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黯然神傷,離開傷心的國度

黯然神傷,離開傷心的國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憶已經成為了我的每一天,卻不知怎麼去解脫你的浮現。依然習慣被愛的感覺,也許某天在喧嘩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着那個正在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夜聆離殤【傷感國度】

  /

  夢裡的腳步一直在流浪,殘缺的心卻想靠在彼岸,只有影子在飛翔。笑容的偽裝,只在眼淚的投降后。我這樣的人沒有你想象中堅強,在你愛情里,看到的只是一個你精心設計的謊言,就像那一句:“承諾,是騙子給一個傻子編織的夢”常常很像蝴蝶翩翩起舞,瞬間美麗的飛盤旋然後再也看不見了。凋謝的真實盛開了一種過去,然、你沒有任何的解釋。就這樣,在你編織的世界里仰望。謊言的傷害撕心肺裂,黯然神傷,品味着你給的傷痛,慢慢發現,你已經走遠。只有我依然在流浪,還戀戀不捨的為你祈禱。

  微風帶走的,是不堪回首的昨天,歲月帶不走的,卻是長久的依戀。好像帶着行囊去另一個陌生的世界,悲傷的眼淚一再嘩啦啦落在回憶的故事裡,譜成一曲傷感的離歌,隨着旋律的起落,浮現出那些日子,那些曾有過的山盟海誓。總把一切淚水留給傷痛的昨天,把所有煩惱拋向那座最傷感的國度,記錄著一大推凌亂而語無倫次的日誌。某時候,看着這些,真的很安靜,某時候,看着這些,安靜地開懷一笑,把它當作甜蜜的創傷,縱情一飲,卻成為憂傷里最美麗的痕迹。

  聆聽時光,只有輪迴繼續轉,日升月沉草木枯榮。卻不知道是誰說過:時間仍在,只是我們在飛逝。青春的顏色滋潤着容顏,沒有愛的滄桑結下了沒有情的悲傷,在那匆匆的瞬間,美麗醜惡都聚於一方,夜聆離殤、傷感國度。彷彿是天,彷彿是地,又似花又似樹,讓誰都看得見,讓誰都領略得到那一切巳不是一種奇迹,那一切巳很長很舊很苦惱。我懂得,而你卻不知道。

  暮然回首,是誰給我波瀾不驚的愛情,誰陪我看透流年的風景。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後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在捏指間打開這卷屬於我傷感國度,寫滿了我們的從前的回憶,把情節的眼淚揮霍的蒼白無力,但在堅持下墜沾濕了每一頁。如同落日般的憂傷,也就像惆悵的侯鳥,惆悵的侯鳥飛成落日般的憂傷,終究逃不過傷感的襲擊。離開傷心的國度,滴下的眼淚那是一種提醒給你、我還愛你。

  黯然神傷,聽熟悉的歌,看陌生的人,我的世界只有我。凝聚回想;曾在生活的夜裡,苦惱迷失,被你點燃的光亮,曾指引過我迷失的方向;曾在河裡泛濫失意,也不經意自己的帆船,是否開滿了晶瑩的漣漪,只有你,那麼溫暖的語言,讓時光美好,記憶不再殘缺。來時記憶,你讓我靠岸,慢慢懂得;想一個人,卻一種聲音,只能待來生寄情相思。今生,在我的世界里,你依舊純潔,髒了的只是這個世界。

  寂寞像空曠的街一樣沒有盡頭,曾經的海枯石爛,終究抵不過一句好聚好散。難道不是嗎?那些關於寫你的字眼,以你為主角的文章,轉念之間卻刺痛着我的心,所謂的憂傷,只是在仰望的世界里靈魂出竅。那些叫做回憶的繁華,早已刺痛了我的雙眸。離開傷心的國度,忘記原本不是自己的憂傷。就讓時間和愛情面目全非,情慾似水,流過身體時不會留下任何痕迹。

  距離已經終結,心已碎,愛已裂。可是那種死了的感覺,卻無法終結,還在風中苦苦的糾纏,難道這就是命運,難道這就是人生,如果是這樣,我想這一切都隨風而逝,將不再那麼的痛苦,將不再那麼凄慘。冷冷的心,憂傷,痛苦,無可奈何。離開傷心的國度,尋找遺失的世界。

  也許,愛上你是個錯誤,我一錯再錯,如同蓖麻花開,天空的湛藍。多少日夜、無比對你的思念猶如度日如年,多少年依舊,在心裡紮根。對你的愛猶如海一樣,對你的想念變成思念成災,而時間長久了,偏偏不是你最愛的,因為太多的在乎往往是傷害的源泉,也不是最愛你的,把某一段憂傷扔給一段遺忘的時光,讓歲月知道我有多愛你。這樣、你該懂嗎?

  還記得,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即使我擁有了你整個世界,還是不會滿足,除非,讓我擁有你,並且你能給我一個和你在一起的角落。一起看日出日落,想念只能停留在幻想里。寂寞的夜裡,我時常因你而失眠,太多時候,我失去了做夢的心情,但並非從此以後就沒有夢,夢、而是夢裡依然有你!遇見你是今生純屬天意,愛上你卻一心一意,苦戀你從無悔意,得到你才會滿意。撕心裂肺的疼痛,它說,心、不願意被分割。

  我們也曾有過美好的回憶,只是讓淚水染得模糊了。放棄之後,才會有天長地久。我不知道你懂嗎?弱誰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只是,清晰的記得、那月,我沒有見人,可那月,不能沒有你的聲音,雖然飄渺,但卻滿足。距離的世界里,雖是虛幻,但很心甘。沒有心如刀割,不再依依不捨,只有,沉默相隔了光年,在沉睡中積攢了一生的月光,也許是為了使一枝玫瑰開放。很想一直跟你聊天說笑,可是對不起。被分享過的心情不會是原本的。

  感動你的執着,心動你的牽挂,曾在我憂傷的封閉國度里,只有你的名字,光亮透明。誰會明白,對弈的人已走,誰還在意推敲紅塵之外的一盤殘棋?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不是更近一點嗎?所有一切,當風停了又吹,天亮了又黑,心暖了又灰,愛收了又給,夢作了又碎,有時候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雲在半空中,被微風剪碎的殘影。我以為回憶就會這樣慢慢擱淺,化作泡沫,消失在海的邊陲,可是記憶的種子卻時而出沒、時而埋葬,再也無法追逆到從前的時光。往事如風、終於歸於沉寂,就像我們的一顆心,曾經火熱地揣在胸膛里,滾燙得無處安放,急不可待地找人分享這溫度,從沒想過它也有一天會冷卻,冷到我們只得自己環緊自己,小心翼翼,唯恐連這僅有的暖意也守不住。

  其實,最寂寞的人,應該就是在記憶中被遺忘的人。

  其實,最傷心的人,應該就是居住在最傷心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