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生命里永不淡忘的師生情

生命里永不淡忘的師生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總在種種感情中品味聚散離合的百般滋味,但生命中有一份師生的情感卻喜歡放在心底最柔軟的深處,不因世事滄桑而變化,不因流年飛逝而淡忘,這份情感是你化疑解惑的一盞明燈,是你青澀年代的一種記憶,是你複雜情感的一種純然,是你偶爾想起的一份惦念。

  歲月也許會淡忘許多的傷痛記憶,因為那是你有心想忘卻的,但歲月也會留下你想要珍藏的美好,因為那是你想要用心記住的。那個曾對我影響至深的小學老師,在畢業后便從此失了他的消息。當多年後意外得到老師的消息,心情一直難以平復,不禁重拾了那份青澀而單純的校園青蔥記憶,那個只有書聲朗朗,笑靨純純的年代是我們一生想要珍藏的記憶。

  老師,您是否還依稀記得我們當年的模樣?歲月的風雨是否已讓您的雙鬢染霜?四年的朝夕相處,您新銳而獨特的教學方式留給我們的是深刻的記憶。您啟迪了我們尚在懵懂的智慧,激發了我們吸吮知識的興趣,收斂了我們貪玩調皮的心性,豐富了我們探知未來的視野。您諄諄的教誨依舊猶在耳畔回蕩着,您清朗如劍的目光依舊約束着我們偶爾想要懈怠的心。

  也許而今的我們並非個個都能朝你所期望的成才之路來走,但您的教育依舊對我們意義深遠。當年您為我們量身而定的分數線成了左右我們人生的價值觀,每個人的價值可大可小,但只要朝着即定的目標腳踏實地來做,總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當我們告別單純的校園面對嚴峻的未來,有過對夢想的失落,有過對信念的動搖,有過對挫折的悲觀,有過對未來的迷茫,但只要想到您的永不輕言放棄的教誨,我們的步伐就不再有遲疑就不再有徘徊。

  老師,請相信我們的雙肩不再那麼贏弱,請相信我們已經具備了抗擊風雨的能力,儘管生活磨礪了我們的鋒芒,但也教會了我們如何更好的行走於世。也許生活已讓我們的心靈沾染塵埃,也許歲月已讓我們的額角有了淺淺的痕迹,但對你的一份崇敬卻依舊如從前,我們就宛如你手中的那隻風箏,縱然飛得再高再遠,卻始終有一根線連着彼此。



生命里永不淡忘的師生情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