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見異思遷

見異思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是短暫的,生活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是多麼的美好的事情,每個人都有理想和憧憬,生活道路中面對自己的奮鬥目標和宏偉藍圖,難免會有很多的障礙橫阻在你的面前,如果奮鬥的方向錯了就要適時的改變,就像水一樣,遇山阻隔就繞道而行,遇到閘門就稍事休息等開閘後去爆發般的奔騰,人只有在一次次的“見異思遷”中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世界。

  “見異思遷”字面的意思是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作為貶義詞的說法,就是放棄原先的,轉而進入一個新的,也就是說,不能腳踏實地,這山看着那山高,不停地變換,不停地追逐。

  情感的見異思遷也是,讓人第一印象想到的應該就是有些男人的花心了,當面對家裡的女人久了,又恰在外面遇見了獨特的心動的女人,因此而“見異思遷”,,女人也是,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相夫教子,柴米油鹽,尋求被寵愛的浪漫港灣,投入他人的懷抱,引發家庭破 裂事件,在當今社會這種例子是屢見不鮮的。

  喜歡能堅持多久?一段感情停留的太久真的會難以自拔嗎?答案是否定的,那曾經的信誓旦旦、海誓山盟,隨時間長河也會消失殆盡,當你靜下心來,空洞的記憶想要努力地回想起什麼,大腦竟不聽使喚的疼痛不已。曾經的印象深刻以及誓言諾言,用一句失憶就可以抵消所有的罪過,這也是紛擾世界見異思遷的最好答案。

  當然被婚姻束縛的不幸福的人群,也歡迎你的見異思遷,如果你的婚姻已經變成煉獄,變得成為一種負累和不幸的源泉,那就適時的離開吧,去找尋自己的位置,努力的活下來並且活的幸福。

  社會信息萬變,新時代里的褒義性質的“見異思遷”“樹挪死,人挪活。”人是具有創造性的生物,不能一直墨守陳舊規,不思變化,要積極主動去看到“異”,看到“異”之後再思索着如何“變遷”,以適應這個“異”的出現。以前的會計是用算盤的,要背口訣,但是計算器問世之後,這個算盤的使用便基本消失了,計算器的出現,大大地改變了人們的計算能力,所以看到計算器這個“異物“的出現,人們便對計算工具接受並進化,而不是一味地還捧着個算盤撥上撥下的,如今的財務人員使用的記帳方式正在變化,有很多單位已經採用了財務軟件在電腦上記帳的方式,這是個好的“異物”,我個人覺得我們農村不能因為老式的手工記帳記慣了而不思改變,有相當一部分人還在排斥電腦,這樣的後進思想遲早會被淘汰的,運用軟件記帳,極大地方便了財務人員,計算快速準確還清晰調用其數據庫信息也極其方便。這樣的“見異思遷”,你能說它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