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小學生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演講稿

小學生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從何說起呢。還是從我最喜歡的毛主席的詞,"沁園春。雪"說起吧。媽媽說記得我在四歲的時候就能把"沁園春。雪"背的滾瓜爛熟,可是說真的,我記不得了。我偶然在古詩詞中看到了,喜歡得不得了。讀完第一遍,我就再也忘不了了。後來,媽媽給我講了詞的意思,我就更喜歡了!我喜歡那"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喜歡那"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但我更喜歡那"唐總宋祖與成吉思汗".從這詞中我真的能看出‘祖國’的壯麗山河,也能知道我們偉大的祖國悠久歷史與人才輩出。我對媽媽說:"通過學習這首詞,我知道了,學習的美好,與組國的美好。我發自內心呼喊:我愛學習,我愛祖國。

  當然,我知道要通過我的學習,我的勞動把我們敬愛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我的勞動,我們的勞動彙集在一起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小學生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

  5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快樂童年放飛希望"主題隊活動時指出,"實現我們的夢想,靠我們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兒童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后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總書記的講話為當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指明了方向。

  一、愛學習:既要勤學書本知識,又要多學課外知識。對於我們中小學生來說,就 是要養成按時作息的習慣,學會有秩序地生活、學習。不遲到、早退,回家后做完作業再玩。當天作業當天完成,不拖拉。養成認真做作業的習慣:上課認真、專心聽講,積極思考;課後認真預習、複習;做作業專心致志,書寫工整。做完后仔細檢查,有錯立即訂正;養成獨立學習的好習慣,不依賴父母、同學,不驕傲自滿,虛心向其他同學學習。除學習課本知識以外,多閱讀報紙、課外書刊,擴大知識領域,提高自學能力。

  二、愛勞動:同學們,我們寬敞明亮的教室,開闊平整的運動場靠什麼得來?勞動。 它創造了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可是許多同學厭惡勞動,有的同學當值日生不負責任,下課了黑板也懶得檫,掃地也是敷衍了事;還有的同學在家更是以皇帝自稱。其實,勞動雖然很辛苦,但是對我們很有好處。勞動可以活動我們的筋骨,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勞動能磨礪我們的意志,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勞動能給我們帶來豐盛的食品,勞動能為我們提供優美的環境。總之,勞動能為我們創造一切。同學們,就從現在開始,做一個熱愛勞動的好孩子,讓健康與我們相伴一生吧!

  三、愛祖國: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無數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們心中。古有精 忠報國的岳飛,近鄧稼先、華羅庚等。他們放棄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回到貧窮的祖國來,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他們的光輝形象和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永遠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因此,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和我們的祖國一起迎接新時代的挑戰。我們要從愛學習做起,用心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我們要從愛身邊的人做起,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友愛之手;我們要從愛校園、愛家園做起,主動拾起每一片垃圾,主動回收每一張廢紙。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來實現祖國的騰飛。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生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了,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星期。

  大家都看到了後面的橫幅,我們學校將開展"愛學習、 愛勞動、 愛祖國"(三愛教育)的主題實踐活動,今天我國旗下的講話主題是《愛祖國,從愛學習愛勞動開始》。

  同學們,愛祖國不是一句空話。我們首先應從愛學習開始。是的,作為學生我們不僅要做到愛學校,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學習,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麼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因此我們 首先古人說得好:"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裡的"預"就是事先確定目標的意思。我們在總目標的前提下,可以確定一個一個的小目標,比如:要在一個月內養成先做作業再閑聊的習慣,要在每天抽出半小時閱讀課外書籍等,一個目標達到了我們還可以確立下一個目標,這樣逐步達到最終目標。讓我們儘早確立一個個奮鬥的目標,知難而進,去迎接求學路上一個又一個非凡的成功吧。當然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不要驕傲,因為需要我們去努力的還有很多很多;成績不太好的同學也不要灰心,也許你目前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只要你耐心主動學習,用心學習,我相信你只要迎難而上,最好的勝利一定屬於你。

  同學們,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所以,很多小學生在家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因為家庭的溺愛,在我們中間出現了少數不愛;教室髒了掃一掃,黑板髒了擦一擦, 勞動給人以智慧,勞動給人以幸福,勞動給人以充實。勞動時的動作最優美,勞動時的表情最喜悅。所以說,勞動是最光榮的。我們從小在勞動中陶冶,能培養出人格的好品質;我們從小在勞動中鍛煉,能營造出生活的高境界。將來有一天,我們會以一個合格的勞動者的身份,加入到祖國建設大軍的行列來。

  今天的講話就到此結束,同時各班回去在班裡開展三愛教育主題班會,繼續展開學習。



小學生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