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情不知所起

情不知所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情——多少文字在表達,多少作者在編輯,多少人類在演繹,愛恨纏綿的故事一一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為之痴迷,為之感動,為此嚮往,為此一輩子去追求,---------題記

  南方某城市的可兒姑娘,是個大四的學生,但是,14年的新年 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永生難忘的日子,她的父母在13年離婚,理由是,父親說夫妻感情不和,如果妻子不同意離婚,那麼將一點財產都得不到,在父親的堅持下,母親妥協了,得到了一處房產和少許現金。但是,讓可兒沒有想到的是,導致父母離婚的原因卻是父親的婚外情,而女主角卻是自己的大學同學兼室友而且還是最好的姐妹。

  可兒得到消息的時候,父親和自己的閨蜜正在西班牙度假,而且,閨蜜即將臨盆,會給自己帶來一個弟弟或是妹妹。在這裡咱再說說可兒姑娘那個“偉大”的父親啊 ,南方某市的企業家,也就是現在流行的說法“土豪”,講到這裡,我不知道大家什麼感覺,我反正是心裡不是滋味。

  先說說可兒姑娘,在上學的時候,每當父母來探望自己的時候,她都會帶上自己的閨蜜,也就是現在的后媽,因為自己的家庭條件很好,所以,會給大學生活帶來一些改善,但沒有想到的是,最後遭到了友情和親情的雙重背叛,這讓可兒姑娘將來走入社會後,該何去何從啊?要知道,當我們面對苦難的時候,這親情和友情可是我們最大的精神支柱啊!

  在說說這媽媽,年近五十,被一個和自己女兒一樣的大的小丫頭奪去了丈夫,想想她也曾年輕過,也曾漂亮過,更曾和自己的愛人同甘共苦過 ,更和丈夫一起打拚過,但是,卻在該享受的年紀,被丈夫宣布,你走吧,我們沒有感情了,帶着那一點點的財產,算是什麼?青春補償,還是良心的懺悔?就這麼成了下堂妻!

  我最想說的是,這個讓我鄙視的男人,你難道沒有想過,你都五十了,如果,你沒有自己的企業,沒有可以和她一起去西班牙度假的金錢,沒有現在的一切,一個風華正茂的的女大學生,會看上你嗎?會嫁給你嗎?你真的會認為她愛的是你這個人嗎?你們有多少共同語言?沒有錢的你,能哄得了一個看重外表虛榮的女孩嗎?你真的會沒有想過,幾年後,你們的孩子出生后,他會問你,你是爸爸還是爺爺?你敢告訴他,你是拋妻棄女娶了他的媽媽,而且是他的姐姐的閨蜜嗎?

  還有,十幾年後,你已經快七十歲了,而你的小嬌妻卻是正當年,無論心理還是生理,你覺得她會對你怎樣?痴情不改?一如既往?你就傻吧,那是你的前妻,她才是那個對你不離不棄的人,而你那所謂的嬌妻,一定也會讓你下堂的,正所謂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

  還有可兒的閨蜜,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女孩都是怎麼想的,“大叔控”真的成為你們將來情感之路的首要選擇了嗎?我知道,大叔們,既有生活閱歷,又有經濟基礎,還有豐富的情感,這是值得年輕女孩的嚮往,總比培養一個毛頭小夥子來得便捷。可是,你們想過沒有,大叔們這一切都是怎麼來的,都是他們身後的女人們默默付出,默默的支持得來的,每一個你們喜歡的好大叔,身後都有一個好女人,當你們靠近大叔,用自己的年輕貌美取悅的時候,你們的心都被狼吃了嗎?你們真的看不到,這個可恥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善良無助的女人在流淚嗎?

  都醒醒吧,女人學會自愛,男人要有擔當 ,女人,你知不知道,愛上了不該愛的人,你就是罪人一個,到最後,所有的苦果都要自己承當,別到最後,輸得連尊嚴都沒有!男人,你難道不知道,只有在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愛自己的女人才是最好的,而那些奔着你手裡的權,你兜里的錢來的女人,來得快走的也快,到時候,最慘的是誰,自己明白!

  我不知道,這情,這愛,在現在的社會,怎麼都變了樣了,但願我們都要學會反省自己,別讓這物慾橫流的社會,污染了我們心裡那一份純,那一份無私的愛!愛是付出!愛是珍惜!愛是懂得,愛是祝福!愛是不離不棄!祝天下的好人都心中有愛,眼中有愛,愛的真,愛的久!壞人嘛,讓他們美去吧,人在做天在看,誰種的苦果誰自己收穫!



情不知所起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