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淡忘的國度

淡忘的國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葉蕊作於上海

  文人是不曾有真正意義上的悲哀的,淡淡的也是不允許的。這個任何事情都可能被淡忘的國度里,也許是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文人,所以任何人筆下無聊而又無知的文字是沒有任何價值的。一些心聲,淡淡的憂傷夾雜着無奈,只能在無數筆下留下未知的悔恨。我一直悔恨生在這個時代的這個國度,這個社會是從來不曾同情任何一個弱者的,因為沒有真正的弱者,一些人只是在真實與虛偽之間迷離了,很離譜的就忘卻以至於丟失了自我。

  我們是屬於在這個社會丟失自我的一代人,莫名的煩惱來自於未知的得失,莫名的情感來自於虛妄的慾望,逐漸在這個淡忘的國度里,需要慰藉的情感早已無法滿足迷離的心靈,其實我們一直在掙扎着,連最後的一點尊嚴被美化的無與倫比,所以無論生活得好不好的人們,請記住你曾把微笑留在了這淡忘的國度。眾多的人是一直需要淡忘的,閉上雙眼,永遠幻想着華麗不堪的生活物質,但這個國家是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所以當我們失望時,請光速般的丟失那些讓人不快的阻力。

  這個社會是一直往前走的,它不會因為任何人停留在原地而停下自己的腳步,幾乎絕大部分人是跟不上時代的發展步伐的。我們也沒有資格,對現有的生活叫囂,或是一直埋怨着,因為時間是不會可憐任何一個人的。我們的汗水和眼淚在這個國度里,是沒有任何價值的,這個社會需要的只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人們。至少我感覺,無論你付出多少,你的付出是遠遠多於回報的。在這樣一個進步的時代里,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因為你多付出了而給你多的報酬,甚至沒有人會憐憫你的辛苦。但我們必須無條件的付出,這就是生活,為了美好的生活,那我們就得像一頭奶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血。

  這個社會之所以有不同階層的人,是因為你我的出身不一樣,你的出身可能就決定了你現在和未來的生活。我們不可能一味的怨天尤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奮鬥的資格,並且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和要求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艱辛的程度也就不一樣的,這也就讓不幸的人和有幸的人扯平了,這個社會相對而言是很公平的。我們作為最底層,最平凡,對沒有資格對生活妄言的人,卻是最有資格對生活微笑的人。故此,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因為房價,物價的不公,總是鬱郁不安。不管你眼中的世界是否有陽光,這個世界的陰晴不是由你的情緒決定的。我們過好眼前的生活,珍惜現在的生活,才是人生的必修課。

  我們確實現今的很矛盾,但很多的麻煩都是自找的。要過什麼樣的日子,沒人能夠下一個準確的定義。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確實讓人痛楚,生活的實在,才能讓我們更舒心。很多的願望是不能強求的,我們得結合現有國情,尋找一個正確的方向,切合實際。我一直選擇淡忘,最後忘卻了自己還一直存在,拋棄了所有不幸的情緒,以至於慾望少了,奮鬥的機器始終不減,生活的信念始終不滅。哪怕我一直苟延殘喘着,但至少我沒因為淡忘而丟失了勇氣。

  世界時沒有任何人能改變的,一直在變的只是人心。我們這一代人是不善於淡忘的,總是習慣耿耿於懷,自欺欺人,所以生活總讓人感覺那麼的不順心。我們一直善於找各種借口,逃避自身的無知與無能,這讓我們在現實面前滿是傷痕。當我們懂得知足了,很多事情逐漸就變得不再重要了,好好把握當下,才能讓所有的不幸被淡忘。我們不能一直介懷於外在的壓力,該面對的始終會面對,淡定的生活態度是很重要的。我們不能因為這個世界的一次災難,就感覺天下大亂了。我們不能因為這個國家的一次災難,就感覺禍及民族了。我們不能因為這個社會一時的不公,就感覺自身徹底被拋棄了。我們不能將很多的所見所聞老是壓抑在心上,懂得淡忘才是真正的生活幸福。

  我一直感覺很幸運,虛偽的社會,但存在着真實的情感,真切的生活眼光。我也一直淡忘着,這個國度需要淡忘,忘卻的是所有的虛偽,銘記的卻是最實在的光陰。

  淡忘的國度里,責任將變得更加的實在與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