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一封給班主任的信

一封給班主任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楊老師(班主任):

  最近好嗎?好久沒和您聯繫了,回頭想想也半年了吧!時間過得真快呀!

  這一年自己從南寧跑到佛山,又從順德前進牛仔跑到高明溢達,感覺自己跑了很多地方。自己的收穫與感觸也是很多,一直想停下思想來沉澱一下這幾個月來的點點滴滴。昨晚從公司下班回來,路上的風很大,在走回住處的路上,望着車來車往閃爍的路燈,這一年來自己走過的路,一幕幕地浮現在腦海中。曾經讓我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讓更多的人分享,因種種原因沒有寫成。而今天,我想是時候了!不用別人叫我都很想把它寫出來,也是算是對自己這一年工作和生活的一個梳理吧!

  前段時間因為年底考核的種種原因我現在公司的主管在我們班長面前說了句:“我說的意思可能你不懂,但我想小陸肯定是懂的,因為她的覺悟比你更先進”。 回想起點點滴滴,我應該感謝楊老師,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來到溢達,從前進辭工后我都考慮回廣西,後來楊老師說,不用急的回廣西,在佛山附近看看,他說廣西收入低消費高,我建議你們這些年輕的不要回來,經過他再三的解釋,我選擇留下,他很儘力的幫我聯繫附近的公司,一天後他聯繫好了,打電話給我說:紅寧,我聯繫了高明溢達紡織有限公司,物理實驗室,你明天讓帶好行李去那邊面試吧,我已經跟那邊的招工處主管聯繫好了,你去了直接聯繫她得了,就這樣我一個人來到了高明溢達紡織有限公司,

  記得當時你介紹我去高明溢達紡織有限公司工作,我內心真的一點底都沒有。我那時擔心自己能力過不了關,雖然那種環境下工作一直都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但當自己真的要嘗試的時候卻不敢去嘗試。當時是因為你說:“不用怕的,上司看中的是你的為人,只要你踏踏實實,好學,上進就行了,我是看好你的”。當時也是為了不讓你失望所以才敢獨自一人踏上了去高明的快班上。一個人從順德來到了陌生的高明,一個人拖着兩箱行李自己坐車到了那家公司找到找招工處主管鄧小姐,回想自己當時真的很勇敢,很歷害,呵呵!!剛出社會的我拿着一個電話號碼就敢跑了,而且當時自己身上就只有500塊現金。現在想想自己都佩服自己!!

  楊老師,你還記得我剛來時經常向你發牢騷不?記得當時在公司做事有一個多月了吧,自己心太急,總覺得自己還沒進入角色,擔心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心中茫然;是你開導我:放下顧慮,輕鬆上陣,不怕吃苦,上司看中的是你的人品和為人。在公司半年多時間了,自己的工作就像打雜,什麼事都做,感覺沒有發展前途,又是你告訴我:這是最好的認識與鍛煉,做好每一件小事就相當於做好一件大事,還是你告訴我:人是群居動物,磨擦與誤會總會有的,看你怎麼處理。還有因為工資太低,工作量大想辭職,你又告訴我:付出總會有回報的,要看長遠。

  還有很多很多,真的很感謝你一直開導我,使我堅持走下去。如果說當時我不選擇與你溝通,今天的我,我也想不出自己會是怎樣??如果說當時你沒有給予我開導與鼓勵,那麼就不會有今天自信的我。

  記得你最近跟我說的一句話:我只是幫你指了路,如果你不走,那我也沒辦法,我只是做班主任應該做的。是的,很感謝自己的選擇,選擇了與你溝通,選擇了相信你,選擇了自己給自己機會,選擇了堅持。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對與錯它都會證明給你知道。現在回想想,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如果我當時因為怕嘗試而放棄了機會;如果當時因為不自信而選擇了放棄鍛煉;如果當時因為眼前的利益而選擇了離開。那我就無法擁有今天的收穫還認識了很多有地位的,有智慧的,有豐富社會經驗的五湖四海的朋友。最大的一點收穫就是:自己的能力強了,經驗豐富了,老練了,知道思想與見識大不一樣了。

  我總結了一下,覺得最終自己能聽你的話,能堅持下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一直都在感恩。因為不想讓你失望,所以我聽了你的話;不想讓鄧小姐失望,所以我以積極心態面對煩瑣又簡單的工作;也不想讓學校失望,所以我做了個好學生。我每次想走的時候,我很多次都打算不告訴你的,我怕你會怪我,說我,但一想到你一直都在幫我,主管,班長也一直都在包容我在工作上所犯的那些錯誤,我就不敢意氣用事。其實我是可以不聽你的話,可以一走了之,可以不去想丟學校面子等等。人與人相遇,相識,相信都是一種緣分,我們要感謝這種緣分,是它讓我們的人生過程多了一份精彩。因為感恩,人才會有責任感,才會做事有始有終。心態決定一切。

  這次選擇離開前進牛仔來到高明溢達,不是怕吃苦,也不是嫌棄原來那家公司,其實我也我的苦衷,主要是想出來體驗一下社會,鍛煉一下自己,挑戰自己別的潛在能力,看看自己是否能夠獨立,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加油!!

  楊老師,以上是我一直想要對你說的話。這一年來,鬱悶、彷徨、懷疑、掙扎、動搖、無奈、……什麼樣的念頭都有過,每一次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都是你在開導我、幫助我,讓我度過一次次難關,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不自信,今天,當我熟練地處理各種質量上的問題,都十分感慨當時自己的堅持。原來“堅持就是勝利”不是一句空話哦!

  楊老師,在2013即將到來之際,請允許我向您表示節日的問候和祝願,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永遠英俊瀟洒!

  您的學生 小陸

  2013/7/29



一封給班主任的信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致加西亞的信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