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夢想的國度(30)---拜師的目的

夢想的國度(30)---拜師的目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方煙雨所有趨炎赴勢,忍氣吞聲都將是為了一個目的,那就是提高自己生存於這個社會的能力。————題引

  一連幾天,劉波像是着了魔,天天拽着幾個朋友去高秀的學校等高秀,這高秀開始不溫不火,總念着劉波曾幫過自己,再說她當初主動找劉波搭訕,不就是為了尋求一個靠山,尋求一點幫助么?可是當瘸腿瞎眼的劉波如胡三龍般死纏爛打時,她不禁也有些厭惡了,久而久之,高秀也學會了故意避開劉波。劉波也看出了高秀的拒絕,他是個聰明的人,對高秀的不理不睬,並沒有生氣,而是在幾個朋友的慫恿下,反而是下定了決心要把高秀追到手了。當然萬事得講究一個策略與方法,劉波一直這麼認為,追女朋友也不例外,所以在如果抱得美人歸這個問題上,劉波是思前想後,研究了一套方案出來的。

  首先是風雨無阻地接送,等侯高秀的上下學,其實是早餐夜宵餐餐不露地變着花樣哄着她,人都說吃人嘴軟,所以高秀接受多了,自然對劉波的好感就上來了。最後劉波讓厚林在他們學校傳播開來,高秀已經是他的女朋友,校里看見劉波這麼殷勤的等,大家也就心照不宣地承認劉波之所說。要想奪得最後的勝利,劉波必須得吃點苦頭才可,於是他又找來幾個不知名的小混混,假裝三五不知的去騷擾下高秀,然後他再來個英雄救美,如此反覆幾次,這不明所以的高秀,便越發地依賴起劉波來,出出進進都要他陪同,才能感到安全。

  日久生情,這高秀不僅不反感劉波了,而且還主動會上劉波的出租屋幫忙收拾下,在劉波的兄弟伙里看來,高秀儼然成了那個窩的女主人了。

  所有的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一帆風順,自從劉波讓胡三龍帶話后,這話果真傳到了矮子的耳朵里,這混跡江湖多年的大哥,可不是好惹的,一直知道朱國想擠垮他,沒有想到這貪心鬼這麼快就讓手下的小嘍嘍來找茬了,這讓矮子心裡非常的不爽,他決定要正面和朱國衝突一下了,那麼當然得找到這個罪魁禍首先了。

  朱國也是莫名其妙,不知覺中,竟然稀里糊塗地收了聽說中的一個門下,雖然這樣在外打着他的招牌招搖撞騙的人很多,可是這麼膽大妄為地直報大名,且扯上矮子的人還真是沒有,到底是何許人這麼膽大包天,這麼目中無人?朱國氣憤難當,開始也到處搜索着想找到這個不知名的小混混,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

  幾路人馬峰涌而來,劉波終還是被朱國的人給“請”了去。

  市區最繁華地段的寫字樓內,寬敞明亮的辦公室,豪華闊氣的裝修猶如皇宮,一幅八馬馳騁圖高高地橫掛在寬大的辦公桌上方,老闆椅背對着門口,椅中的人對着落地窗而坐,劉波被幾個西裝革履的人,從高秀的學校給直接帶來了這個破地方,他們客客氣氣地對劉波說,“朱國有請。”劉波也沒有吃驚,甚至過份的從容淡定,只對同行的高秀說,“你先回去等着我,沒事的。”

  朱國或是矮子來找他,都是意料之中的事,只不過朱國先為一步,這可真是一個好消息。劉波並不懼怕,他早就對這一天有所準備了。進門的時侯,他特意看了下掛在門面上的牌子,《朱氏建築公司》難不成這朱國做正當的生意?劉波心裡打着盹。

  “坐吧。”把劉波帶來的人只送他到了辦公室的門口,就轉身離去。老闆椅後傳出一聲宏亮有力的命令,讓劉波措手不及,見語音與自己相同,劉波並沒有坐下,他瞬間改變了原先的策略,眼珠輕輕一轉,忙畢恭畢敬地跪了下來,“朱老大吧,師傅在上,該拜師的。”劉波突如其來的舉動把老闆椅上的人也嚇了一跳,他迅速轉過身來,“誰是你師傅,亂扯。”語氣很憤怒,卻承認了自己是朱國。

  此人天庭飽滿,寬闊的國字臉,面色紅潤,慈眉善眼,四十來歲,看起來就是一個有福之人,這等和氣之人哪會是黑幫老大?劉波還是有些吃驚,不過他並沒有被那人的氣勢所嚇倒,忙嘻皮笑臉,和顏悅色地搭着腔,“同是老鄉,你的名氣在小鎮上是赫赫有名了,我也很崇拜你,也想靠着你根大柱子,願意為你鞍前馬後地效勞出力的。”劉波嘴甜的很,就幾句話把朱國給哄得開心極了。

  朱國臉沒有剛才綳得那麼緊了,他端起桌子前的茶杯,輕輕地汲了一口,再慢悠悠地抬起頭,“別油嘴滑舌了,你給說說,怎麼知道我名字的,還有那個矮子那事是怎麼回事?”朱國看起來很和靄,比劉波想像中要親切許多,這讓劉波鬆了一口氣,“是矮子到處都找我的麻煩,我開餐館,他的手下就白吃白喝,這下他的手下天天纏着我的老婆,你說我能不上氣么?”劉波如實交待。

  “你的事關我什麼事?我犯得着插這麼一杆子?”看來朱國的心情不錯,他竟然饒有興趣地細細打聽起劉波的事,也不惱不火。“朱老大,我們怎麼說也是老鄉,那個矮子欺我也是不把你放在眼裡的啊,先且不說這個,就說那矮子這麼蠻橫的做法,能得人心么?劉波知道這類人受捧,他的甜言蜜語對朱國很受用。這種半道起家的人,很在乎家鄉人對他的看法,自然劉波很懂他的心思。“這樣子的話,那你真得入我門下了,只可惜我現在不混黑了喲,你看,我都正兒八經的開門做生意,做事業了嘛。”朱國指指牌子,得意洋洋地說。

  “不管做什麼,我都願意為你出力的,只是在外場子里,你還是對我多擔待些,多包含些,而且最為要緊的是多照顧些。”劉波的語氣有些委曲求全,這讓朱國起了大哥大的保護欲,他馬上走上前,拍拍劉波的肩膀,“小兄弟,憑我們是老鄉,我會罩着你的,放心吧。”劉波差點感激涕零,忙對着朱國點頭哈腰,師傅師傅地叫個不停。

  劉波安然無恙地回到了家,這讓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高秀急得紅了眼,正在招集劉波所有的人脈打算商討這事,哪曾想到劉波竟然興高采烈地回了。

  所有的人,是不理解劉波為何急於投靠朱國門下的,因為朱國現在畢竟沒有在黑道上混了,就算認了師傅,也不是矮子的對手啊?所有的人都為之擔心,只有劉波胸有成竹,“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我相信我的眼光。”

  劉波莫明其妙的話,還是讓所有的人都弄不清他拜師的目的。

  http://www。qyej520。com/html/20229。html



夢想的國度(30)---拜師的目的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