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寂寥的迴音

寂寥的迴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太陽褪去了溫熱,星空點亮了冷冽。冬日的夜晚是難耐的寂寥,暖人的溫暖是寂寥的迴音。一絲溫熱足以溫暖整個軀體,我不是一個樂觀的人,誠然也不是一個多麼有存在感的人,世界對於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空洞的籠罩體,沒有所謂的溫暖,沒有所謂的美好。我對於世界來說不過是一堆廢物,世界失去我就像一顆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落地,實屬渺小。

  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華實美麗的語言。那些,對於世界你只是一個人,但對於某個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的話太過俗套。青春這道傷每個人都會經過,都深有感觸,可是,當你走在青春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前的時候,總會有人會指引你,總會有個人去溫暖你。那個人可能是朋友,可能是戀人,也可能是親人。陽光的溫熱灑在身上的時候,你的心會不會也為之動容,融化成一灘溫柔的水。

  我遠離家鄉孤零一人奮鬥,走在陌生的街巷,走進冰冷的家。屋漏偏逢連夜雨,一種叫做細菌的生物愛上了我,無法進食,無法安睡,停留在清醒與模糊的邊緣。躺在雪白雪白的床單上,大腦急速的旋轉,像是對於這虛弱的靈魂做出最後的抗爭。我一直在內心中堅持自己的理想,我在親人的問候中淡然的吐露着淡薄的迴音。“我很好,沒事!不用擔心”一連幾天亦是如此。

  我是一個任性的人,近乎是叛逆,我希望自己有一個人的天地,任憑風吹雨打自己一人翱翔。人心不是冰冷的鐵塊,人心是血液流通的植莖。在荒涼的沙漠中獲取一汲甘泉是一種享受,在落魄無助時得到一點關懷是一種幸福。

  流年眷戀紅塵往事,歲月映射人情冷暖,我生存在一片物慾橫流的社會中。聽着落葉的飄落演奏者寂寥的迴音