生還是要自己走,從出生,到死亡。

  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