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一名名班主任的演講稿《呵護那一點點光》

一名名班主任的演講稿《呵護那一點點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普通的班主任。現已從教14年,14年的班主任工作給我提供了無限創新的空間,在這個崗位上我樂此不疲。多次被評為校級和區級優秀班主任,剛過去的2006年又榮幸的被評為市級優秀班主任。

  在14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班主任如同孩子的父母。接下來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孩子和母親的故事吧。故事是這樣的:

  孩子兩歲了,第一次看見一隻螞蟻。也許別的母親會鼓勵她的孩子去一腳踩死那隻螞蟻來鍛煉他的膽量。可是這個孩子的母親卻柔聲地對他說:“兒子,你看它好乖哦!螞蟻媽媽一定很疼愛她的螞蟻寶寶呢!”於是小孩就趴在一旁驚喜地看那隻螞蟻寶寶。它遇見障礙物過不去了,小孩就用小手搭橋讓它爬過去,母親一臉欣喜。

  後來,孩子上幼兒園了。有一次,他吃完了香蕉隨手亂扔香蕉皮。媽媽沒有像一些母親那樣視而不見,而是讓他撿起來,帶着他丟進果皮箱里。然後給他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在媽媽的熏陶下,她總要把垃圾扔進果皮箱里,有一次對面才有果皮箱,她就過馬路去丟雪糕紙。媽媽看着她走過去。然而一輛車飛奔過來,小女孩像一隻蝴蝶一樣飛走了。她媽媽就瘋了,每天都在那個地方撿別人丟下的垃圾。當地人感動了,從此不再亂丟垃圾,他們把那些綠色的果皮箱擦得一塵不染,在每一個果皮箱上都貼上小女孩的名字和美麗的相片。從此,那個城市成為一座永遠美麗的城市。故事講完了,孩子的眼眶濕潤了。他說:媽媽,我再也不亂扔東西了。

  作為班主任,何嘗不如同此母呢!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教育智慧升華,煉就一雙慧眼,發現孩子“那一點點光” 。讓“呵護那一點點光”永存心中。

  最後,借李鎮西老師的一句話結束我的演講,那就是:做永遠的班主任。 謝謝大家!



一名名班主任的演講稿《呵護那一點點光》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奧巴馬開學演講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