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愛勞動

愛勞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詩人寫詩,需要歷練,我覺得要想成為一個素麵朝天,作品出彩的詩人,就需要勞動來鍛煉。我出生在農村,現在我們仍然住在村子里。父親以前是老師,現在是公務員,母親當家屬。我們似乎脫掉了農民的那層皮,這是件好事,但也使得我從小就是個農村的旁觀者。記得小學有一次,班主任童老師,問全班誰是城鎮戶口,全班只有我舉起了手,沒想到以後這就是他們攻擊我的借口,後來有個當年的同學說,當初你什麼都不會幹,所以叫你城裡人的。想想也是,每次回老家,村裡人都也這麼說。我並不以為然,反而有些優越感。

  到了而立之年,才要醒悟似的,我幾乎這幾天一直在寫懺悔的文字,我想它一點也不虛偽。我想救救自己,不至於就這樣一直錯下去。晚上看完書,我打算不再看電影或者鬥地主了,不如就乾乾活。衣服乾淨了,房子里也乾淨了,讓人格外舒服自在。幸福的果實,要靠勞動去創造嗎,那些整天抱怨,沒有好運的和那些整天說自己無聊的人,真該來勞動勞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