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心靈飄蕩

心靈飄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你發現昔日的身影已漸漸遠去,越來越模糊,你是否會在夜裡慢慢回憶,嘴角微微翹起;當你發現黑板的那個位置已經空空蕩蕩,你的心是否會漸漸飄遠,飄到那個熟悉的課堂,看着那個熟悉的背影,當你一個人安靜的走在路上,你的腦海里是否會出現那麼一幕:三五個學生,在道路上追逐,在草地上打滾……….

  語文老師老師向來對我們很嚴格,他會因自修課上的竊竊私語而大發雷霆,也會因某個同學的玩世不恭、學習成績下降而將其罵個狗血噴頭。我也曾因為一次自習課逃課去打球而被他在全班同學面前點名批評;在無情一面的背後,卻有着一顆溫暖我們的心。他多次告誡我們要注意身體安全,不管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有困難都可以找他,每當我們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他總是不厭其煩的給我們講解、分析。每當想起黑板上那個吐沫橫飛的場景,我總會翹起嘴角。我們都是校園中很平凡很普通的滄海一粟,卻因為有了老師們的幫助和關愛,讓校園生活變得甜蜜,那種師生之間的感動,將鼓舞着我們不斷前進。而老師們的笑顏將永遠埋葬在黑板角落,我們能記得的也只有那一個個熟悉的背影………..

  還是那個熟悉的課堂,卻再也找不到當初的那種感動,再也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背影,青春已經漸漸遠去,在我們的心裡,那一個個背影將永遠無法抹去

  朋友,你是否還徘徊在那條熟悉的道路上?在路燈下,燈光把兩個影子拉得長長的,卻不是你我。在那寂靜的樹林里是否會傳來那歡歌、那笑語?還記得我們一起打鬧一起歡笑,那一高一低的腳印,是我們走過的痕迹,向世人證明着---我們曾路過。操場上,熟悉的球場,熟悉的體育老師,卻沒有熟悉的你,你去了哪裡,為何我在夢裡尋你都尋不到?“夢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在夢裡又何止尋你千百度呢!再也沒有了小平房,再也沒有了泥巴路,更不會有那一群在路上打鬧的夥伴,我們都回不去了,這一幕幕,只能留在我們的記憶深處,直到哪天撥動了那根弦。曾留下的腳印也被歲月侵蝕,校門口的那棵老樹也不見了蹤影,留下的只有高樓,只有水泥路,還有一輛輛的小汽車和坐在車上的人………..

  生命終會成為回憶,但其中的一些註定不能被侵蝕,無法抹去,昔日的片段,慢慢拼湊成風華絕代的老電影,斑駁着的記憶最是美妙,讓人在回憶的潮流中徜徉,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