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熙子散文】反覆地愛着是我飄蕩的靈魂

【熙子散文】反覆地愛着是我飄蕩的靈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愛過了一遍又一遍,猶如是老鼠愛上貓的時候,老鼠註定成為貓的食物,愛或被愛總得有方需要付出代價。過了很久很久,我依舊是一個人生活,其實這片天空就是這麼地奇妙。有過輝煌,也曾失意。被愛情滋潤的人好比就是這般起伏不定。終於,我要放棄的時候,希望又來臨了,也又給了我絕望。我便苦苦追求,也不見其愛情有所轉向。我想,即便是苦痛,也有滋有味。

  --熙子.

  下午的陽光中,我懷戀,懷戀我在房間的一隅,坐落在床邊的木凳上,愜意地倚着靠背看着讀者。每每讀到愛情的一刻,心裡就會跌宕。我羨慕和渴望。那種心情,唯有在陽台上看前花園的桃花開時才有。是在提醒我這棵幼小的樹苗在慢慢成長,快要開花,接受傳媒,然後結果了嗎?期待花開一刻早早到來的我,早就失去了曾有的清新的綠色。逐漸變得深了。我便開花。再墨綠下去,我就結了果。最後這抹綠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就不得不接待死亡的到來。枯萎的黃,染滿了全身。

  紙上的愛情總是很美好的吧。然而現實當中只會有灰姑娘嗎?我只好一步一個腳印去才每塊石頭,我要去確定它是否穩固。也有的看似穩固,踩上后因為承受不了我的重量,不穩了。愛情就是這樣,要得到最好的愛情不是在這石頭裡去尋找,要做的是,必須先踩完石頭,過到岸上去,只有岸上才是安全的。同樣的,岸邊會有潮汐,我就只能不停向陸地中心行進。保守安寧的愛情,是需要長途跋涉的。沒有付出過汗水,努力,細心的感情,是停留在路上的某一處風景罷了。

  奢望鳥語花香,安靜神怡的鄉村,它是最好的居留地。

  某天你在這條路上走了太多的錯誤,請記住,不要刻意去找,身在其中只會是當局者迷。何不如,暫停下時間,回到最愛你的家人身邊。親情刻意培養,愛情卻急不來。退一步,你會真的發現海闊天空。是的,海闊天空憑魚躍,萬類霜天競自由!更多美好的是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